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賞罰分明 毫釐不爽
 
【人民報消息】清朝康熙末年,河間府張歌橋有個叫劉橫的人居住在河邊。其實他本名不叫劉橫,只是因為為人霸道,平日做了不少壞事,所以周圍的人就叫他為劉橫。(「橫」有橫行的意思。)

這一年,因為連著下暴雨,河水也暴漲,負載過重的小船在濁浪中常常會傾覆,因此常有險情出現。

一天,劉橫偶然看見激流中有一個女子,緊緊抱著一支半截船槳,在波浪中時起時伏。岸邊圍觀的人雖然心中焦急,但看著風高浪急,沒有人敢下河營救。

劉橫見此情形,高聲喊道:「你們還是男子漢大丈夫嗎?焉有見死不救的道理?」說著,自己駕著小船,順流直追三四里。在追趕的過程中,小船幾次都差點翻了,但終究是有驚無險,最終,劉橫將落水的女子救了上來,沒想到的是,女子還是一位孕婦。或許因受了刺激,女子第二天就生下了一個男嬰。

讓人沒想到的是,救下兩條性命的劉橫一個多月後突然生了病。當時他行走如常,可他卻囑咐妻子準備後事,周圍的人都深以為怪,便詢問原因。

劉橫長嘆道:「我的大限肯定就要到了。在我救下那個女子的當晚,我做了一個夢,恍惚間來到一座府衙前。一個吏卒引導我進入大殿,大殿上一位官吏拿出一本生死簿,指著對我說:『你這輩子做了不少壞事,積下種種惡業,本當在今日死去,之後投胎為豬身五世,每一世都要受屠宰之刑。但是你白天一下子救活兩條性命,積了大陰德。按照陰間的法律,應當給你延壽二十四年。現在將這兩紀壽數與你往日所做的惡業相抵銷,你還是在原定該死的日期死去,你五世轉生為豬則被免除。如今你的死期將至,恐怕世人不明真相,懷疑說你做了這麼大的好事反而落得早死。因此特地把你召來,把這些原委講清楚,讓大家知道其中的緣由。你這輩子的因果就此了結,下輩子努力從善吧。』」

劉橫將去冥府的所見所聞告訴大家後,又說道:「我醒來後,覺得這個夢很晦氣,心中膈應不舒服,就沒有對人說起。如今果然生病,死期將至,我還能奢望活下去嗎?」

沒多久,劉橫竟真的如他所說死去了。好在,他來世避免了投胎為豬,依舊可以轉生為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8/790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3.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4.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5.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6.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7.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8.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3.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1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7.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8.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1.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2.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3.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4.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5.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6.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27.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8.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29.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0. 消息人士:李克強被「賜死」 習打擊妄議(圖) (72,223次)

令計劃之禍(2)令計劃遊刃於江胡之間(視頻)
31. 令計劃之禍(2)令計劃遊刃於江胡之間(視頻) (72,048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3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3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34.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35.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