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在11月26日成功登陸火星,並立即將所拍攝的第一張清晰照片傳回地球。

【人民報消息】

G20峯會川普7場雙邊會 川習及川普會最矚目

白宮11月27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出席11月30日到12月1日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峯會會議,並分別與7位國家領導人進行雙邊會晤。

在兩天的會議期間,川普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阿根廷總統馬克裏、俄羅斯總統普京,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雙邊會談。12月1日(週六)晚間,川普與中(共)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並晚餐。

NASA無人探測器登陸成功 傳回首張火星照片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在11月26日成功登陸火星,並立即將所拍攝的第一張清晰照片傳回地球。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NASA11月26日晚些時候在推特上對外宣佈:「火星登陸!」「這裏有一種寧靜的美。期待探索我的新家。」

在11月26日,「洞察號」探測器成功的完成了歷時6個月、長達3億多英里的旅程,在美國東部時間26日下午2點40分左右進入火星大氣層,並於東部時間下午2點54分左右抵達火星表面。

洞察號無人探測器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建造,將比以往的任何探測器更深入挖掘火星內部信息。

通用擬關廠 川普發推暗示加徵進口汽車稅

通用汽車公司11月26日宣佈,計劃削減多達14,800個工作職位,並終止五個北美工廠的生產。這一舉動將影響其在密歇根州、馬里蘭州、俄亥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五個工廠,以及在北美地區以外的兩個工廠。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8日表示,在通用汽車(GM)宣佈重組計劃,並涉及關閉美國部份工廠後,美國政府正在研究對海外進口汽車加徵關稅的議題。

「由於G.M.事件,現在正在研究它(關稅)!」川普在一條推文中說,「總統在這個問題上擁有強大的權力。」

川普發表評論後,通用汽車股價下跌超過1%。

28日下午,川普再次發推說:「如果通用汽車不願意保留美國的工作崗位,他們應該償還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112億美元救助資金。」

保護知識產權 美取消部份中共學者10年簽證

《南華早報》11月22日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取消了一些中共國研究人員的10年簽證,這些被取消10年簽證的研究人員從事中美關係方面的研究。基於知識產權保護和國家安全方面的考慮,美方或進一步加強入境管制。

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在外國人獲取美國敏感信息或機密信息的行動當中,有四分之一是通過學術機構實現的。

美國加強了對接觸美國高科技產業的中共國人的審查。在6月份啓動了限制性簽證政策,將機器人、航空和先進製造業專業研究生的簽證從最長5年減少到12個月。

11月20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佈「301條款」調查更新報告,該調查是針對中共知識產權盜竊和技術轉讓政策的,報告指出中共並未改變處於中美貿易衝突核心的不公平做法,甚至還變本加厲。

取代中國 阿根廷成美國大豆最大買家

在美中第一輪貿易談判中,作爲美國大豆的最大進口國,中共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票倉州大豆徵收25%的報復性關稅,以期讓豆農反對總統的公平貿易談判。不料中共此舉使其它國家的進出口商看到巨大商機,於是搶購和囤積相對便宜的美國大豆,同時將本國的大豆以高價賣給中共國。

彭博社11月27日報導,過去三個月中,阿根廷已經成爲美國大豆的最大買家。美國是全球大豆主要供應國之一。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從9月1日到11月22日期間,已有近130萬公噸的美國大豆通過了檢查,以便出口到阿根廷。而去年同期,阿根廷進口美國大豆的數量爲零。

2025年世博會主辦城市揭曉 日本大阪獲勝

據美聯社報導,國際展覽局的170個成員國11月23日在巴黎投票,最後決定2025年的世博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聲明表示歡迎。

世界博覽會是一個具有國際規模的集會。參展者有機會向世界各國展示當代的文化、科技和產業上正面影響人類生活的成果,預計將會吸引全球數百萬遊客。

世博會每5年舉辦一次,每次展期不同,有的甚至可長達6個月之久。意大利的米蘭在2015年舉辦了上屆世博會,下屆則將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迪拜在2020年舉辦。

中美洲移民壓境美墨邊境 拉美各國也擔憂

不斷湧向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已經讓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稱其爲「邊境安全危機」;他們也給沿途的拉美各國帶去麻煩,其中委內瑞拉難民最爲突出。

11月22日和23日,十多個拉美國家在厄瓜多爾的基多(Quito)會晤,商討如何解決委內瑞拉難民問題。厄瓜多爾官員表示,安置這些難民需要至少5.5億美元。30日該國計劃與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等國就解決該問題進行協商。

過去一週,有6千至1萬中美洲大篷車移民抵達美墨邊境的墨西哥城市蒂華納,讓邊境安全威脅不斷上升。美國國總統川普表示在考慮關閉邊境。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9/683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2.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3.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4.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5.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6.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0.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1.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2.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4.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17.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9.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0.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1.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2.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3.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25.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6.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27.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9.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30.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33.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95,473次)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34.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95,324次)

掩蓋碳9泄漏事故福建當局被炮轟(圖)
35. 掩蓋碳9泄漏事故福建當局被炮轟(圖) (95,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