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窮瘋了? 北京包子鋪賣豆腐腦被罰沒2萬(圖)
 
【人民報消息】中共財政緊張,「罰款經濟」大行其道,罰款理由也越來越奇葩。連首都北京也傳出有包子鋪因賣豆腐腦被罰沒2.2萬(人民幣,下同),網民嘆「經濟真完了」。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近日,北京市場監督管理局官網公開的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引發輿論關注。

決定書中稱,北京一家包子鋪於2022年4月23日至2023年7月27日期間,在美團外賣平臺銷售豆腐腦1,169單,貨值金額7,014元,因爲該項業務「超過許可的經營項目範圍經營熱食類食物」,包子鋪被罰款15,000元,並沒收「違法所得」7,014元。

此事一經傳開,就引發網民強烈反彈。許多人留言說,即便是真的「違法」,一上來就罰沒兩萬多,這分明是要把包子鋪整死的節奏。有人痛斥,「老百姓的日子怎過?」

而更多網民對「包子鋪賣豆腐腦超過經營範圍」表示質疑。有人說,頭一次聽説,「原來包子是冷食」。還有人留言嘲諷,以後「麵館只能賣麵,要喝粥只能去粥鋪,而且粥鋪不能有菜,要吃鹹菜就去旁邊中餐館單獨買,中餐館也只能吃飯,要喝酒去酒樓喝兩口,再回來吃菜」。

中國網友評論截圖

在海外X平臺(原推特)上,網友的評論更加直接:「政府缺錢支付薪金,要到處開罰單」「他們本可以直接搶的,但還是開了張行政處罰令。Very touching(真讓人感動)」「這樣大家只能都關門大吉了」「真的沒錢發獎金了,現在還能搶到一點,再過一段日子都搶光了就沒得搶。」「土地財政無以為繼,只靠稅收收入難以維持龐大的公職人員開支,只能下放權力讓基層自己想辦法創收,各種名義的『苛捐雜稅』只會越來越多,直到小商店小飯館也被罰的無法經營,再發起社會主義改造。」

在此之前,上海等地許多餐館因爲出售拍黃瓜被罰鉅款,官方給出的理由是「餐館經營許可只寫明熱菜,而拍黃瓜是涼菜」。

如今連首都北京市都開出類似的罰單,令網民對中國經濟更加絕望:「重點是這是北京的罰單」「北京都開始搶錢了,經濟徹底涼涼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1/788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3.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4.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5.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6.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7.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9.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0.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1.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2.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3.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4.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5.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6.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7.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8.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19.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0.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1.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22.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3.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4.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5.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6.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7.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8.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29.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0.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1.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2.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33.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4次)

34. 習近平設專職暗殺部門 李克強死因難明 (74,875次)

35. 五十五歲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國企盜取黃金案 (74,6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