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摄影师走访百国 记录各具特色的图书馆(图)
 



旅游摄影师理查德德.西尔弗至今已到访101个国家,通过旅行探索世界各地的图书馆建筑。图为法国巴黎圣吉纳维夫图书馆。

【人民报消息】现年60岁的旅游摄影师理查德德.西尔弗(Richard Silver)已经游历101个国家,通过他的镜头捕捉永恒的建筑奇观。他最喜欢拍摄的主题是图书馆,他令人惊叹的系列照展现了世界各地图书馆的辉煌。

「图书馆内的布局非常具有对称性」,西尔弗告诉《大纪元时报》,「书籍摆放得整整齐齐,过道、书桌,里面的一切物品都干净对称,非常整齐且有条理。」

他的摄影作品涵盖了各种类型的图书馆,截至目前大约有40张照片,而且还在不断增加。虽然每间图书馆都独具特色,但异常的宁静和美丽却是它们的共同点。

「我很欣赏那些古色古香的木结构图书馆,但干净且现代的图书馆也为我提供了一种阅读书籍的新方式。此外,书籍的排列方式也是丰富多彩。」他说。

西尔弗本人非常喜欢布拉格的斯特拉霍夫图书馆,他说这让他想起了一座洛可可式装饰的教堂,并且是「世界上最华丽的图书馆之一」。

他的另一个最爱是德国的斯图加特市图书馆:「它看起来就像一个洁净的、具有多层结构的大白盒子。可能因为整体都是白色,所以给人一种无个性的感觉,但干净的格子状建筑风格和美妙的灯光设计使其成为我眼中的『现代奇迹』。」

然而,在拍摄过程中他也经常遇到一些挑战,有时他必须征求摄影许可。他说,图书馆通常在对外开放时根本不允许拍照,或者收取「过高」的费用。

「我非常幸运的一次经历,是去拍葡萄牙里斯本的红十字图书馆,我去的时候它还开放着」,西尔弗回忆道,「那里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我愿意到那里拍摄。」

西尔弗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计算器科学,然而他在家乡纽约上高中时就喜欢上了拍照。居住在布鲁克林的他对摩天大楼情有独钟,尤其是纽约的天际线。

晚上下班后,西尔弗经常开车去曼哈顿,只为了去拍摄这座城市的建筑物。后来,他又尝试拍些风景照。随着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发现自己越发喜欢摄影,技能也在不断提高。

「当我学会了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后,我变得更加认真。从2001年到2013年间,我一直从事曼哈顿房地产销售工作,但我觉得自己应该做些改变了。」他回忆道,然后他决定把时间花在旅行摄影上。△

(英文大纪元记者Anna Mason/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4/750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1.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3.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4.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5.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6.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7.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8.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179,289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9.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79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0.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37次)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1.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58,608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2.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29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77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4.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72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5.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6.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26,88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7.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8.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14,720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9.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20.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21.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63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2.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4.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5.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6.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7.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8.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99,590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9.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30.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31.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32.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99,092次)

33.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34.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5.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98,6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