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乌鲁木齐火灾周年 纽约华人接力白纸运动(多图)
 
2023年11月25日,华人青年在纽约市政厅外集会,纪念白纸革命一周年。(黄小堂/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 一年前的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民宅火灾命案与白纸运动这两件环环相扣的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年轻一代从被动接受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到主动反对中共独裁政治的觉醒。

据大纪元记者林宜君、黄小堂纽约报导,美东时间11月25日,约40名纽约华人与维吾尔族律师、穆斯林学者与藏族活动家,自发到纽约市政厅外的英雄峡谷(Canyon of Heroes)发传单、写明信片,继续接力记住乌市民宅火灾逝者与中国人追求自由的历史之举。

「打倒共产党」「自由中国」「自由香港与台湾」等呼声在现场此起彼落。

活动主办人之一的Zeit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因为中国的问题还是存在,所以我们要一直去做这些行动」,并且「呼吁大家要更积极地去关注中国的问题,积极地参与到政治讨论,尤其是采取(和平)行动。」

Zeit说,不论是参与联署、或是给人权项目捐款、给因为参与白纸运动而被捕的良心犯写明信片,活动的目的都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希望能够尽一点点力,(让)中国能有个改变吧!」

活动参与者在横幅写上了他们的诉求和心声。(黄小堂/大纪元)

全民觉醒的力量

2022年11月24日防疫封控期间,新疆乌鲁木齐县的一处民宅发生火灾,导致10死9伤。这场与中共防疫封控有关的惨案,间接引发了白纸运动(White Paper movement)——因反中共清零政策而始,最终演变为要求中国共产党与党魁习近平下台的政治诉求。

白纸运动的星星之火从南京、广州、上海等中国一线城市蔓延,计有207所高校和21个省的24个大中型城市参与,并且一路拓展到海外。

纽约曼哈顿也出现了中国留学生从两百人在华盛顿广场公园烛光夜悼火灾逝者,逐渐升级为超过500人在哥伦比亚大学的集会,以及上千人在中共驻纽约领事馆外高声要求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

维吾尔族律师莱汉·阿萨特(Rayhan Asat)在集会上表示,在2016年遭遇中共利用集中营侵犯人权后,维吾尔人感觉非常孤独,但是「当这个白纸革命开始了之后,维吾尔人开始找到一个新的希望」。

「中国人所举起的只是一张白纸,就这张白纸就把中共伤害到这个地步。这时候,我感觉到所有汉人、维吾尔人,还有西藏人,大家站在一起的力量。」阿萨特说。

见证者的告白

活动这天,中国民主党成员、上海人焦瑞林也在现场。去年此时,他还在中国参与白纸运动。为什么对当今的中国人来说,疫情下的乌市民宅火灾会让人从单纯的送花圈凭悼,演变为要求自由人权的白纸运动呢?

时间得倒回到去年的11月下旬。焦瑞林跟著民众前往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送花圈,哀悼乌市民宅火灾逝者。让焦瑞林感到意外的是,现场包括警方竟有上百人参与,

焦瑞林表示,他「一开始是脑子一片空白,什么想法都没有,感觉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但是到后面大家一起喊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心里有股无名火生起来了,因为毕竟被封控了那么久,所以怎么说呢⋯⋯大家在宣泄吧,想要人权。」

他回忆当时有很多警察在周围,但是并没有阻止民众喊口号。当焦瑞林与群众准备沿著乌鲁木齐路去游行时,警察开始包围民众。

「很多人逃出去了,但也有些人被抓了,有的人手机被抢。警察开了一辆大巴过来,那些人就被抓进大巴里面去了。我看到还有人被打了。」焦瑞林当时感到害怕。

「肯定怕啊!怎么可能不怕? 」焦瑞林说,「一开始其实没有想到那么多,到后面其实非常后怕。」

「他们(中共政府)陆陆续续抓了人。但其实没有什么新闻放出来,因为中国是没有媒体自由的,所以我当时在国内几乎看不到这方面的新闻。可是我确实知道有人被抓了,这是我亲眼所见,很多人被关到巴士上去了,还被搜手机。」

「中国共产党早点倒台」

当媒体询问焦瑞林,白纸运动留给他什么印象?焦瑞林说,疫情封控之后,很多的中国人都觉醒了,「我唯一的诉求,就是希望中国共产党早点倒台。」

「他们受够了这种压迫,也看到了身边很多发生的事情,(比如看到)有人跳楼,又看到新疆发生的事情,很多人被关在楼里死掉了。所以他们逼不得已,起来反抗了。」

亲身经历上海清零封控与白纸运动,又目睹反抗民众被抓,焦瑞林也终于从上海人的优越感中醒来了。

上海人焦瑞林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新唐人电视台提供)

「我以前住在上海,我觉得自己还满优越的,也衣食无忧;所以我像大多数人一样,虽然对共产党没有什么好感,但对于政治也有点无所谓。但经过了这段封控之后,又参加了白纸运动后,嗯⋯⋯我决心逃离中国。」他说。

来到美国后,焦瑞林感受更深的,不只是集会游行的自由,还有言论与新闻自由。

他表示在中国,比较敏感的事情基本上都是以「口耳相传」的方式让身边的人知道。「因为你在网路上除非翻墙,不然你其实是不会知道的。就算是翻墙,中国共产党现在也会给你定罪。」

「因为中国的网路是封锁的,所以中国境外的人其实很难影响中国境内的人。但是中国境内总有人会做一些事情,我们要让那些人知道他们并不孤独。如果说中国境内还有更多的人觉醒的话,我们也要让他们知道,外面有一群人等著你们。」焦瑞林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8/789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4.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5.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6.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7.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8.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7.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8.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1.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2.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3.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4.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5.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6.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27.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8.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29. 消息人士:李克强被「赐死」 习打击妄议(图) (72,223次)

令计划之祸(2)令计划游刃于江胡之间(视频)
30. 令计划之祸(2)令计划游刃于江胡之间(视频) (72,048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31.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32.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33.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34.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