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俄乌最新战况:俄副司令被地雷炸死 乌情报局长妻遭投毒(多图)
 
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正在将「时间武器化」。图为乌军于战壕掩体内发射迫击砲。(图片撷取自乌克兰国防部脸书)

【人民报消息】 俄乌战争逾21个月,俄罗斯再度发动夜袭,乌军击落21架无人机2枚飞弹。传俄国第14集团军副司令在战场被地雷炸死,俄国私人军事组织开始招募女佣兵投入战争。乌克兰情报总局长妻子遭投毒,凸显严重安全漏洞。传西方预测,2024美国大选结束前,普京不会与乌克兰和谈。乌克兰也认为,俄国国防预算再增70%有玄机,试图将「时间武器化」以赢得战争。乌克兰透露去年与俄罗斯和谈不到1小时就绝望的原因,乌克兰外长指,普京是说谎惯犯,莫斯科多次撕毁协议。

俄再发动夜袭 乌军击落21架无人机2枚飞弹

据法新社报导,乌克兰空军11月29日表示,俄罗斯趁夜派出21架见证者-136/131型(Shahed-136/131)攻击无人机、发射3枚X-59巡弋飞弹对乌克兰展开袭击,所有无人机和其中2枚飞弹抵达攻击目标前遭到摧毁。

基辅官员表示,俄罗斯部队早就准备大量无人机和飞弹,要在长达数月的冬季期间对乌克兰苦心孤诣的能源电网展开系统性攻击。

乌克兰表示,在南部和中部多州出动喷射战斗机、防空部队和机动防空部队击落敌方无人机和飞弹。

乌方表示,未遭击落的那枚敌方飞弹没有抵达攻击目标。俄罗斯方面对此迄无回应。

第14集团军副司令被地雷炸死 俄招募女佣兵投入战争

俄乌战争期间陆续传出俄军高阶将领在乌克兰战场战死的消息。外媒报导,11月28日下午2时30分俄罗斯的Telegram频道传出俄军第14集团军副司令扎瓦茨基·弗拉基米尔少将(Zavadskiy Vladimir)被地雷炸死的消息,虽然俄罗斯军方没有发布这个消息,但亲俄的俄罗斯宣传员们发布了扎瓦茨基的死讯,随后乌克兰军方也确认了扎瓦茨基被击杀的消息。


自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8月遇空难身亡后,忠于克里姆林宫的俄国民间私人军事组织(PMC)如「Redut」,开始吸纳瓦格纳在乌克兰和非洲的部队。如今传出,「Redut」旗下的佣兵团已开始在俄罗斯招募女兵,投入对乌克兰作战。

据《乌克兰真理报》11月28日报导,俄罗斯独立调查媒体《重要故事》(Vazhnye Istorii)在俄国最大社群网站VKontakte(VK)发现,隶属于「Redut」的佣兵团「伊斯帕尼奥拉」(Española)公开发布招募女兵启事,并提供狙击手、医疗、通讯、电子战部队、信号情报部队和无人机操作员等「职位」。

报导提到,《重要故事》记者假冒有意愿入伍的女性,致电询问,得知第一份合约为期6个月,培训期1到2个月,月薪11万至12万卢布。之后,签约的女兵就会被送往战区,然后薪水会翻倍。签订第一份合约时,会先一次性领取5万卢布。如果女佣兵因作战而伤残,将获得100万至300万卢布补偿金;如果阵亡,亲属可获得500万卢布抚恤金。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导指出,普里格津身亡后,克里姆林宫即著手接管瓦格纳集团的军事资产,负责这个差事的「Redut」,2008年由俄国前伞兵及军情局前官员创办,在中东承包俄国企业的安全工作,运作资金来自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密友、能源投资富豪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该组织今年2月被美国列为制裁对象。

乌情报总局长妻子遭投毒 凸显严重安全漏洞

据《卫报》引述乌克兰媒体Babel的报导内容指,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11月28日表示,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的妻子玛莉安娜(Marianna Budanova)遭不明人士投毒后紧急送医治疗,目前正在康复中。但尤索夫未透露这起事件是在何时或何处发生,也未提及是谁投的毒。

