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流浪狗守墓14年 只爲一飯之恩(圖)
 



格雷弗里爾廣場上狗狗巴比的雕像不僅僅是愛丁堡的一個景點,而更多的是爲了愛的傳播。

【人民報消息】如果你救起一條快要餓死的狗,讓牠康復,牠將不會咬你。這乃是人與狗的主要不同。——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

這個世界上沒有多少紀念碑是爲狗而設立的。但是在蘇格蘭愛丁堡的格雷弗里爾廣場,當地居民爲了紀念一條名爲巴比的獵犬,設立了一尊牠的雕像。

爲什麼愛丁堡的居民爲一條小狗設立塑像呢?因爲這條小狗在牠有生之年,爲當地居民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課。巴比是條無主的小獵犬,就跟其它街巷的流浪狗一樣,被每個人呼來喝去,常常得在垃圾箱裏找些食物來裹腹——即使從狗的視角出發來看,這也絕不是個理想的生活方式。

剛好村子裏有位病重的老人叫傑克,在他去世以前,傑克注意到這條小狗的悲慘命運,他對這條小狗也幫不上什麼忙,只是有天晚上在一家餐館請小狗吃了一頓晚飯。這頓晚飯也不是什麼大餐,只是些剩餘食物,但是巴比對這頓晚飯的感激之情卻超過了任何人的想象。

不久之後,傑克去世了。當送葬者把他的棺木抬到墓地時,小獵犬巴比也跟着隊伍走,挖墳坑的工人要牠走開,巴比卻紋絲不動。他們踢牠,拿石頭砸牠,要牠離開。

但是不論大家怎麼做,巴比還是堅守在那裏,動也不動。從那時開始,整整14年,小獵犬巴比一直活在對牠有一飯之恩的傑克的感恩記憶裏。日以繼夜,嚴冬酷暑,巴比一直蹲守在墓邊,只有每天下午,才會跑到傑克請牠吃飯的餐館,試圖找到些食物。不論找到什麼,牠一定會帶回到傑克的墓邊才吃。

傑克死後的第一年冬天,巴比根本無處躲避風雪,整個身體縮成一團躲在墓碑下。第二年冬天,村民們被巴比的勇敢和守墓行爲感動,爲牠蓋了一個小棚。14年後,巴比去世時,村民把牠葬在傑克的墓邊。這就是小獵犬巴比報答傑克「一飯之恩」的誠心。

守墓14年,只因爲老人請牠吃了一餐飯,這正應了中國的一句名言「滴水之恩將湧泉相報」。其實誰都知道這句名言,但是又有幾個人真的做到了?

狗狗巴比在1872年1月14日死去了,每天都有人來看牠,向牠的墓碑獻花,爲了紀念牠的感恩之心。甚至這裏的小酒吧,也以巴比命名。

巴比的雕像不僅僅是英國愛丁堡的一個景點,更深的意義是這個雕像時時在啓發人心底深處僅存的那一點點善念,使人不要墮落的太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7/625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1.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2.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5.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6.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7.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8.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9.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0.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1.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2.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3.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4.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5.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6.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8.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9.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0.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1.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2.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3.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24.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6.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7.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29.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30.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1.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2.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4.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35.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75,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