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四通橋事件週年 覺醒的海內外華人聲援彭立發
 
陳月秀
 
【人民報消息】10月13日,四通橋抗議事件已屆滿一週年,當事人彭立發下落不明,家人已被24小時監控。 各界認為,四通橋事件直接導致清零政策的結束,同時啟迪現代中國年輕人的政治覺醒與抗暴的勇氣。

2022年10月13日,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還有2天,在北京戒備森嚴、最繁榮的海淀區路口的四通橋上,孤勇者彭立發(網名彭載舟)掛出了兩幅大型抗議 橫幅,一幅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 另一幅則寫著:「罷工、罷課、罷免獨夫國賊習近平」。 事發後,彭立發被中國警方帶走至今,前往成謎。

彭立發被消失或被打殘 家人親屬被嚴控

四通橋事件震驚海內外。 一年來,經志工多方尋找彭立發的下落。

旅居荷蘭的惡人榜發起人林生亮透露,為了確認,他稍早前用上述地址發快遞信給韓洋,結果快遞郵件送達時遭警察扣留。 而能夠確認的是,快遞員透露,送到上述地址之後,有警察在當地留守,並把快遞拿走,稱要拿去檢查,以此判斷彭立發妻小應該就在那裡。

林生亮還說,「透過技術手段查詢相關訊息,彭立發老家全村居民包括村委會的電話號碼都無顯示,甚至當地公安派出所的公開辦公電話都沒有。」

拆牆運動負責人劉棟玲也參與了尋找四通橋勇士。 她說:「義工通過技術收集信息,找到彭立發家人的聯繫方式,她們不斷嘗試去聯繫。」

「彭立發的妻子韓洋的手機被公安扣了,現在拿的手機號碼和手機都是公安給她配的,等於說沒有辦法聯絡她們(韓洋和兩個未成年女兒)的。彭立發的妻子上班 天天專門接送,等於說是24小時看管。實際上跟囚禁沒什麼區別。」

正值四通橋事件一週年之際,美國之音報導稱,消息人士證實,彭立發仍活著,但無法確定其關押地點,當局也未公佈任何審理該案件的司法程序。

另據自媒體路德社爆料,彭立發在被關押審訊期間,被打致殘,眼睛視力全無,經北京復興醫院眼科檢查,已經很難恢復。 消息還說,彭立發已經在10月13日,被送往湖北鹹寧監獄關押。 由於中共的嚴密封鎖,相關消息目前還無法證實。

全球多地舉行紀念活動 請中共立即釋放彭立發

不過,人們並沒有忘記彭立發。 就在四通橋事件一週年期間,全球多地,包括:紐西蘭奧克蘭、美國華盛頓DC、波士頓、洛杉磯、紐約、加拿大溫哥華、英國倫敦、格拉斯哥、德國柏林等地,都有華人舉行紀念四通橋 事件活動,要求中共釋放四通橋勇士彭立發。

在美國洛杉磯,數十名華人在中領館前遊行示威,紀念四通橋事件一週年,他們舉著橫幅、喊著口號,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彭立發。

在紐約,一羣華人也前往曼哈頓時代廣場集會,要求中共釋放彭立發、停止監視家人。

在英國倫敦,抗議者們在倫敦橋上掛起多條橫幅,要求「中共下臺」,追問「彭立發在哪裡?」人們還來到中領館前進行抗議。

一年前來到英國讀書的Kyle表示,(四通橋事件)可以說是歷史性的一個時刻,我認為是這個政權倒塌的第一聲喪鐘,之後就迎來了「白紙運動」。 我們看到年輕人、我這一代,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讓我感到非常震撼 。

因受彭立發的勇氣鼓舞而成立的「China Deviants」,其成員Evelyn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彭載舟孤身在北京四通橋上抗議的這一天。 四通橋事件所引發的「白紙運動」以及之後在特拉法加廣場的運動,都對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凝聚的影響。

此外,留學德國的中國學生也在德國國會、勃蘭登堡門、亞歷山大廣場、查理檢查站、人民公園等柏林景點展示「四通橋標語」,還加入了反對「大一統」「父權制」「口袋罪」和聲援香港的口號。 並喊話中共當局「彭立發究竟在哪裡?」

此活動的組織者之一Erwin認為,「四通橋事件」影響深遠,將中國言論自由、政治參與、人權狀況推到世人面前,也促成年輕一代發出自己的聲音。

德國的中國留學生 Charles表示,彭立發「不做奴才做公民」的召喚點燃了年輕一代久違的勇氣。 希望德國政府、世界各國熱愛自由和人權的人們,能夠關注彭立發這個案子。「 這之前是他為我們挺身而出,這次應該是我們集體關注他的案子。」

彭立發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10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特設委員會辦公室發表聲明,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Rep.Mike Gallagher)提名彭立發給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以紀念他反對中共暴政的歷史性抗議活動 。

加拉格爾在發布的視頻中說,世界需要聽到彭立發的故事,「我們不要謊言,我們要尊嚴。」

前北京律師梁少華表示,我們非常認同提名彭立發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 整個民主世界都在關注彭立發。 他是在習近平所謂的新時代的典型象徵。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說:「在中國社會幾乎變成了萬馬齊喑的狀態,彭立發在這樣一片蕭殺的社會當中, 毅然走上街頭,打著橫幅,喊著口號,本身就是極具震撼。他獲得這個 提名也是實至名歸吧。」

