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变革会在某一点来到:声援白纸运动 家人被抓也无悔(图)
 
2022年12月,华盛顿的中国留学生在白纸运动期间举办守夜活动。(张津睿提供/美国之音)

【人民报消息】2022年底,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二年级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张津睿,因为在校园声援白纸运动,参与由中国留学生创立的“炬火-波多马克”民主团体。他说中共从不承担其政策结果的任何责任,更坚定了他反对这种体制的想法。即使他在中国的家人因此受到骚扰,父亲被国保带走。

今年六月,张津睿的姐姐先是接到不明人士的电话,指称他是“炬火—波多马克”的骨干成员。两天后,警察来到他家带走父亲,质问他的儿子是否一直是反共分子。

张津睿说:“我妈看到我爸爸被带走了,吓坏了,我姐姐当时在外地,她给我姐打电话说天哪,家里出大事了,你快回来,父亲被抓走了。”

这次经历给张津睿的家人带来极大惊吓,他的父母被迫按照国安人员要求,劝说张津睿不再做类似事情,尽管他所做的只是在美国参与声援活动。张津睿只能根据他们的需求在电话中表示同意。

除了他以外,其他几位参加活动的学生也遇到类似情况。他们不解国安人员是如何得知他们的身份资讯,找上在一万公里以外的家人。

他说:“真的是很可怕,也很诡异。因为‘炬火-波多马克’这个组织大部分被骚扰的人是没有参与过的,甚至只是朋友的朋友有做这个组织,但是自己没有参与,然后国保就说,你们都是骨干成员,你们都有问题。”

校园活动遇上挑衅

“有一个苏联的笑话,一个人他在街上举著一张白纸,然后员警过来说你这是在干什么?他说我没有在干什么,这是白纸,我什么都没有说的。员警说,我们都知道你要说什么,就把他抓走了。这是一个笑话,但是在中国,这就变成了一个真实,”张津睿说。

一年前,乌鲁木齐大火事件让张津睿感受到中国在清零政策下已经到达临界点。看到在中国的学生都已经举著白纸站出来表达意见,在美国的他受到鼓舞,认为自己既然身在言论自由受保护的美国,更应该挺身而出,呼吁变革。

他说:“他们在那种环境下都勇敢地站出来了,并且只用一张白纸指出这种专制的荒谬。那我们在这个言论自由的地方,我们更是要站出来支持他们。而且这个政策其实很多在海外的中国人,间接上也是受害者,比如说往中国的旅行在好几年内是不自由的。”

在自由安全的美国,他们举的不是白纸,而是写了诉求的标语牌。张津睿的牌上写著“关闭新疆集中营”,还有人在习近平的照片上画上希特勒的胡子。

尽管抗议的方式有所不同,仍有一点是相似的:参与的学生大多变装,穿著黑衣、戴上口罩,在夜晚戴著墨镜。他们与中国的抗议者有相同的恐惧,害怕身份泄漏,试图规避中共无孔不入的监控和报复。

他说:“因为我们都害怕共产党,害怕有一天共产党会找到我们,把我们抓走,然后在监狱里也没有正常的法律系统来让你有足够好的代表,陈述你在这方面的事实。中国没有这样的环境,我们害怕这样的事情,也害怕被关进去。”

参与校园声援活动时,张津睿遇上几名小粉红上前辱骂和挑衅。

“你是不是收了美国的钱?美国给了你多少钱?”一名中国学生怒气冲冲的对正在发诉求传单的他说。

张津睿反驳说,美国没有给钱,“那么多人都死了,你需要别人给你钱,才能说出来这个事情是不对的吗?为什么你在这里还害怕说出这些事情?”

对方大骂他是“叛奸”和“败类”,随后拨打视频电话到中国,将手机对著他的脸说:“快把这个人报告到中国的派出所去。”

在美国无惧中共吓唬手段

尽管在电话中被迫答应父母不会再参加相关活动,张津睿表示,在美国的他不会被中共的吓唬手段影响。他说,中共一贯的策略就是利用整个国家机关来试图恐吓海外中国人,而在了解中共本质之后,身在自由国度的他无所畏惧,将继续投身民主活动。

他说:“共产党能对我造成的伤害其实是很小的。首先,我在一个不同的国家。其次,这个国家对于这些言论的自由是有恰当的法律保护的,尤其是政治言论。这样的话,我个人其实不是很害怕。”

白纸运动后,中国解除封控。张津睿表示,中国一下全部封锁,一下全部放开,都是突然执行政策,根本不顾人民生命安危。看到中国的执政者不去承担其政策结果的任何责任,更坚定了他反对这种体制的想法。

他计划在华盛顿建立长期讨论中国现况的社群,反对中国专制并思考解决办法,期望有一天能建立新的体制。

他说,白纸运动反映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其实很害怕任何形式的不稳定,而各种维稳措施和宗教打压,都显示中共政府对不同声音提出挑战的恐惧。

白纸运动的结果也让张津睿对未来怀抱信心。虽然在改变发生前可能回不了家,家人也可能继续受到国保骚扰,但他不后悔也不会动摇。

他说:“白纸运动或者说反清零,大家表现出来的一点是,在中国,反抗共产党专制的这些力量是有很多的,我们只需要逐渐开始利用并且团结他们,那么变革会在某一点来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7/789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3.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4.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5.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6.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7.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9.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0.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1.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2.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3.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4.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5.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6.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7.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8.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1.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2.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3.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5.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6.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7.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8.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9.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0.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1.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2.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3.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34. 消息人士:李克强被「赐死」 习打击妄议(图) (72,223次)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35.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72,1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