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圣诞晚会华人秀 洋主持念中国经(图)
 

林理善(中)在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主持中 (新唐人图片)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辛菲12月19日采访报导) 新唐人圣诞晚会明天即将拉开序幕。男主持林理善先生(Leeshai Lemish) 在百忙之中接受了大纪元的采访,畅谈自己对晚会和中国文化的领悟,并趣称自己又在“念中国经”了。

理善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亚洲研究系中国历史专业,之后赴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攻读国际关系硕士,现在英国教书。他在上一届新唐人新年晚会中轻松幽默的风采,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于今年的再次胜出,理善谦虚的表示,每位主持都有很多长处,而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我受到厚爱,也许是因为我会说中文,懂一点中国文化的背景。”理善盛赞女主持周梅声音甜美、活泼可爱、漂亮聪明。他表示,他们都期待与观众分享自己对新唐人晚会的喜悦和感动。

理善说,百老汇有一种传统的、古老的文化艺术气息。新唐人圣诞晚会在这里上演,将使西方社会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同时,节目中平和与善良的信息,使观众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一份轻松与宁静,给人们现实生活中的心态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感动于节目的纯净

理善表示,我反复看以前晚会的节目,今年的晚会也进行了数次排练,但是每次我还是禁不住感动得流泪。这些节目太好了,音乐、舞蹈、服饰、表演者……他们都令我如此感动,我有时也说不清为什么,只是不住的流泪,也许是因为节目中透露出的纯净的信息,使我有一种很亲近的感觉,好像触动到我内心深处的一个地方。

他说,“以前我也喜欢中国的东西,包括武术、太极拳等,觉得他们很好,但是没有深刻的触动。小时候去唐人街,只是觉得好玩,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现在真的是感动于新唐人的节目,惊叹于中国文化的美好、丰富之余,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如何痊释主持角色

理善说,主持时,我希望自己心里时时装着观众,更好的痊释演员和观众之间桥梁的角色,同时也希望望西方人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真能成为一个沟通中西方的桥梁。

如何做到这一点,他说,我时刻提醒自己,这台晚会是给观众的,自己的心态很重要,主持不是为了表现自我,而是为了观众。表面上、形式上的东西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内涵,因此自己要对节目本身有深入的理解,才能将节目的美好和自己对节目的感动传递给观众。

他说,自己的中文名字是第一个中文老师取的,他希望自己的主持能够传达出他名字的讯息:理智和善良。

中文与主持

理善趣称,西方人说中文,我想中国观众也许会很高兴,觉得我很可爱。也许他们会有一种自豪的感觉。而西方观众可能会生起好奇心,增加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和信心。

理善说,主持需要和演员反复沟通,需要深入了解节目的内容,因此我在这个过程中中文长进很大。

“看了那些节目后,我现在很想读读中国古代的书籍,比如,《西游记》、《三国演义》,成语故事等等,因为那些书蕴含着深厚的中国的文化背景,对我主持节目会有很大的帮助。”

生存方式新思路

理善表示,每个民族传统文化中都有古老的、珍贵的精神方面的东西,为人们所尊崇和向往。西方社会正发生着宗教与灵性的复兴,有内涵的、精神化的、充满神话色彩的影片和书籍广受欢迎,这可能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他举例说,《指环王》(Lord of Rings)讲述了一个充满仙境、传奇、迷幻与神话色彩的动人故事,表现了善良与正义最终战胜邪恶与贪婪。《耶稣殉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在全球票房大获全胜以来,好莱坞越来越认识到信仰在人心中的份量。《哈里波特》(Harry Potter) 等神灵幻想片赞美了勇气的力量以及人灵性的复苏。《黑客帝国》(The Matrix)表现人在迷中、清醒者匡扶正义、拯救苍生等思想。这些都给人以启迪。

理善说,无论是西方人,还是东方人,对做人的目地,以及利益纷争、天灾人祸和恐怖危机等诸多问题都有疑问。随着精神信仰、传统文化等在人们心中的复活,新唐人晚会节目中平和而善良的信息,也许会给观众在现实生活中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对日常生活中的心态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种参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8/425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4.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5.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6.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8.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9.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0.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1.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5.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6.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7.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8.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9.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0.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3.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4.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25.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6.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7.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8.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9.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0.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2.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3.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4.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5.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