彭立發的勇氣與呼喊喚醒人心 震撼海內外

自由之家中國、香港和臺灣研究主任王亞秋表示,四通橋事件產生很大的影響,像是匿名者在中國的公廁牆面塗鴉「不要核酸要自由」,這些都是響應彭立發的號召。 (防疫)封城對民眾的心理影響深遠,像是上海的中產階級頓悟並意識到,政府可以完全控制他們的自由,雖然情緒過去了,但意識已覺醒。

人道中國主席週鋒鎖指出,一年前,彭立發在北京四通橋上喊出了億萬中國民眾的心聲,引燃了後來羣起響應的「白紙運動」,開創了民意抗議迫使中共改變暴虐荒謬政策 的先例,意義重大深遠。

林生亮表示,四通橋事件在整個反抗中共暴政的歷史長河當中,它的歷史意義是非常重要的。 他(彭立發)也是第一個以一己之力改變了整個中國封控的歷史。 一個人的壯舉,英勇的被捕,導致了中國人民的全民覺醒,這種覺醒遠遠超過1989年的大學生運動。

梁少華說:「彭立發是個敲鐘的人。三年大清零人們餓不擇食,病不得醫,很多無辜的人因此而死。正因為他的行為引起了後來的白紙運動,直接導致 清零政策的結束,這個意義非常重大。」

白紙運動參與者張俊傑說:從彭立發先生的身上我看到了,即使在中共的黑暗的壓迫統治下,依舊有敢於反抗中共暴政,敢於挺身而出的人,他們無愧是中國人的脊樑。 彭立發先生的標語和他的提綱也鼓舞了許多人。 特別是在之後的白紙運動中,我們很多人都使用了彭立發先生的口號,比如說,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中國網友持續關注彭立發的現況

四通橋事件後,震驚國際輿論,海外主流媒體紛紛報導了發生在北京四通橋上的驚人一幕。 而中共如臨大敵,將「四通橋」列為敏感詞,相關歌曲全部下架,並封鎖四通橋週邊,高價招募看橋的保安,把北京大大小小的過街橋都給看管起來 。 不過,事過一年,在前稱推特的X平臺上還是有不少人中國網友關注彭立發的現況。

網友稱讚彭立發是「勇士」「絕對的孤膽英雄」

「影響了白紙運動」「總有一天這座橋會叫彭立發橋」

「他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他比所有人都勇敢。」

還有網友表示,「今日四通橋邊上大量便衣,隨機查手機,各位注意安全。」

有網友指出,「今天路過橋下面兩個警一輛車 關鍵是這也不是什麼車流密集的橋。」

另有網友說:「在橋下停留了一會,便有人問他為什麼來這裡,為什麼停留。」

還有網友說想拍幾張相片,但有便衣警察要求他刪除相片。

有一網友戲稱:「北京武裝到牙齒,每個電線桿下面,不是警察就是保安。更荒謬的是,連購買白布也要實名制,超過一米就要登記。」

可是也有網友說:「 一年來,中國還是沒有改變,人們還是一樣的冷漠、沉默。周圍還是一片小粉紅…………沒感覺有什麼希望。」

「剛才去今日頭條和抖音搜索彭載舟,沒有任何結果。」

以智慧戰勝暴力 大家一起來拆牆

拆牆運動負責人劉棟玲表示,四通橋事件後,民眾不斷覺醒。 如:喬鑫鑫(楊澤偉)發起的「拆牆運動」,希望能夠得到世界的關注,幫助中國人來拆除防火牆。 並將建造防火牆的惡人送到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

劉棟玲指出,王清鵬發起「一人一推」,讓大家持續不斷地去關注政治犯,關注量逐步上升。 惡人榜發起人林生亮準備註冊NGO,著手與歐洲人權機構合作。 拆牆運動也能走到這種高度,我們已經收到美國、芬蘭等三個國家回覆郵件,並推薦了相關部門的郵箱,對拆牆運動表示支持。

著名維權律師陳光誠表示,四通橋事件其實充分說明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的。

你會發現中共想盡辦法嚴防死守,但是即使在北京這樣的地方也還是發生了四通橋事件。 這樣的事情對中共看來那就是防不勝防,甚至還僱用了很多看橋員。 我覺得只要人民戰勝恐懼,動用智慧,是可以戰勝中共這個邪惡政權。

青海前政協委員、企業家王瑞琴表示,從彭立發提的口號,對行動本身的準備,包括放煙霧彈,以及他對中國情況的深刻認識,都反映了中國當下老百姓的覺醒,以及民間的智慧。

王瑞琴說:「希望大家要認清楚中共的本質是多麼的殘暴和邪惡。在海外的華人能夠更好地幫助國內的朋友渡過難關。最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樣能夠聯合起來結束中共的統治 ,建立真正的民主中國,那麼中國和中國人民的苦難才有希望得到根本的改變。」△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供稿)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19.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0.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1.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3.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4.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5.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6.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3.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4.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5.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