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私闯德商业禁地中方三名商人被抓(图)
 



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批评工业间谍。

【人民报消息】《法兰克福汇报》最近刊登了一篇名为《中国工业间谍在黑森州》的新闻,报导了三名中方人士因为被怀疑进行商业间谍活动,被公司保安抓住的事件。

中方对德企展开反倾销调查

据该新闻报导,今年九月中旬,一辆出租车载着三名中国乘客从杜塞尔多夫出发,目标是黑森州的Bad洪堡费森尤斯公司(Fresenius卫生保健)和梅尔松根的贝朗公司(B.Braun)。这两家企业都是国际血液透析机行业的领先者。这几人并不是普通游客,而是商业人士,其中一人还是中国一家生产血液透析机企业的董事长。

今年夏天,重庆山外山公司向中国商务部递交了反倾销调查申请。该公司认为,外国品牌的产品价格太低,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销售,对国内的企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和影响。随后,商务部宣布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血液透析机进行反倾销调查。

据报导,就在中国商务部全面展开调查之际,这三位商务人士也在杜塞尔多夫坐上了出租车赶往这两家德国企业所在地,在他们的行李里有照相器材。据称,他们担心反倾销调查不能如愿进行,而自己动手采集证据。

进入公司禁区拍照被发现

这三位中国商人先到了费森尤斯,然后未被人察觉就离开了。据《法兰克福汇报》的调查,当时他们很可能没能进入大楼。在贝朗公司,他们进入了企业大楼,并且拍了照,内容包括高架仓库、生产机器等。这些机器位于企业的「禁区」,只有相关的几位工作人员才能进入。这三人还想离开贝朗,然后继续去另一家企业——位于Hechingen的瑞典金宝公司(Gambro),这是一家医疗技术和健康护理公司,也是被进行反倾销调查的外国企业之一。

这时,他们的行为引起了保安的注意。警方也介入此事,逮捕了这三人。卡塞尔法院负责审理这起案件,由于涉及企业机密,所以审理没有公开。据报导,这三人都出生在重庆,年纪都在四十岁左右。

在法庭上,他们声称是为了找到德国企业反倾销的证据,才来到德国的。让德国人吃惊的是,其中一人宁愿放弃向法庭讨要自己的手机,也不愿说出手机密码,据信,手机里存有他拍照的图片,他希望里面的信息不泄露出去。

中国商人回国撤销反垄断调查

今年十月份,为了可以让他们继续管理在中国的公司,他们在分别缴纳了一万欧元保释金后,离开了德国。贝朗公司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经过几个月之后,事情又有了新的发展。最近,重庆山外山公司提交了撤销对被调查产品反倾销调查的申请。目前,中国商务部宣布,停止了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进口血液透析机反倾销调查。

工业间谍中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攻击最频繁

据《法兰克福汇报》消息,黑森州每四家企业就有一家被工业间谍「光顾」,如果算上网络上的间谍攻击,比例超过58%。但是具体数字是多少却不知道,因为一般企业不愿意声张,通常都悄悄压下去了。而在这些工业间谍中,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攻击是最频繁的。

默克尔曾在北京批评工业间谍

德国国内情报主管,联邦宪法保护局局长马森告诉《世界报》,中共情报机构和军队瞄准了德国中小型企业。马森说。「单单中国技术情报机构就有超过10万雇员。」

今年7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国访问时批评工业间谍。德国和其它政府都称中国是经济间谍的全球中心。

默克尔在讲话当中没有点名中国。当时她跟中方总理李克强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她说德国反对工业间谍,不管是来自哪个国家,「德国不相信这是成功的道路。」

据悉,中国企业和外国公司的中国雇员多次卷入盗窃技术和其它商业机密的企图。

美国和西方政府也纷纷谴责中共军队是网络战的领导者,盗窃外国商业机密来帮助中国巨大的国营工业领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6/606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
2.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二恶英"做准备(多图/视频) (295,573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3.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4.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5.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6.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275,676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7.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8.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272,228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9.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10.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11.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12.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221,803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3.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5.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6.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4,822次)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7.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58,624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8.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9.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56,822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20.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21.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22.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153,525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3.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4.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26.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146,576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7.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8.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9.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31.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2.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3.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34.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119,633次)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35.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119,4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