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阿根廷翻盘 米莱3治国方案惊人(视频)
 
【人民报消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大家有没有察觉,我们可能正生活在一个特殊的时代,见证著世界大战的临近和全球政治风向的全面右转,回归传统。

从俄乌战争和以哈战争开始以来,人们都在关注这两场战争是否会烽烟弥漫最终引发世界大战。而正在此时,被人们忽略的两场选战的结果,在我看来确是于无声处聼惊雷,正预示和引领著世界潮流的转向和风潮。


米莱当选阿根廷总统 右翼崛起

11月19号,阿根廷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果出炉,「自由进步党」的哈维尔‧米莱击败了执政党「团结爱国党」候选人、现任经济部长马萨,以55.67%的得票率赢得阿根廷总统宝座。这一结果震惊世界,被认为是阿根廷彻底变天了!要知道,在10月22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投票中,马萨的得票率还是超过米莱,因此,米莱的当选不但让外界吃惊,连这位素人经济学家自己在得知获胜后,也欣喜若狂,手舞足蹈了。

你看到这位当选总统的兴奋劲儿,可能觉得怎么这么不稳重,别小看这个人啊,等我和您深聊一下这个米莱,您就会知道此人不简单,不但在竞选台子上引领风潮,在未来还有可能会让这个世界风向因此大变。在我看来,米莱当选阿根廷总统意味著右翼的崛起和传统的回归。

另外,世界将看到所谓:经济休克疗法的兴起,也就是:政府突然性的放松价格与货币管制,减少国家补助,快速的进行贸易自由化的政策;而他的对手经济部长马萨的败选,意味著左翼政策在阿根廷的彻底失败,对华人来说更象征著阿根廷与中共蜜月期的结束。我们先来听听获胜后,总统米莱和他的支持者是怎么说的。

说到阿根廷,华人首先联想到的恐怕是超级球星马拉多纳和梅西,其实阿根廷的领土面积排世界第八,在拉丁美洲仅次于巴西排在第二。

如今人们一提到阿根廷会认为它不属于富裕国家,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阿根廷曾有一个阶段是拉美最富裕的国家,人均收入甚至超过德国和加拿大,在50年代以前,阿根廷是长期名列世界前10名的富裕国家,当时有「北有美利坚,南有阿根廷」的说法。那么什么时候开始走了下坡路的呢?就是刚才视频中那位女士说的受够了「贝隆主义」的那个贝隆开始上位后。

所谓的「贝隆主义」说白了就是另类社会主义+左派大政府,要把所有关键的工业和公共设施收归国有,然后毫无节制的大规模社会福利化,当时会很收买人心,但褔利开支很快耗尽,物价通膨率高达145%,经济快速下滑、腐败盛行、国民全面贫困。

大家听著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像中共当时搞得大锅饭,大跃进,开始的时候人人免费吃好的,喝好的,还可以偷懒儿不干活儿,人人兴高采烈,但很快就发现大家都没得吃了,饿死无数人。

很多华人搞不清这个贝隆是谁,我提一部好莱坞电影《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由歌星马儅娜主演的,那部电影其实讲的就是贝隆夫人的故事,说白了是被好莱坞左派涂脂抹粉后的贝隆夫人而已。

即使是经济不断下滑,但好在阿根廷如今在民主系数排行榜上排位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看看这张图,从左边最红最不民主到右边最蓝,也就是拥有更自由的政治选举权,中国是深红,阿根廷是浅蓝,系数是6.85,因此才有了现在民众对现政权不满,因此在政治上翻盘的可能,而类似中国的深红色的国家,你根本没有政治上的选择权。对比之下,台湾如今的民主自由才是台湾人更应该珍惜的。

米莱三个治国方案惊世骇俗

那么说回来,这个新当选的阿根廷政治素人、经济学家米莱当上总统后,要干些什么呢?我们先来看看这个个性十足,被外界称为阿根廷川普的米莱会把阿根廷大政府的哪些部门先取消掉。

看到这里,很多在中国长大的华人可能会说:这人是不是疯了,这些部门都没了,还怎么管理国家啊?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美国也没有文化部,没有体育和旅游部,科技部,社会发展部。虽然有个教育部,但美国的教育部权力小的可怜,连学校课程标准都不许插手。 阿根廷新总统的做法,说白了就是缩小政府规模,放权给地方和市场,理念是:政府不是来管这个国家和老百姓的,而是给社会和老百姓提供服务的。那么这个总统米莱上台后,会实施什么新措施呢?他的三个治国方案称得上是惊世骇俗。

阿根廷新总统米莱,宣布他会大刀阔斧的改革阿根廷的多年积弊,一上来,为了减轻民众负担,政府21个部门减少到8个,只留下外交部,国防部,经济部等必不可少的部门。

阿根廷政府原有21个部委,你们知道中共政府有多少部委吗?在所谓精简改革后还有26个!那么这26个部委一共养著多少公务员呢?2016年公布过一次:高达716万人,这些公务员是不为社会创造任何财富的,他们唯一的职能就是拿著高工资,吃香的喝辣的,顺便定越来越多的条条框框,管著中国的老百姓。

