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怀孕护士街头跪地救人成"网红" (图)
 



周晴正在对晕倒在路上的男子实施心肺复苏术。



正在医院里工作的周晴。

【人民报消息】这几天,阴冷的河南新乡因为一组孕妇跪地救人的视频而暖意融融。

据《河南日报》2016年11月20日报导,因路遇突发心跳骤停患者,怀孕7个月的小区医院护士周晴跪地施救,意外成为「网红」,火爆新乡朋友圈的她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新乡最美女护士」。

男子心搏骤停昏倒 孕妇跪地急救

视频中显示,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另一名穿黄色毛衣、身材略显臃肿的女子双膝跪地,正为其做心肺复苏术,周围站满围观群众。十几秒的视频清晰地再现那感人的画面,网友们纷纷为跪地施救的女子点赞。

11月18日,记者辗转找到视频中救人的女士周晴,她是新乡市北干道小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航集团医院)的护士,今年28岁,也是一位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

原来,11月13日下午2时许,新乡市和平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男子突发身体不适晕倒在路上。一旁的亲属顿时乱了手脚,吓得赶紧拨打120求救。这时路过的周晴毫不顾忌自己怀有身孕的情况,立即对昏迷男子实施急救。由于做心肺复苏术只能双臂垂直用力才能使上劲,周晴不得不挺着肚子跪地施救。

30秒后,男子苏醒过来。双脚麻木的周晴在群众搀扶下缓缓站起来的瞬间,周围爆发热烈的掌声。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后,医生对该男子进行全面检查后,确认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急救医生表示,病人刚才是心跳骤停,如果不是那位孕妇及时对病人施行心脏复苏术,病人有可能因心跳功能和循环功能突然中止,而引起全身组织细胞严重缺血、缺氧和代谢障碍,因而失去生命。

救人纯属职业本能反应 成为网红很意外

看到病人脱险,周晴悄悄地离开现场。事后,丈夫徐飞获悉此事,他半开玩笑地对周晴说:「跪在地上施救,没伤到咱肚子里的娃吧!」

救人一幕被路过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下来并传到网上,周晴的同事无意中从网上看到救人的视频,才知道她的善举。

「当时没想那多,救人时只想着赶紧让病人苏醒。毕竟怀孕7个月了,身子笨,事后觉得可累,被人搀扶起来后感觉有些气喘。」11月18日,记者在周晴服务的医院见到她,已经怀孕7个月的她仍在病房护理科上班。回忆起救人的情形,腼腆的周晴说,当时为了救人没想那么多,纯属职业本能反应,没想到一不小心成「网红」啦!

同事眼里的周晴平时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是科室里的业务骨干。

医学上说,心跳停止后脑大约可以撑四到五分钟,因为脑所消耗的氧气占人体呼吸进来的氧气约1/5至1/4,是最耗氧的器官之一,因此氧气供应一旦不足,脑所受的影响也是最严重的。这名男子真的很幸运,遇到周晴及时出手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周晴说自己救人纯属职业本能反应,没有想太多,这说明她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个有职业道德的人。有职业道德的人一定是个善良的人。

与此相反的,那些接到劝善电话的活摘器官医生说:「你来,我就把你杀了!」可叹当今中国,穿白衣的不一定都是天使,还有相当数量的魔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3.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5.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6.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7.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9.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13.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7.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9.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20.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21.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22.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科学家发现
23.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4.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5.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8.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30.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1.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2.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3.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34.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46,821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5.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