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道“红线”为何中南海守不住?
 
华风
 
【人民报消息】对中共来说,即将到来的2011年将更为严峻,不断增长的通胀压力、社会矛盾和政治危机,以及变化的国际形势,都在成为面临的挑战。而其中,已逼近社会容忍“红线”的“贫富差距”,格外引人注目。

波士顿谘询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无意中泄露了中国财富的秘密。2007年底,中国共有41.5万位百万美元富豪,到20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达到 67万户,名列全球第三,中国财富正以年均12.3%的增长速度,快速向富人手里集中。财富集中是贫富分化的祸根,结果可想而知,中国收入差距已超过基尼系数标志的警戒“红线”。

这是可怕的,贫富分化带来的社会分裂、官民对立,已成了中共统治的最大威胁,如何破局,迫在眉睫。前几天,中共各大媒体都刊登了一个“誓言”:“必须像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一样,守住贫富差距红线”,但怎么个守法?去年始中南海就频频发声,要进行“收入分配改革”,让全体人民共用经济发展的“大蛋糕”,今年初,曾盛传发改委将出台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然而锣鼓喧天之后,一切化为乌有。

按照中共官方的说辞,这个改革方案出台不了,是因为“牵涉到各种利益的博弈”,那么这“各种利益者”究为何人?社会财富都集中在什么人手上?中国社科院等部门曾有过一个调查,截至2006年3月底,中国亿元户富豪当中91%是高干子女,权力决定收入,财富只会流向权贵。瓶颈突破不了的真正阻力,恰在于中共自己──少数官僚集团垄断了土地、资本、信息、权力等种种社会资源;国民的发展机会被暴力强夺、致富无门;腐败广泛蔓延、官商勾结及政治黑道化。要缩小贫富差距,就得从根本上解决中共利益集团的盘剥,就要大刀砍向保障贪腐的专制体制,实质上,就将使中共政权土崩瓦解,这不是一道根本守不住的“红线”?

守不住却摆尽姿态。泡影一次次破灭后,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滑稽地发出“收入分配改革”的“新信号”,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再次鼓舌“推进收入分配改革”,“共同致富”,分好“蛋糕”。但“敢问路在何方?”就像反腐败越反越腐一样,无论喊多少遍口号,老百姓切身感受的仍是日益严重的住房难、看病难、求学难、不公正的占有、不公道的竞争、不公平的收入……现实是残酷的,左一个“新政策”,右一个“新开局”,统统落空,说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还不是骗人的把戏。蛋糕早被瓜分完毕,一边是极尽奢侈的朱门酒肉,一边是没钱看病等死的穷人,再多的“许愿”,也不过是给人灌迷魂汤。

让人感叹的是,不少国内专家和学者,其实你们不是不知道贫富分化的背后是什么,不会不知道在现体制下收入分配失衡的无解,却跟“主旋律”保持一致,挖掘“种种原因”掩盖问题的实质,帮着造舆论,助长压制被经济发展边缘化的工人、农民和老百姓。历史的一页总要过去,强权之下并非皆无选择,即使我们无法反抗强暴,也可以选择不欺凌弱者,即使我们不能说真话,也可以选择不说假话,留下什么,也没有留下清白可贵,守住什么,也没有守住良知重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8/537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10.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13.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4.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6.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7.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8.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19.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0.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1.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2.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3.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4.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25.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6.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7.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8.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9.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30.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1.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2.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3.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34.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40,115次)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5.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8,98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