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樁轉世奇聞(圖)
 
宋寶藍
 



前生是人,下一生轉生成動物,還轉生到自己原本家中。

【人民報消息】中國一些古籍中,記載不少和輪迴轉生相關的事例,比如有的前生是人,下一生轉生成動物,還轉生到自己原本家中。《夷堅志》就有一則這樣的故事。

宋朝時,筠州新昌縣有一戶鄒姓民家,豢養了一條家犬。這條狗極爲溫馴,不管主人從哪裏回來,牠一定搖尾跳躍歡迎主人。

一次,鄒家的男主人因爲欠租被抓到獄中,關了十多天才被放回來。鄒某回到家時,夜幕已經低垂。由於十多天都沒有見到主人,家犬極其高興,不斷地用爪去抓主人,結果抓破了主人的衣服。

鄒某認爲這不是好兆頭,於是對妻子說:「遼山寺正在修建房屋,我想犒勞匠人,殺了這條狗,再加上五斗面粉送給他們吧。」妻子也同意了。

第二天,鄒某前往寺中,叫家僮背上一個盒子,一起走到寺門前,看到有一僧人正站在門口。僧人看到他們走來,向前迎接,說道:「裏面是不是裝着狗肉和面粉?」

鄒某大吃一驚,問僧人是怎麼知道的。

僧人說:「這件事說起來實在不忍心,不說吧又辜負他人所託。昨天夜裏,夢到施主的父親說:『我因爲貪婪的原因,一直不能超脫,所以託生爲自家的家犬。每次見到兒子從外面回來,都會出去相迎。兒子剛剛從監獄被釋放回來,我因爲太高興,無意中抓破了兒子的衣服,所以兒子和兒媳就宰殺我作爲食物饋贈予人。我雖然因此而死,但也有幸脫離了畜身。我前生積攢了一些白銀,悄悄地埋在竈外,因擔心被別人盜取,這一生就常常睡在那上面。勞煩您告訴我的兒子,取出這些銀錢作爲佛事的費用,以資冥福,那剩下的銀錢也足以使我兒子度過餘生。』」

鄒某聽到這番話,心中悲慟萬分,說道:「家犬確實日夜都睡在那上面。」

鄒某把狗埋葬之後,回到家挖出銀錢,在寺中舉辦水陸道場,用以超度亡父。

(參考數據:《夷堅丁志》卷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8/681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2.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3.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4.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5.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10,637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6.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7.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8.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9.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10.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1.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12.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3.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4.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15.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6.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7.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18.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315,064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0.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2.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3.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24.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25.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26.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7.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5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1.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32.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95,834次)

廣東順德拆遷戶以棚代屋全家遭拘留(圖)
33. 廣東順德拆遷戶以棚代屋全家遭拘留(圖) (95,479次)

安徽蕪湖幼兒吃霉變午餐家長堵路抗議(圖)
34. 安徽蕪湖幼兒吃霉變午餐家長堵路抗議(圖) (95,443次)

人大學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園黑名單(圖)
35. 人大學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園黑名單(圖) (94,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