玛莉安娜因为长时间感觉身体不适,所以被送医治疗,结果医生发现玛莉安娜是遭人投毒。一名消息人士指,遭投放的毒物是「日常生活与军事行动中都难以接触到」的重金属。

《乌克兰真理报》报导,玛莉安娜复原进展顺利,一名消息人士说,她现在状况好多了,已经接受第一阶段治疗。并补充说,玛莉安娜身材娇小、体重轻,所以很快就出现症状,更称目前也有多名情报官员出现轻微中毒的症状。

玛莉安娜是一名心理学家,也是基辅市长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的助手,据信与丈夫布达诺夫住在戒备森严的总部里。


布达诺夫在8月演说时表示,出于安全原因,他一直与妻子待在一起。如果中毒事件属实,将构成严重的安全漏洞,也是自去年俄罗斯全面入侵以来,最受关注的一起试图谋杀乌克兰领袖家人的事件。

布达诺夫2020年8月起就任情报总局局长,2022年2月俄罗斯发动军事行动后,布达诺夫在这场战役中表现突出,负责策划一系列成功深入俄国境内的军事特种行动,而针对布达诺夫的暗杀行动,光是在2023年已超过10次。

普京还想战多久?传2024美国大选结束前不会和谈

外传美国、德国正试图推动俄乌双方重回谈判桌,美国国务院欧洲及欧亚事务助理国务卿欧布莱恩(James O'Brien)11月27日受访时否认这个消息,指出华府并没有这样的政策,「我们不断强调这(和谈)将交由乌克兰方面决定。」

此外,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1名高级官员指出,北约28日在外交部长会议中重申了对乌克兰的支持,是因为该联盟了解明年促成和平的可能性并不高。

这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我的预期是,普京在看到我们(美国)公布选举结果之前,不会和谈或达成任何有意义的和平。」

美国明年底将举行总统大选。寻求重返白宫、共和党初选民调领先的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严厉批评美国的援乌政策,不少人担心若川普胜选,可能会推翻西方对基辅当局的支持。

记者追问此为个人意见或美国政府的观点,该名官员称这是「广获认同的预测」。这意味著西方认为,普京可能准备至少再打一年战争。

这位官员同时补充,「在此前提下,盟国28日都在北约会议上公开表达对乌克兰的强烈支持。」他没有提及川普的名字,也没有明确指出选举结果将如何影响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11月中旬的民调显示,前总统川普和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陷入了激烈竞争,川普以51%的微幅优势,领先拜登的49%支持率。受访者被要求必须在两者间做出选择。

自俄罗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民主党籍的拜登已向基辅提供了大量军事援助和其他方面支持,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的提案受到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阻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本月曾邀请川普前往乌克兰,亲睹战争的规模。川普曾表示,如果他重新执政,将在24小时内终结俄乌战争。

国防预算再增70%有玄机 俄试图将「时间武器化」

俄乌战争至今仍看不到尽头,不仅西方认为普京在明年美国大选前不会进行和谈,连乌克兰也指出,俄罗斯正将时间武器化,试图等待国际关注疲乏后,以赢得这场战争。

由于中东10月爆发了以哈战争,加沙局势再度动荡,外交精英们的目光,更努力转向寻找一致的措施,来应对多重危机,也使得外界对俄乌战争的关注度有所减少。据军闻网站Defence One报导,乌克兰官员在一年一度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上重申,国际对俄乌局势的重视不可轻忽,乌克兰于今年活动之中传达的讯息已很明确:「你们的支持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乌克兰检察总长科斯廷(Andriy Kostin)表示,「俄罗斯正在将时间武器化」。利用拉长战事的时间,让国际的关注疲乏,以换取俄罗斯更多的优势。他补充,乌克兰每天都活在希望和信念之间,但相信会得到支持,「如果情况稍有困难一些,我们还是希望如此」。

