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王友群
 
【人民报消息】1976年1月8日、7月6日、9月9日,中共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全国人大委员长朱德、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相继去世。

1976年10月6日,毛去世不到一个月,毛生前指定的最后一个接班人、被毛认定「你办事,我放心」的华国锋下令,抓捕毛的妻子江青等「四人帮」。

周、朱、毛相继去世后,当代中国历史出现一个重大转折,给中华民族带来浩劫大难的十年文化大革命结束,文革中害人无数的毛的妻子江青等,被押上审判台。

周恩来是怎么死的?

1976年1月8日上午9时57分,周恩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

2015年,周恩来的侄子、85岁的周尔鎏所著的《我的七爸周恩来》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书中透露,周恩来的夫人邓颖超向他讲述过周恩来去世的真正原因:

「其一是『文革』期间,众多的重要干部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在内,相继落马,被罢免职务,遭受迫害,处理国家政务的担子主要落在总理身上,长期过度身心疲劳,严重地损害了他的健康。」

「其二,没有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在确诊为患膀胱癌的时候,成立了一个治疗组,王洪文为治疗组长,治疗组的意见是暂时不向七爸透露病情真相,进行保守治疗。」

据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生平研究小组组长高文谦写的《晚年周恩来》一书讲,下令对周的病情「保密」和「不开刀」的,是中央办公厅主任汪东兴,幕后遥控指挥者是毛泽东。

当时的中办主任汪东兴,是毛在中南海的「大内总管」,负责周恩来、朱德等正国级高官的警卫、保健。

警卫、保健关系到这些正国级高官的生与死。毛就是通过中办主任汪东兴来掌控这些正国级高官的生与死的。

《晚年周恩来》谈到,1972年5月18日,周恩来被查出患膀胱癌后,医疗组提出,周的癌变尚在早期,如及时手术,治愈率很高,一旦错过时机,后果是严重的。

周恩来做手术,必须经毛泽东批准。毛得知周患癌症后,定的调子是,一对周「保密」,二「不开刀」,三保守治疗。

1974年5月上旬,医疗组对周的尿做病理检查时,发现了「膀胱乳头状癌组织块」。这表明,周身上的癌细胞已扩散、转移。

医疗组请求尽快给周动手术。但是,中共政治局不同意,也即毛不同意。

直到1974年6月1日,也就是周被诊断患膀胱癌2年多后,毛才同意周做手术。这一天,周住进解放军305医院,做了第一次手术,但为时已晚。

由于癌细胞已扩散,手术效果不大,这里切除肿瘤,没过几天,那里又长出来了。

从1974年6月1日至1976年1月8日,1年零7个月,周接连做了13次手术,平均44天做一次。

周恩来患癌症后,毛还逮著机会就批周。

比如,1973年11月,毛批示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批周在中美会谈中搞「右倾投降主义」,说周对苏联怕得不得了,如果苏联人打进来,他要当苏联人的儿皇帝。批判会从11月25日一直开到12月5日。

1974年1月,毛发动批林批孔运动,矛头暗指「党内大儒」──周公,周恩来。

1975年8月,毛发动评《水浒》运动,批投降派,指向周的意味明显。

1975年9月20日,病危的周恩来不得不承受住院后的第4次大手术。

进手术室前,周要工作人员找来自己1972年6月在中央批林整风汇报会上作的《关于国民党造谣污蔑地登载所谓〈伍豪事件〉问题》报告录音记录稿,用很长时间仔细看了一遍,然后,用颤抖的手签上名字,并注明签字的环境和时间:「于进入手术室(前),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日」。这是周生前的最后一次签字。

进手术室时,周还大声说:「我不是投降派!」

周去世后,有关人员请毛参加周的追悼会,但被毛拒绝。

据汪东兴保存的毛的谈话记录,毛在1976年1月12日说:「为什么要我参加总理的追悼会?我还有不参加的权力嘛……我和总理……斗争过不少于十次,不要勉强。」

朱德是怎么死的?

1976年7月6日15时1分,朱德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

广东省政协主办的《同舟共进》杂志2012年第7期,发表了一篇对朱德的儿媳赵力平的采访,其中谈到朱德之死。

1976年6月21日,朱德被安排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弗雷泽。

朱德按时来到人民大会堂,但外宾还没到,外交部也没来消息,他只好在休息室等候。工作人员急得四处打听,最后才被告知,会见时间推迟了,但之前竟没有人通知他。朱德一直等到外宾来,坚持到会见结束才回家。

他独自在冷气开放的人民大会堂呆了近1个小时。回到家中不久,便感到身体不适。

当时中共中央专门为朱德成立了医疗组,组长是中央军委副秘书长苏振华,成员有姚连蔚、吴桂贤、刘湘屏等。

刘湘屏是当时的卫生部部长,毛在文革中整人的重要帮凶、前公安部长谢富治的夫人。刘湘屏跟毛的夫人江青关系密切。刘湘屏住在朱德病房的楼上,每天看朱德一次。她还陪毛的夫人江青看过朱德一次。朱德的病情和医疗情况,肯定会报告给毛。

赵力平的女儿是医生,曾对他的奶奶,也就是朱德的夫人康克清说,爷爷(朱德)打这个针可能不利,可能越打越坏。

康克清请求医生:这个药是不是换一换?但医生不听,坚持打这个针,说是专家组的意见。没几天,朱德就死了。

赵力平说:「其实,朱德身体很好,不吸烟也不喝酒,喜欢运动,每天还做自编的体操,自己吹著口哨掌握节奏。谁也没有料到,会因为这次接见外宾的『意外』引起感冒而去世。」

中共历来讲:外交无小事。

当时,身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已是90岁高龄的朱德,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外国总理,无论是中央办公厅,还是全国人大、外交部,理应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全。但是,那天却出人意外地出了大差错。这是不是有人故意而为之?

