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醫院被擠爆 大陸多種病毒同時流行(圖)
 
中國重慶市,父母抱著孩子在醫院的輸液室外等待治療。(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大陸大量成年人和兒童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多地醫院兒科門急診、發熱門診、輸液室擠滿了患者。患者除了支原體肺炎感染,還有流感、新冠病毒感染、諾如病毒感染等。

近日大陸媒體走訪發現,多家醫院門急診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長,有患者稱在醫院急診排了五六個小時。患者中兒童居多,其次是老人。

10月24日下午,邵女士帶著咳嗽了10天的兒子去北京兒童醫院末梢採血窗口,發現外面已排起長隊,號碼條上提醒「您前面有95位」。

桃女士一家於18日中午到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時,急診已經排到九百多號。桃女士說,她孩子今年5歲,在幼兒園讀中班。十一假期剛結束沒幾天,孩子午睡醒來就燒到38.8℃,還開始咳嗽。10月12日、15日在附近醫院就診,醫生說是病毒感染。

桃女士說,孩子的班上有24個學生,現在一半孩子都沒去上課,有的是發燒咳嗽了,有的是擔心感染不敢去。

北京天壇醫院一名兒科醫生說,兒科門診候診患者數每天可能在四五百個,較以往增加了三四倍。「現在還沒到轉折點。目前主要是肺炎支原體感染,還有一些嬰幼兒容易合併病毒和細菌感染,合胞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都有散發。甲流、乙流最近也開始有陽性的了。」

24日下午,中日友好醫院急診候診大廳幾乎沒有空位,候診以老年人居多。在兒科門急診,候診人數已經達到158人。咳嗽聲和哭聲此起彼伏,有年紀小的孩子被放在嬰兒車裡,停在過道旁。

近期,大陸微博上有不少北京、上海、廣東、江蘇等地的網友分享自己或孩子感染支原體肺炎、發燒、咳嗽等的經歷。

微博大V「程博士身體運動矯正」28日發帖表示,目前,支原體肺炎肆虐,如果不加干涉、不幸中招,將對心臟、肺部功能原本就差的人造成很大不良影響。

深圳市第三醫院院長盧洪洲稱,從目前數據來看,肺炎支原體核酸檢測陽性率雖有所增加,目前還沒到感染最高峯。預計此次支原體感染流行高峯可能會出現在冬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9/785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1.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6.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2.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3.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4.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7.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9.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30.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1.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2.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3.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4.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5.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