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杭州大盜專偷新人的禮金手飾(圖)
 



大盜盯上婚宴人家。

【人民報消息】杭州一起專偷新人的團伙被破獲,涉案金額達50餘萬元。

據《錢江晚報》2018年12月18日報導,11日杭州蕭山有一戶人家張燈結綵,一對新人喜結連理。婚宴很熱鬧,賓主盡歡,不過呢,婚宴到結束時出了點意外,因爲新郎官酒喝得有些過頭,沒被送進洞房,倒是被大夥兒連夜送去醫院掛了點滴。新娘擔心新郎,自然也跟着在醫院過了一個晚上。

屋漏偏逢連夜雨,第二天新郎恢復過來,兩人回到婚房,又發現不對勁了。幾個原本放在婚房裏的LV包包不見了!

問題不僅僅在於名牌包不見,一些放在這幾個包包裏的紅包也不見了。兩人連忙報了警。「裏面的紅包粗估有16萬元以上。」

接到報案後,警方通過調取相關監控視頻,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隆某某涉嫌。

專挑結婚人家下手 紅包鑽戒是主要目標

隆某某在每次行動之前的數天就開始踩點,每次踩點都開着一輛遮擋住牌照的電動車,停靠在離目的地還有相當距離的地點。之後他專門挑小道步行,走各種「蛇形走位」。並且,無論是踩點還是下手,他都戴着手套,爲防止泄漏自己的定位信息,他甚至連手機都不帶。

蕭山的許多地方還保持着婚宴大辦的習俗,甚至一辦就是三天。而婚宴之前,新房往往就開始「裝飾」了。這給了嫌疑人一個準確的「定位」,同時也給了他足夠的準備時間。尤其是婚宴當天,因爲人來人往,就算一個陌生男子懷揣着不軌之心靠近打算作案場地,酒宴上的衆人也往往不會注意到。

這個嫌疑人幹了還不止一次。警方發現近來發生在轄區內的多起盜竊案件,都與這名叫隆某某的嫌疑男子有牽連。

今年11月底的一天凌晨,蕭山進化一戶剛剛辦完婚禮的人家被盜。嫌疑人潛入婚房二樓,將一對價值近5萬元的訂製鑽戒盜走。

12月初,蕭山靖江一戶剛辦完婚禮的人家被嫌疑人以溜門方式進入,盜走5萬餘元財物。

警方還發現,他還有一名男性同夥石某某。「他們專門挑選剛剛結婚的人家下手,主要盜取的目標就是紅包和鑽戒等貴重物品。」警方介紹,隆某某在一個月多內瘋狂作案,據警方初步掌握的案件就有7起,涉案金額高達50餘萬元。

專挑喜慶後下手 警惕性差容易得手

得手後,隆某某帶着偷到的紅包離開蕭山,乘大巴逃往湖南鳳凰老家。

警方在湖南婁底一處高速服務站內將嫌疑人隆某某抓獲,並當場繳獲10餘萬元贓款。與此同時,另一組人馬也在大江東一出租房內將同案犯石某某抓獲歸案。

嫌疑人隆某某,29歲,嫌疑人石某某,34歲,兩人均爲湖南老鄉,且前科累累。他們通常在婚禮結束後的深夜,悄悄潛入婚房盜竊,因爲受害人整天忙着張羅婚禮,且一天下來十分吃力,往往警惕性較差,晚上基本睡得很沉,即使嫌疑人登堂入室也很難發覺。

幾次得手後獲得的贓款被嫌疑人吃喝玩樂、賭博、討好女友等揮霍。自稱已經結婚的隆某某在蕭山還「包養」了一位歡場女子。目前,兩名嫌疑人因涉嫌盜竊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現在大家使用現金的機會越來越少,容易出現大量現金的婚宴現場往往成爲犯罪份子的目標。喜慶熱鬧的同時切莫疏忽安全防範,紅包、首飾等貴重財物最好及時清點,妥善保管。婚宴結束,新房門窗要關好。萬一遭竊,應第一時間報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8/684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1.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3.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4.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6.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8.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9.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11.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2.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3.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4.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5.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6.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7.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8.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9.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0.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1.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2.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3.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4.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7.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8.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29.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0.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1.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2.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33.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4.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35.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93,9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