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博明:中俄繼續「無上限」夥伴關係,試圖攪亂世界和平
 
【人民報消息】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10月18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接待俄羅斯總統普京,「是試圖在歐洲推動混亂,在中東推動混亂,最終試圖在中國前院推動混亂。」

習近平與普丁「試圖顛覆一個和平的世界秩序」

習近平週三在北京與前來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的普丁進行會晤,在華盛頓參加「中國論壇」(China Forum)的博明對美國之音說,習近平和普丁「試圖顛覆一個和平的世界秩序,一個建立在民主原則上的、從二戰廢墟上建立起來的世界秩序。」

中共在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之前與俄羅斯簽訂協議,建立「無上限」夥伴關係。習近平今年3月訪問莫斯科,繼續深化中俄關係。自俄羅斯在2022年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國從未對俄羅斯提出譴責,也不曾將俄羅斯的行為稱作「侵略」。針對目前的以哈衝突,中共和俄羅斯都沒有對發動攻擊的哈馬斯提出譴責。

「現在習近平在北京接待普丁,這是在延續這種深化的夥伴關係,」 博明認為,中國繼續與俄羅斯獨裁政權綁在一起,試圖在歐洲、中東和臺海推動混亂。「習近平的重點是他所謂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一個邪惡的、令世界深感不安的願景。它是和平民主秩序的對立面,」博明說,「 這是企圖把獨裁政權和獨裁政權的軸心置於世界權力的頂峯。如果我們讓它成為現實,那將是一個非常黑暗的世界。我們一定不能讓它實現。」

博明認為,美國需要讓中國知道,和俄羅斯捆綁是有代價的。美國應該「向我們的盟友靠攏,邀請其他夥伴加入,並向北京明確表示,他們將付出相關的代價,」博明說,「不僅是名譽的代價,肯定有名譽的代價,而且也有與獨裁政權聯合的經濟代價。

美國國務院週三回覆美國之音詢問對習近平與普丁會晤的評論時表示: 我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與俄羅斯結盟感到擔憂。在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發動非法和殘酷的戰爭之際,中國接待普丁令人遺憾地展現了對俄羅斯的支持。我們先前曾說過,我們認為任何國家都不應該為普丁先生提供推動侵略烏克蘭戰爭的平臺。

美中關係

博明認為,雖然今年以來美中兩國政府溝通和高官會晤有所增加,但這並不代表美中關係真正「回暖」,「這是中國領導層的戰術,」他說,「我在他們在中國發表的聲明、演講和文件中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他們希望與美國更密切地合作,或者放鬆習近平正在追求的這些宏偉的全球野心。」

博明認為,美國需要看清中國的實際意圖。在烏克蘭戰爭和以哈衝突的問題上,「美國不應該相信,歐洲領導人或世界任何地方的領導人也不應該相信北京正在表達任何善意或良好的意圖。」

今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耶倫、商務部長雷蒙多等高官相繼訪華,9月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會晤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馬耳他會晤中國外長王毅。美國國務院多次表示,美中雙方都在準備更多高層會面,11月有可能實現「拜習會」。但具體安排尚未確定。

中共尚未對「拜習會」作出明確表態,「我不知道習近平有何計劃,他不公佈自己的計劃,」博明說,「因為他喜歡利用這種模糊性作為手段,來對付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天真外交官,試圖迫使他們做出讓步。」

「我們有時將外交視為可以在真空中完全獨立發揮作用的東西,」博明說,「而真正的外交只有在硬實力、經濟實力和願意施加代價的情況下才能發揮作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19.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0.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1.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3.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4.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5.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6.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3.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4.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5.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