咱们说回阿根廷。米莱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要废除阿根廷货币比索,改用美元,并且把国家中央银行也关闭了。

第三,阿根廷全面自由化,私有化,原有的国企全部由私人公司管理,包括铁路,公路,学校,医院等。

看了这些,我觉得,米莱的魄力不应该叫「阿根廷的川普」,他要真这么干而且还干成了,川普都应该叫「美国的米莱」才是。米莱曾当过摇滚乐团的主唱和足球守门员,正是当年他亲身经历了阿根廷可怕的通货膨胀,才让他励志要做经济学家。

米莱的经济主张属于经济自由主义和财政保守主义,他认为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是造成贫困的制度,他主张小政府制度,政府应只关注正义和安全,他甚至认为「国家是一个犯罪组织,通过武力向人们征税来维持国家,而他要做的是把政治阶层偷走的钱归还给民众。」

传米莱要和中共断交

米莱接下来的这句话绝对是中共害怕民众聼到的。他说:我们不需要感谢国家,因为国家什么都不能给你,毕竟国家不生产任何东西。而今年9月份,他在采访中谈到中共的时候,说出的话更是让人大吃一惊。

米莱对中共的强硬态度,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很不爽,来听听毛宁如何照本宣科的。

毛宁后面接著党八股:什么愿同阿方一道,续写友谊之类的,车轱辘话一大堆。有意思的是,几个月前米莱将中共政府比作「刺客」,称中国人民「没有自由」,甚至要和中共断交。而在米莱当选后,11月23号,习近平向米莱发了贺电,新华社的报导就孤零零的一句话:习近平向阿根廷当选总统米莱致贺电。

你们猜为什么以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既自卑又自傲的性格,都知道了米莱对他的态度,还愿意发贺电呢?在我看来不是因为什么外交礼仪,首先是中国是阿根廷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而且是最大农产品出口市场,还是南美「一带一路」签署国,其中利益巨大,中国的经济内困经不起再受更多的外部打击了。

另外,习近平和他的幕僚们最怕的还不是经济困境,他们应该已经感受到了一股可怕的反共力量正在南美聚集,中共很怕阿根廷的米莱形成一股蝴蝶效应,在南美各国点燃这把火,到时不但所谓「一带一路」在南美会破碎,中共在国际上将步入孤家寡人的境地。

说起来,米莱拥有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的背景,他的经济学主张被认为是与哈耶克倡导的奥地利经济学派一致,而哈耶克写的《货币去国家化》一书的主张就是废除中央银行,让市场决定首选货币。那么拥有这么激进经济主张的米莱当选后,市场的反应如何呢?

米莱刚刚当选, 阿根廷股市暴涨,被认为是资本的嗅觉和选择,说明在当下阿根廷人对他和他的理念是认同的。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已表示:准备与阿根廷当选总统米莱合作。 最让我想不到的是,米莱刚上台,就提出:邀请泽伦斯基主办拉美国家参加的乌克兰和平会议,而泽伦斯基除了表达感谢外,还邀请米莱访问乌克兰。对于阿根廷的对外战略,米莱用一句话就概括了。

有的时候,天象变化下,人这里的变化是拦也拦不住的,而且会层出不穷。继阿根廷大选让南美出现右转的趋势后,紧接著,右翼荷兰自由党主席维尔德斯赢得多数席位将出任总理。再加上近期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政坛反左派社会主义政治的变化,欧洲真要变天了吗?

「荷兰版川普」当选

欧洲又一个右翼政党胜出,11月23号,荷兰国会改选结果出炉,被称为「荷兰版川普」的怀尔德斯成为最大赢家,将担任新的荷兰总理。外界认为,从此荷兰将和意大利一起,构成欧洲政坛向右转的一对车轮。这无疑是向欧洲投下震撼弹。先来看看怀尔德斯得知自己获胜时的样子。

怀尔德斯的政治主张非常鲜明:反伊斯兰,会停止接受移民,特别是中东难民;反对荷兰政府现行的养懒人的高福利制度;怀尔德斯也反欧盟,主张脱欧,会像英国一样退出欧盟。由于近期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攻击,怀尔德斯直接警告那些对哈马斯同情的移民。

新西兰保守派国家党拿下多数席位

本来觉得聊得差不多了,刚要收尾,就又看到新西兰也跟著变天了!新西兰保守派国家党在全国大选中拿下多数席位,同另外两党签署协定,组建联合政府。一上来就先终止所有仍在执行的疫苗强制令;取消学校里强制灌输的性别和性课程;结束所谓共同治理和基于种族的国家政策。

有觉者曾说过:人间这儿就像一场大戏。而我们有幸正在目睹并且亲身参与其中,人类何去何从,要由每个人自己选择。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7/789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4.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5.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6.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7.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8.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9.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0.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1.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2.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3.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4.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5.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6.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8.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9.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3.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4.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5.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6.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7.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8.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29.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0.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1.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2.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33. 消息人士:李克强被「赐死」 习打击妄议(图) (72,223次)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34.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72,166次)

令计划之祸(2)令计划游刃于江胡之间(视频)
35. 令计划之祸(2)令计划游刃于江胡之间(视频) (72,0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