此外,俄罗斯也借机投入更多国防资源,为重整军备及可能持续的长期抗战做准备。据美联社等外国媒体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未来3年的国家预算案,将总支出增加约25%,由于俄乌战争的战事行动延宕,国防支出预算也创历史新高,期望在近年加强对军备的重整与补充,利用国际多方动荡之时,借机强化俄军对乌克兰行动的优势,无惧高战损率。

其中,俄罗斯已公开的军费部分,相比今年就大幅增加将近70%,明年将拨给俄罗斯武装部队的经费,将占明年度政府财政总支出的30%左右,而这些还不包括俄罗斯长年擅长的「机密预算」,以躲避对乌克兰行动的外界检视。

现任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奥地利上将布里格(Robert Brieger)则表示,俄罗斯拥有提高产能的巨大潜力,他们在二战期间证明了这一点,是一个很大的经济体;俄国生产的装备也许不是高端产品,而是大量的物资,以及投入大量人力资源的平价军备,但仍然是影响战局的一个重要因素。

透露和谈不到1小时就绝望原因 乌外长:普京是说谎惯犯、多次撕毁协议

另一方面,乌克兰近日透露了去年俄乌和谈破局的原因。

据法新社报导,去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数周后,来自莫斯科及基辅的代表团在白俄罗斯会面,秘密进行和平谈判,但不到1小时,乌克兰首席谈判官就失去了希望。

俄罗斯派出恶名昭彰的前文化部长参与谈判,他不仅曾陷入博士论文抄袭丑闻,也是充满煽动性的民族主义者,近期更面临性骚扰指控。

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受访时说:「当时,首轮谈判进行约45分钟后,这些人的智力水准就被摸清楚了……他们并不理解,这场战争是真正的战争。」

「这些人根本没准备好协商。在俄罗斯,他们只是几乎没有影响力的技术官僚。他们人来了,念出了最后通牒,仅此而已!」

在首轮会谈无果而终的近2年后,如今出现更多呼声,敦促乌克兰官员重返谈判桌,与克里姆林宫(Kremlin)协商,以透过外交手段终结这场战争。

尽管乌克兰拥有不少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但今年反攻至今成果不如预期。随著越来越多人对西方支持乌克兰的承诺及武器交付中断感到担忧,也出现越来越多声音呼吁基辅重返谈判桌。

但对乌克兰来说,和谈并不在考量范围内。官员直指,基辅在苏联解体后加入的所有协议几乎都被莫斯科毁掉,与俄国坐下来谈判不仅毫无意义,还可能带来危险。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近日指出,普京是说谎惯犯,「他在2022年2月展开入侵行动前几天才向国际领导人承诺,不会攻击乌克兰」。

库列巴指出,俄国在1994年、1997年、2014年及2015年的协议中同意承认并尊重乌克兰领土完整性等,但莫斯科已明目张胆地漠视这些协议。

去年10月,俄罗斯并吞乌克兰部分领土的数天后,泽连斯基签署一项法令,只要普京仍在位,就不会与莫斯科进行谈判。

另一方面,克宫屡次宣称,已准备好与乌克兰坐下来谈判。普京本月透过视讯会议告诉G20领袖,俄罗斯从未拒绝与乌克兰进行和谈,反倒是乌国公开表示要退出谈判。

然而,英国前驻白俄罗斯大使古尔德-戴维斯(Nigel Gould Davies)指出,不能完全相信普京的话,进入谈判将有助俄国争取时间重整军队,以展开后续攻击。由于俄国将于明年3月举行大选,普京这番话可被视为是要安抚期盼战争尽早落幕的俄国民众。

古尔德-戴维斯说:「假装想要和平,对普京不会有任何损失。」

现居美国的俄国前外长柯吉瑞夫(Andrei Kozyrev)直言,普京可能趁机假装妥协,只为了未来再发动战争。他认为,终结俄乌战争唯一的方式就是尽快提供乌克兰最强大的武器来抵御入侵者。△(转自希望之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30/790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4.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5.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3.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4.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5.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6.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7.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8.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9.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0.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1.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2.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3.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4.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5.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26.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2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28.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29.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0.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1.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70,255次)

32.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33. 他们坐新疆军阀监狱无恙 却没逃过文革 (69,801次)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34.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69,303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35.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