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国安部再发恐吓 折射两个问题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内忧外患、经济数字越来越难看下,打算继续走邪路的北京当局想出的唯一办法就是管控不断升级,让全民、尤其是让那些将社会、经济真相告诉老百姓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噤声,如此剩下的唯一声音就是官媒中「依旧向好的经济」。管控升级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中共国安部权力更大,介入更多国际国内经济事务,并且一再发出恐吓之声。

12月15日,中共国安部微信公众号发文《国家安全机关坚决筑牢经济安全屏障》,将矛头直指那些所谓的「唱衰经济者」、实则是分析中国经济的知情者。文章总结了部分「唱衰中国经济」的言论,包括指责当局「用安全替代发展」、「排挤外资」、「打压民企」等。文章将这些言论定性为「重弹陈年老调」、「构建认知陷阱」、「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等,甚至将「唱衰经济」提升到「国安问题」,并威胁要「打击惩治」一些「别有用心者」。

这是继11月2日国安部发文大谈金融安全,矛头指向所谓居心叵测的「唱空者」和「掏空者」后,发出的又一针对经济领域从业人员的威胁。大陆肃杀气氛由此可见。

而14日网上传出的大量「微博财经」、「微博股票」等管理员帐号的通知截图,警告「近期发博请务必注意言论尺度,切勿发布任何唱衰经济的言论」等,也印证国安部的威胁不虚。此外,多名微博财经大V也相继证实,这些通知是真的。

有分析指,作为国安头目的陈一新在习近平高喊「开放」,向美欧东盟等国示好、意图吸引外资之际,释放此威胁,或许是低级红高级黑。是戴著面具的「忠臣」,习需要警惕。

笔者认为,以陈一新被习提拔的经历和在官场上摸爬滚打的经验看,给陈多少胆也不敢低级红高级黑。因此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出自习或其身边大员的授意;二是陈通过揣摩上意、自作主张。

要知道,自2014年成立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习近平亲任主席后,国安部、公安部等部门就直接接受习的指令。习在清洗江派在国安部的马仔后,将自己所信任的陈文清、嫡系陈一新先后安排掌管国安部,以利于更好掌握国内外各方情报。

如果习获知有国内外「反习」势力意图通过「唱衰经济」引发民众抗议、社会动荡的情报,那么习很可能下此警告「唱衰经济者」的命令,借此警告部分人等,即所谓的「别有用心者」背后的隐藏势力。这些势力亦存在于中共内部。

还有一种可能是陈一新为了给习创造吸引外资的条件,自作主张打压「唱衰经济者」,以营造招商引资的良好舆论氛围。

不过,根据日前在中共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已经下令「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来看,习应是国安部发威胁的主导者,陈一新大概率是奉命紧跟,以起到威慑作用。

然而,不管是习下的命令还是陈的主张,其引发的后效应都是严重的,对吸引外资实则是帮了倒忙。如果那些外商、国内外投资者看到连经济真相都要被掩盖,谁还敢来投资呢?

此外,中共国安部连续就金融经济问题发出恐吓,也折射了两大问题。

折射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经济实在是糟糕透顶,中共对此已经无能为力,只能禁言。

数据就不具体说了,看看网民们的慧眼:「太好了,这等于是官方认证中国经济已经没救了。」「如果一个国家的经济唱一唱就能被唱衰,那么这个地方的经济已经虚弱到经不起一阵风了!」「皇帝已经不满足于新衣了,还要掩耳盗铃。」

还有一直唱衰中国经济的「老蛮频道」12月15日发推文,一针见血写道:「年底了,从这一年的情况来看,中央完全没有表现出管理经济的能力。先是年初踌躇满志的深信今年一定是经济复苏年,这种盲目的信心维持了一个季度,到五月份中旬,四月份的经济数据出来,就开始被打脸。一直到七月中旬,二季度的数据出来,打脸变成了朝脸上开炮,于是掏出喇叭开始喊口号。一直喊,喊到了12月份。到了12月中旬一看,经济已经完全扑街了,于是决定严厉的给全民捂嘴,坚决禁止老百姓再评价经济。」

折射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中共党魁对安全问题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公开动用国安力量威慑「反习」者,就是例证。

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虽然掌握了中共党政军大权,但其依旧强烈缺乏安全感。因为来自党内、军队、民众的挑战、不信任和抗议,呈愈演愈烈趋势。尤其是三年疫情期间不断变更毫无理性的政策,大量人员的死亡,以及经济下行下民众生活的艰难,都让社会充满了诸多不确定因素。

对此,中共高层还有心知肚明。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安全」一词被提及了50次,「斗争」一词出现了17次,习还在膜拜延安时再言要「敢于斗争」。而这也是习不断清洗军队、清洗外交部等的原因。

或许,可以这样说,习倚重国安头目威慑「反习」者,犹如当年斯大林依靠苏联秘密警察头子贝利亚清洗党内一般,将导致民众更加不满,党内「斗争」更加残酷,党内潜在不满者也将更多。

从「长城防火墙」到「绿坝」,从网站「照相备案」到网络实名制,从公安部的「六张网」到网络「白名单」,从强行关闭「非法」网站到Google被迫退出中国大陆,从加强网警数量到「五毛党」的满天飞,从推行手机实名制到监控QQ群、微博客,再到高强度封网,发布通知威吓,再到特务治国……中共一步步加强著对信息的控制,加强著对民众的监控。

这样的中共的下场,历史早已给出了答案。

两千多年前的西周末年厉王统治时期,也曾有类似的场景出现。当时,西北连续六年大旱。持续长时间的大旱,加上厉王的腐朽残暴,结果是饿殍遍野。旱灾结束后,人民需要休养生息。可是,身为一国之君的厉王,却变本加利的剥削和压榨人民。他在灾后进一步实行「专利」,就是把原来公有的山林川泽霸占为已有,不许人民樵采渔猎。对于厉王的暴虐无道,放纵骄横,国人纷纷公开议论他的过失。

为了控制社会的言论,厉王从卫国请来巫师,借助巫术去偷听人们的窃窃私议,发现了后就来报告,凡经他们指认为反叛或诽谤的人,即行下狱处决。这样一来,人们都敢怒而不敢言,路上相见也只能互递眼色示意而已。这就是成语「道路以目」的由来。

其后,都城镐京城内,一片恐怖气氛。厉王见此非常高兴,就告诉他的大臣召公说:「我能消除人们对我的议论了,他们都不敢说话了。」

召公却劝戒说:「这样堵住人民的嘴,就像堵住了一条河。河一旦决口,要造成灭顶之灾;人民的嘴被堵住了,带来的危害远甚于河水。治水要采用疏导的办法,治民要让天下人畅所欲言,然后采纳其中好的建议。这样,天子处理国政就少差错了。」

然而,厉王不听劝告,仍然一意孤行,实行暴政。举国上下都是敢怒不敢言。三年后,人民最终不堪忍受,自发地组合起来攻入王宫,把暴君放逐到一个叫彘(今属山西)的地方。「杀戮无辜曰厉」。周厉王的谥号「厉」字,即是概括了这段杀人止谤的历史。

两千多年后的中共统治与厉王又何其相似?不仅残害国民,还要国民们闭嘴忍受一切不公。只是堵住人们的嘴巴,就真的可以如「皇帝的新装」般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吗?如果是这样,那不过是在自欺欺人,因为累加的危机终会在某个临界点爆发,中共亦将在骤然间灰飞烟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3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2.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3.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7.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29.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0.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1.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