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新闻中最让人震撼的是照片(图)
 
许青安
 

大国其实离我们还很遥远!(南方都市报)

【人民报消息】11月29日,深圳福田警方召开场公开处理大会,吸引了千余名当地群众前来观看。百名皮条客、妈咪、流莺、嫖客等涉黄人员被处理。在新闻照片中最让人震撼的是一位“卖淫女”面对镜头捂住脸的镜头,她捂住的是个人的“尊严”和“面子”,也把我们向往大国的眼睛给捂住了。

一个大国的崛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同名节目的播出,成为今天被人热烈评议的话题,对于这部粗制滥造的片子,可以说的很多,比如说大国为什么不是强国,只有强国才可能“真正”屹立于世界。讨论中大家都有个共识,那就是要有一个先进的制度来保证我们的“崛起”,而这个制度的内核就是我们的价值观,或者说,集体文化观。

当鸡蛋生产出来还是鸡蛋的样子,只是里面有了苏丹红;鱼生产出来还是鱼的样子,只是里面加了孔雀绿;当120还是救命电话,却在甘肃省定西却成为垄断的医疗与电信赚钱的工具;当救命的药品不是治病而是夺命,当能源供应的代价是一个个矿难和生命,当教育没有“大师”出现却出来很多高尔夫球场、很多报导做假的新闻,当我们高喊“依法行政”的口号的时候,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却做出了倒退三十年的事情:让卖淫女游街。

深圳警方大力扫黄无可厚非。但居然用上游街的方式进行惩罚和警示,罔顾我国刑法明确规定罪刑法定的原则,谓之无法;公然用侮辱人格的方式来整治治安,谓之无耻。

深圳事件具有“标本意义”,没有对每一个生命和权利真正的尊重,缺乏基本的法治精神和人权意识。

在制度文明还有待健全的时候,当局及其官员的先进性示范,就是全社会的榜样,而当当局执法者做出一次次让人惊讶的违法行为的时候,我们还能再相信什么呢?在我们的官员眼睛里,只有上级的视察和“政绩”,只有自己的权位高升,没有什么“法治”、“平等”、“尊重生命”和“人权”。

如果一个国家想要现代化,不讲人道主义、不讲人权是不行的。在大国崛起和人权保障的选择上,我认为只有充分地实现后者才有实现前者的可能,而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国崛起的过程,必将是该国国民人权的解放和得到有效切实地保障的过程!

深圳卖淫女被展览,让我们看到大国其实离我们还很遥远!

转自《新世纪新闻网》(有更动)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7/425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4.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5.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6.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8.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9.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0.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1.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2.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3.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4.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5.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6.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17.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8.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9.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0.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23.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24.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5.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6.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7.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8.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29.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0.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389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2.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3.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4.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5.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