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国人的创举
 
【人民报消息】由神韵纽约艺术团担纲演出的十场圣诞晚会26日在百老汇碧肯剧院成功落幕,九天中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东西方观众的赞誉,艺术界、学术界、传媒界、政界、商界好评如潮,纽约民众心口相传晚会盛况,并期待在无线电城的新年晚会。

著名政论家、《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先生25日晚观看了圣诞晚会,他今天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台晚会能够在美国主流社会连演十场,如此大规模的在百老汇立足,在全球这么多大城市上演,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是中国人的创举,也是全球东西方文化交流互动的桥梁。

他说,在海外,西方文化占强势,中国文化艺术的演出要想在西方社会占一席之地,举步维艰,甚至很多获奖的中国影片,在美国上映都有诸多限制,只限于少数影院,很少能大规模的上映。大陆官方倾十几亿人的国家之力,想在海外打开局面,都很不容易,能演出一两场都费死劲儿,足见多么不容易。

他说,不仅如此,西方社会各种思潮、现象、文化艺术活动太多了,能够让人们注意到什么很不容易。

胡平表示,但是新唐人圣诞晚会的主办方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这么有限的条件下,打开百老汇的市场,靠着人传人、口传口的方式打开局面,影响不断蔓延开,这很难得,也显示其力量,是一个创举。

“另外,每年的晚会都能够推陈出新,都是不同的新的节目,这一点也非常不容易,非常可贵”。

他说,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在西方节日能够看到这样一台没有中共党文化的中国文化演出,感到很亲切、温馨,能够弥补思乡之情。

胡平强调,中共搞的演出即使为了适应外部环境,有意淡化或掩盖党文化色彩,但依然是换汤不换药,是为了给它涂脂抹粉,营造太平盛世为目的的,因此内容空洞、苍白、浮躁、没有份量,而新唐人主办的这台晚会显然和中共那样的演出是截然不同的。

胡平希望新唐人晚会能够持之以恒。他说,坚持下去,必将对西方艺术界产生很大的影响。

他同时表示,希望大陆民众也能看到这台晚会。

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胡平表示,流失很多,急需中国的艺术家们多做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作。他认为,新唐人主办的圣诞晚会就是在做这样的努力,在填补空白,是一个很可贵、很有意义的举动。


********************************************************

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8/4644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3.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53,897次)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4.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51,251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5.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6.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48,516次)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7.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48,442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8.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9.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10.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45,726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1.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2.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3.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4.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7.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8.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19.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20.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21.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40,746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2.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3.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24.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34,202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25.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26.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27.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28.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31,402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29.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0.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31. 林彪巴结过的太子党谈新唐人圣诞首场演出 (29,323次)

32. 一位大陆留学生的感动让我流泪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33.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27,985次)

34. 热点互动: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么? (27,146次)

女低音歌唱家杨健生的为媳之道(图)
35. 女低音歌唱家杨健生的为媳之道(图) (26,8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