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戒色济人得福报
 
【人民报消息】宣和间有一士人,抱病多年,多方治疗也不见好。何澄是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士人的妻子找到何澄,请他到家中给丈夫看病。

士人的妻子向何澄医生施礼后说道:「我的丈夫病了很久,家中的财物也都典当光了,无钱付医药费,我愿意来作酬谢。」

何澄听了之后,严肃地对她说:「娘子,请妳不要这样!妳尽管放心,不要忧虑。我一定会尽力医治的。如果我趁这个机会污辱了妳,这样不但使我永远沦为小人,娘子妳也因此而失去高尚的节操。纵然我们能够逃脱旁人的责备,但是要知道:天谴却是难逃啊!」

后来,在何澄的尽力医治下,士人的病渐渐好了。

不久,有一天夜里,何澄作了一个梦,梦到自己来到神祠,判官对他说:「何澄,你行医救人有功德,而且能够在别人艰难危急中,不以色欲为贪,上帝因此而赐你五万贯钱和一个官职。」

没过多久,东宫太子有病,国医不能治,就张贴告示求访高明的医生。何澄应诏,开了药,太子服后,病就好了。因此朝廷赏赐何澄一个官位和五万贯钱。一如梦中所见。(参考资料:《医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9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5.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6.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18.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0.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1.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2.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3.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4.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5.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6.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7.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8.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29.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0.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1.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2.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3.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4.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5.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