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特供”将使中国堕入万劫不复的灾难
 
郑义
 
【人民报消息】不久前,《洛杉矶时报》发表了一篇报导,题目是《在中国,吃些什么可是大有来头》,披露了中国权贵食品“特供”的情况。记者到北京顺义北京海关总署的蔬菜种植基地门口去转了转,在高达6英尺的铁栏杆外面拍照,描绘道:“一眼看上去,很明显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农场,围栏高达六英尺,里面种的蔬菜异常精细,多名保安在门口执勤,大门是吊臂滑动式的,只有特定的车辆才能进入。”为什么这个菜园子门禁森严呢?记者写道“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拥有这样好的蔬菜种植基地都是一件值得大力宣扬的事情。但是在中国,像这样的有机农场似乎是非常隐秘的。这里面生产的最干净、最安全的食品,是特供给那些权贵阶层专用的。”

其实,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高干特供早就是个公开的秘密。毛泽东时代就有特供。不仅他享用的烟酒是特供的,而且书、大米白面都是特供。毛泽东特别喜欢吃长沙东方红渔场的活鱼。就安排专机每周定期往返北京—长沙,专门为他空运活鱼。为防止“阶级敌人破坏”,还挑选三代贫下中农组成基干民兵连,专门负责活鱼的捕捞、挑选、装箱、押运。毛泽东就是毛皇帝,他享受特权中国人没话说,古代不是就有用快马从南方给皇室送新鲜荔枝的先例吗?但是,这并非毛一人的特权,整个中共高官特权阶层都是特供,从上到下,各级官府都有自己的“特供食品供应基地”。20多年前,赵紫阳提出消除腐败的设想里就有取消高干特供,当时就得罪了太多的高层政要。八九民运被镇压之后,各类特供更是肆无忌惮。特别是当环境污染、有害食品成为不可扭转的灾难以来,特供就具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他们不仅有权挥霍享受,而且命比我们值钱。

2008年,有位名叫祝咏兰的女官员公开宣布:2005年4月,国务院成立了一个“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为国家94个部委老干部们提供优质、放心的有机食品。”特供食品来自于“国务院后勤基地、中央警卫局农场、武警边防后勤基地和遍布全国13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的生产基地。”祝咏兰女士是这个庞大机构的主任,她在盛大的中央特供产品授牌仪式上表示:特供食品的条件非常严格,重点在“安全性”和“营养性”,都是真正的有机食品,蔬菜水果家畜一律在自然环境中生长,不使用化肥、农药、激素、无污染,不使用化学添加剂、防腐剂,不使用基因工程技术。一个环节不达标就不能入选为“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

这位祝女士的讲话,在网上引起长时间的热评。可以想见,愤怒咒骂的不在少数。当然,总还是有不同意见,一个跟帖说:“美国白宫的蔬菜,肉食品,我不相信就是直接从Supermarket买来的。”随后居然就有一位网友贴上来几张有文字说明的照片,记录了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服务人员去一般超市推着小车选购食品的详细过程。第二天,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等重要人物将要乘坐他们的飞机公干旅行。有一位网友悬赏1,000元,征求白宫和宇航员享受特供的证据。还有一位脑筋急转弯,写道:“有美国学者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的问题其实也就是那500个家庭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中国人就把这500个家庭特供起来,条件是这500个家庭退位,放中国人一条生路。”是的,特供的要害尚不在他们享受特权,而在于他们可以继续放任环境污染,使中国堕入万劫不复的毁灭性的灾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3/575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5.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7.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9.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196,763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2.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3.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4.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15. 中共产业!卖活人器官 还出口"人肉丸"(视频) (175,662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7.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9.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20.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1.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2.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4.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25.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89,698次)

26. 资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与地点 (76,330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单 (62,06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8.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9.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30.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1.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2.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王岐山赵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机密(多图)
33. 王岐山赵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机密(多图) (49,860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4.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5.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