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欠钱不还 下世当牛还债
 
【人民报消息】古语云「善因善报,恶因恶报」,天理在制约一切,神明在监察著人的所作所为、一思一念,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欠钱不还 下世当牛还债

南宋时福建建阳有个法名叫师逸的僧人,一向喜好欠钱负债。一次他向县吏刘和借了十贯钱。可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刘和几次要师逸还钱,他不想还却推脱说还不出来。

一次,刘和向师逸讨债被拒绝后很气愤地说:「那你就来生再还钱吧。」

刘和从此绝口不再向师逸索债。师逸见刘和不再提此事,自己就更不提还钱的事了。

过了五年,僧人师逸死了。又过了两年,一天深夜里,刘和的母亲梦见师逸来了,对她说:「过去欠妳儿子十贯钱,今日前来奉还。」说完就走了。

刘母当时醒了过来,并把此梦告诉刘和,母子俩人都不知此梦是什么含意。

第二日拂晓,仆人来报说昨夜三更家中白牛生了一头小牛犊。刘和母子二人才知道,昨夜的梦境是说:师逸因为生前欠钱不愿还,所以不仅没有去佛国世界,反而转生当他家的小牛犊还债来了。(参考资料:《夷坚志》)

老佣化鸡偿窃款

某个村里有个叫赵三的人,他与母亲都给郭家做佣人。

其母去世后一年多的一个晚上,赵三在似梦非梦间,听见母亲对他说:「明日大雪,墙头下会冻死一只鸡,主人必定会赏给你,你一定不要吃。我曾经偷了主人三百钱,冥司判我今生转生为鸡来还债。如今,下的蛋已经足够偿还欠的债了,所以该走了。」

第二天,果然一只母鸡在墙头下冻死了,主人赏给了赵三。赵三不肯吃,哭泣著将母鸡埋了。

主人十分奇怪,反复诘问。无奈,赵三将实情告诉了主人。(参考资料:《阅微草堂笔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1/789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8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42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6.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7.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9.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10.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83次)

11.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4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2.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3.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4.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5,002次)

15.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53次)

16.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7.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8.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85次)

19.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0.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1.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2.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23.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4.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5.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6.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6次)

27.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8.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9.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30.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1.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2.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6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3.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34.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9次)

35.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