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尉迟鸣鲜
 



地球上美到极致的洞穴。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1月18日转载了阿联酋《辛亚尔报》网站的29张全球最美的洞穴图片。

据阿联酋《辛亚尔报》网站报道,大自然不但孕育了人类,而且造就了众多令人叹为观止的洞穴景观。也许你从未听说过这些洞穴,但摄影师们绝对能够用相机与照片把你带入一个个宛若外星空间的奇幻洞穴,领略震撼的洞穴风光。

说是「宛若外星空间」,其实外星空间到底什么样,恐怕没人能说的清。但是人心里知道那里比人间美丽壮观多了。也就是说,在人的心灵最深处知道神佛居住的地方是最美最好的。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那些不可思议的、不是人所能想像到、能雕琢出来的洞穴。

冰岛─冰洞(Ice Cave)




冰岛-冰洞(Ice Cave)

大冰洞位于冰岛,看似与岩石洞非常相似,其实却有很大不同。岩洞的形成需要几个世纪甚至更长时间,而冰河上融化的雪水只需几年甚至几个月就能形成象教堂般大小的冰洞;与在坚硬的岩石的凿洞的千辛万苦相比,冰洞的消失甚至比其当初形成还快;岩洞几乎不存在的坍塌的可能性,而冰洞却随时都有可能塌陷。资深冰洞探险者们可以身绑保险绳,手持凿锤,深入几百英尺深的冰洞,欣赏洞内千奇百怪的冰洞造型。

墨西哥-纳艾卡矿洞(Naica Mine)




墨西哥-纳艾卡矿洞(Naica Mine)

2000年发现的这个巨型水晶洞穴位于墨西哥奇瓦市附近的纳艾卡(奈卡)矿山,它就像一座四壁布满独特晶体的「水晶宫」,蕴藏着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水晶体──直径4英尺、长50英尺、重达55吨的半透明石膏柱,向四面八方伸展着。其中有些是史上发现最大的晶体,它们位于古老的断层上。这座洞穴有42公里深,然而却只在最开始的一公里左右覆着冰雪,这是由于从外部飘入的雪融化后,停在洞穴上部,到了冬天又结上冰,以此长年累月周而复始而形成的。

纳艾卡矿蕴藏了大量的铅、锌和银等金属,蕴藏着这些水晶的地方被叫做「巨人的水晶洞」。

剑之洞是奈卡矿中另一个拥有大量水晶的洞室。1910年,矿工们曾在奈加山脉的下面发现了一个特殊的洞穴,这个洞穴的墙壁上插满了巨大的剑状水晶,人们将其称之为「剑之洞」。它要更接近地表一些,大约在400英尺的深处。而就在这个剑之洞的上面也有很多水晶,但它们都很小,大约只有1米长。

克罗地亚-蓝洞(Blue Cave)




克罗地亚-蓝洞(Blue Cave)

蓝洞或称莫德拉溶洞 (Blue Cave );面积虽然细小 (长36米,宽和高约8米),但却艳丽非常。它位于比舍沃岛,这个只有5.8平方公里大的小岛上。而比舍沃岛则位于维斯岛 (Vis) 的西南方5公里外。要到比舍沃岛一般可从维斯岛坐船前往。但要欣赏到蓝洞之美却要有两个条件配合。首先是要在风和日丽的日出发以便小船可驶入洞内,另一条件是要洞内有足够太阳光线时方可看到从海水反射的蓝色光,所以欣赏蓝洞的唯一时间是上午11:00时至正午12:00时,因为这个时候洞内太阳光线是最充足的而且水中的物体同时会被反射成银色。而整个溶洞的那份蓝色优美实在很动人。

越南-韩松洞(Son Doong Cave)




越南-韩松洞(Son Doong Cave)

韩松洞,位于越南风牙者榜国家公园,绝大多数区域横截面积达到262x262英尺(约合80x80米)。韩松洞是越南偏远丛林中发现的,很多科学家认为韩松洞是迄今为止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个大型天然洞穴,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洞穴通道。

1991年由当地居民首次发现洞口后,2009年,一个英国和越南联合组成的洞穴考察小组在越南丛林深处发现了一个洞穴,并宣称这个洞穴是有史以来人类发现的最大的「洞穴走廊」。这个走廊全长超过5.5英里(约8880米),高度达到200米。

这个洞的名字叫「韩松洞」(Hang Son Doong)。考察小组使用了激光测距仪测量了这个洞穴的宽和高。

「韩松洞」位于越南「风牙者榜国家公园」,风牙者榜国家公园位于河内南边500千米。科斯特溶岩地貌是该国家公园最大的特色,已发现的洞穴多达300个。2003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2/60474.html
1   2   3   >>| 全部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4.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5.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6.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7.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8.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9.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0.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1.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2.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3.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4.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5.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6.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7.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8.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9.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0.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1.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2.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3.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4.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5.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6.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7.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8.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29.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0.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1.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2.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3.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4.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