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專家:中共是哈馬斯幕後黑手 中東開啟新冷戰
 
【人民報消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10月7日向以色列發動恐襲,以方隨後反擊,局勢仍不明朗。國際關係專家鄭欽模分析中美在中東的博弈,指中共是哈馬斯幕後真正黑手,中東正成為國際體系對抗的引爆點。

臺灣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10月18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認為,有關哈馬斯背後的黑手或者真正的金主是中共,有跡可尋。今年2月14日,伊朗總統萊希訪問中國,並與習近平會談。8月24日上午,兩人又在南非的金磚國家峯會會談。習近平6月也會見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等等。

「從很多的跡象看,中共深深介入了中東的事務。只要中共介入的地方,一定發生衝突或者是紛爭,這基本上是沒有例外的。」

鄭欽模說,「從各種角度來看,我們都不認為哈馬斯有這個實力敢去挑戰以色列,除非背後有強權的支持。而且哈馬斯自己也提到,除了伊朗之外,還有一個神祕的國家在支持他們。這個神祕的國家呼之欲出了。」

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中共一直不譴責哈馬斯。中共外長王毅先是稱衝突根源是因為「對巴勒斯坦的不公」,又說以色列超出了「自衛」。

鄭欽模說,王毅在各種場合的發言,其實是暗助哈馬斯,從國際關係的角度來看,這是破壞美國推動的中東和平進程。

「美國最近積極支持以色列跟沙特阿拉伯的關係正常化和外交關係的重建,這樣下去,中東比較溫和的遜尼派國家沙特阿拉伯、埃及,都紛紛跟以色列和解,讓比較激進的由什葉派伊朗支持的哈馬斯、真主黨等逐漸失去靠山,逐漸失去市場。而伊朗的背後就是中共,也就是中共會逐漸喪失在中東的影響力。」

鄭欽模表示,挑起中東動亂,暴露了中共在中東不斷擴大影響力的野心。中東是中共一帶一路非常重要的沿線區域,中共不希望美國的勢力主導,美國推動以色列跟沙特阿拉伯的和解,會增加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這是中共不願意看到的。

他說,中共這一次暗助哈馬斯發動對以色列攻擊。而哈馬斯的攻擊就是要挑起仇恨。「包括對平民的屠殺,對嬰兒的屠殺,甚至還透過社羣媒體傳播出去,讓中東陷入更混亂的局面,讓仇恨千年都沒有辦法排解,我想這是背後的一個目的,看得很清楚。」

鄭欽模表示,美國努力協調以色列不要做太強力的報復,來化解衝突。而從中共外長王毅的發言看,他幾乎是提油澆火,所以這其實牽涉到大國的博弈。

「這場戰爭,受害者是以色列人,是巴勒斯坦人,背後其實是大國的博弈,也就是中共的操弄。這一場中東的紛爭,基本上就象徵了新冷戰的開始。」

鄭欽模表示,國際體繫上的對抗,中東現在就是一個引爆點。「中東就是俄羅斯、中共試水溫的地方,一個測試、一個引爆點。」

「哈馬斯的資源都來自伊朗,伊朗的背後是中共。一個邪惡軸心對抗自由民主集團,新冷戰的國際體系基本上已經形成了。」

不過鄭欽模認為,中共在中國國內也正面臨重大的危機。包括經濟的下行,整個官僚體系的混亂,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出問題。中共跟西方國家的關係不斷惡化。中共為重構國際秩序,不斷地在挑戰美國,造成自身在國際上的孤立。

鄭欽模認為,在經濟的困難當中,習本來應花更多的心思在國內,解決體製造成的種種問題,但他卻繼續挑戰國際秩序。中共在南海、在臺海的挑釁行為,以及它支持俄羅斯,支持塔利班,再到支持哈馬斯,都會把它推到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最後把自己推向滅亡。△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19.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0.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1.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3.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4.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5.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6.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3.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4.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5.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