据赵力平女儿的说法,朱德可能是因为打错药而死。

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1976年9月9日0时10分,毛在中南海内被称为「202大厦」的一个房间去世。

据担任毛保健医生22年的李志绥在他的回忆录讲,早在1974年就诊断确定,毛的病是一种罕见而又无药可救的运动神经元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症」)。

病症表现为:脑延髓和脊髓内,主宰喉、咽、舌、右手、右腿运动的神经细胞逐渐变质死亡。这种病如已侵犯到喉、咽、舌的运动神经细胞,最多只能活两年。

李志绥回忆说:「毛在1976年5月中旬和(他的机要秘书)张玉凤一次剧烈争吵中,爆发第一次心肌梗死,6月26日则是第二次。第三次发生于9月2日。医生们全都知道死神就要降临,但没有人敢明言。」

毛得到了最好的医疗保健服务,毛的医护人员尽了最大的努力拯救他的生命。毛从病重到去世,应该没有医疗上的问题。

但毛的死有两件事值得一提:

一是林彪之死对毛的打击巨大。

1966年毛发动文革打倒他亲自选定的第一个接班人刘少奇时,拉在军队有重要影响的中共元帅林彪为他「保驾护航」。

刘少奇被毛打成「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并于1969年11月12日被活活折磨致死。

林彪成为毛亲自选定的第二个接班人,而且是写进中共九大党章的接班人。

但是,毛、林之间的矛盾在1970年8月中共九届二中全会上爆发。林彪及其手下将领对毛信任和器重的大笔杆子张春桥不满。毛认为,反张就是反毛。随后,毛采取一系列行动,逼林彪及其部下认错。

毛当政后发动了几十场血腥残暴的政治运动,整人无数。凡是被毛整的对象,无论多么刚烈,都给他写过检讨,认过错,即便中共元帅彭德怀也不例外。

但林彪坚持不认错。

于是,毛准备打倒林彪。得知毛要打倒林彪的消息后,1971年9月13日,林彪和他的儿子林立果、妻子叶群在山海关坐上一架三叉戟客机。这架飞机飞上天之后,到底要飞向哪里,飞机上发生了什么,外界无从知道。众所周知的是,最终,这架飞机飞到蒙古温都尔汗后,机毁人亡。

林彪之死对毛的打击巨大。

据李志绥讲,林彪死后,「毛的体质上有了惊人的变化……一天到晚睡在床上,表情忧郁。毛话变得少了,无精打采,步履迟缓,站起来的时候背驼得明显,睡眠更加紊乱」。

有时「高压上升到180,低压则为100。两个小腿和两脚都有轻度浮肿,在足踝处可以看得很清楚。感冒、咳嗽、浓痰不断。」

1972年1月18日,毛由于心肺功能问题而发生休克,差点一命呜呼。

二是毛的好色伤身。

据李志绥回忆:「毛的私生活骇人听闻。外表上,他凝重端庄,而又和蔼可亲,俨然是一位忠厚长者。但是他一贯将女人作为玩物;特别到晚年,过的是糜烂透顶的生活。他没有别的娱乐,玩弄女人成了他唯一的乐趣。」

「汪东兴说:『他是不是觉得要死了,所以要大捞一把。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兴趣,这么大的劲?」江青说过:『在政治上,无论苏联和中国党的领导人,没有哪一个能斗过他(毛泽东)的纵横捭阖的手段。在生活问题上,也没有谁能斗得过他,管得住他。』」

毛长期好色淫乱,精血枯竭,百病缠身,纵有再好的医生,也无力回天。

结语

如何看待1976年中共「三巨头」相继去世?

第一,这应该是天意。

1976年3月8日下午,在中国东北的吉林省下了一次世界历史上罕见的陨石雨。其中三块大的陨石超过100公斤,最大的一块重达1,770公斤。

据毛泽东的贴身护士孟锦云回忆,那天,她给毛念了那段陨石雨的消息。毛听得很认真。听完后,他让孟锦云停下来,扶他到窗口。他望著夕阳渐落的天际很久。孟锦云问:「主席,天上怎么会落下那么多石头呢?也怪了,还没伤人。」

毛回答:「中国有一派学说叫『天人感应』,吉有吉兆,凶有凶兆。天摇地动,天上掉下大石头,就是要死人呢。」

第二,与中共内斗有关。

百年中共,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中共内斗一直冷酷无情,你死我活。

周恩来、朱德都死在毛泽东的前面。周的死,与毛在长达两年不批准周做手术有重大关系。朱德当时的身体状况比毛好,却意外地「被感冒」,然后「被打错针」,是否与毛希望朱德死在他的前头有关?值得怀疑。

毛的死,与他在内斗中搞阴谋诡计整人无数有关。比如,林彪之死,对他的身心都是一次重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0/786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11.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7.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8.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21.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8.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31.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32.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