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惨不忍睹的中国11月份真实经济数据(多图)
 
老蛮
 
【人民报消息】11月份的中国经济数据,如今大部分都发布了。一句话,还是惨不忍睹!

这里必须要说的是,去年11月份,正是中国全境内大封锁的顶点,绝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每天的阳性确诊量都上万宗,到处都在执行严厉的封锁,交通物流基建完全停滞。但12月初突然转向,放开管封控,然后是连续两个月的全民渡劫,所有人集体发烧,退烧药一粒难求,也就是说,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这三个月,经济基数都非常低,要超越这些极低的基数,是没有任何难度的,总不至于连那种人为的灾难时期都比不上吧?

然而,现实是冰冷的:还就是比不上,并且是远远比不上。

先说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今年1-11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6.08兆,而中国国家统计局竟然宣称「年增幅2.9%」。那么,去年1-11月份的固投总额是多少呢?52.0兆。大家自己做简单的除法就知道,今年的增幅是负11.4%。注意,这是一个负值。而最关键的民间投资,今年1-11月份为23.53万亿,然而,中国国家统计局竟然也是宣称增幅为负0.5%,也就是基本持平。我们还是自己除一下,去年1-11月份的民间投资规模28.41兆,算出来的结果实际增幅为负17.2%。单看11月当月,固投规模为41,405亿,年比去年11月份的48,584亿,增幅为负14.8%。而最关键的民间投资11月当月为19,404亿,年比去年11月的25,696亿元,增幅为24.5%。

过去三年来1-11月及11月单月份固定投资及民间投资比较。(作者制图)

看明白了吗?今年11月份的投资规模不仅在延续跌势,并且相对去年的11月份,跌幅还在剧烈放大。考虑到去年11月份全国封禁的现实,我们甚至无法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要把全国人民逼到多么绝望的程度,才能让老百姓放弃投资,以至于11月当月的民间投资可以同比减少四分之一。房地产数据方面,泡沫在坚定的持续破灭。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931万平米,年比去年11月的10,071万平米,降幅达到了21.2%。必须随时提醒各位记住,2022年11月非常凄凉,大部分售楼部都被强制关门,因此,2022年11月的商品房销售数据就已经很惨了。再往前看一年,2021年11月,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有15,090万平米,也就是说,商品房销售面积两年下来,已经腰斩。今年7月以来,国家推出的所有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可以说已经全部失败!

过去三年的11月单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比较。(作者制图)

再来看货物外贸出口数据。今年以来,由于海关不停的修改月度基数,导致数据失真,所以今年以来的出口资料必须这么看:使用累计资料扣减,例如11月当月的出口资料,必须使用1–11月份的出口累计资料减去1–10月份的出口累计资料才能得出来。具体来说,海关当局宣布今年11月份的货物出口数据为2,91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0.5%,扭转了近半年以来的下行趋势——呵呵,我们需要以上面的方法来计算一下,1–11月份的出口累计规模为30,774亿美元,1–10月份的数据是27,920亿美元。这么计算出来的结果是,11月份的实际出口规模是2,854亿美元。使用相同的演算法,也可以很容易计算出来,去年11月份的出口规模2,947亿美元。这意味著今年11月份的实际出口规模依然下降了3.2%。这里必须不厌其烦的提醒一下,去年11月份很多港口都处于封锁状态,比如深圳港连人不许进,本来就已经处于萎缩状态。再往前看一年,2021年11月份的出口规模是3,254亿美元,这才是正常值。11月本来就是中国传统的出口最火的月份,要赶欧美从感恩节一直持续到圣诞节的购物季。现在中国跟欧美的关系已经进入冰点,正在走向极寒,所以,11月份的出口较2021年的正常值,已经下降了12.3%。

过去三年的11月单月份货物出口额比较。(作者制图)

其它的数据,现在就不再一一的详细分析了。很快就要到年底,等到了明年一月份,2023的全年数据出来后,咱们再来一篇文字,详细讲述2023年中国经济的演变过程:从一季度的短暂复苏,到4月份就轰然倒地;7月份在无奈之下,发布几十份大喇叭救市的政策,创造了很多新的口号;最后到了12月份,在无计可施之下,决定堵上所有人的嘴巴......这整个的过程,非常有意思,也非常地荒诞,恰是应验了近期一位多才网友的一句石破天惊的金评 ——「屎上雕花」。△(转自看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8/7943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3.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7.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29.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0.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1.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