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專訪林養正:為何逃離中國(一)(圖)
 
2023年11月7日,林養正(左)欲往德國申請政治庇護,在新加坡轉機時被攔下,被威脅送回中國,旁邊是林養正的母親。(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 林養正是「惡人榜運動」的一名義工,因中國國內形勢惡劣被迫流亡海外。欲往德國申請政治庇護,在新加坡機場一度被攔截,被威脅送回中國,但最終安全抵達韓國。目前,他正在韓國辦理難民身分。

對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走上反共這條路,林養正表示,「它們(中共)太壞了,壞得慘無人道,無法用語言形容。只有集眾人之力把它們打倒,方能在未來不會有人成為飛蛾。對付強大的惡人只能如此。」

林養正近日接受大紀元記者的專訪,講述了自己認清中共、走上反共道路的心路歷程。

父親的書被禁 讓他開始思考

和國內的年輕人大多不太關注政治相比,年輕的林養正顯得比較異類,關心政治,並認清中共,這與小時候的經歷有關。

林養正出生在一個高知家庭,父親是一個作家,母親是一名教師,18年前家庭的經濟條件比較好,到2018年出現一個變故。他說,「當時我父親有一本書,花了非常多的心血,大概是十年磨一劍,是一本非虛構類的文學作品,質量是非常好的,叫做《精衛填海》,講的是民國的汪精衛的一些歷史。2018年的時候所有跟民國有關的歷史,就都被列為歷史虛無主義,然後就被出版管控,就不能出版了。」

「我父親擅長的東西也就是歷史類的書籍,也都不能出版,之前寫過的書也都被封殺掉了。」

「我們家的經濟情況也因為當時這個書被禁的事情而一落千丈。」

他說,「就可能是因為這種比較不同尋常的經歷能讓我開始思考吧。」

認識到中共手上的血債非常多

由於家庭變故的關係,林養正很小就希望中國實現民主憲政,擁有與中共相對立的政見,並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越來越清晰。

「我們這種人在中國肯定是屬於少數的。」

談到對中共的認識,他說,「我覺得它並不是一個合法的政黨,它手上的血債是非常非常多的,只不過是現在國內沒有一個制衡它的力量,然後導致它現在依然還在臺上。」

他舉例說,中共的諸多血債,從過去的文革,三年大饑荒,那是毛澤東以前的血債;然後六四鎮壓,江澤民手上的百日無孩子(計劃生育);現在的血債就是習近平手上的,包括香港的鎮壓、新疆集中營,包括動態清零,隨意地抓捕異議人士等。


2023年11月7日,林養正(左)與母親。(視頻截圖)

荒謬的動態清零 讓他開始覺醒

林養正認為,讓他開始覺醒是在2020年疫情期間的一些遭遇。

「到2020年左右,又有一個動態清零的荒謬政策,讓我被關到家裡兩次,每次都是一個月以上的。」

「我們家裡的老人當時有重病,我都沒辦法去探視,就因為這種荒謬的動態清零政策。」

「當時就是搞的跟文革一般的非常非常不把人當人的那種東西,就讓我產生了一些思考和啟發吧,就這些非同尋常的經歷促進了我的思考。」

他說,「後面我就開始學會翻牆,開始看到一些牆外的真實的事件,然後就發現所有的牆內的消息全都是它們(中共)想讓你看到的消息,中共的洗腦是無處不在的。所以這也是中共國為什麼粉紅那麼多的原因。我就開始思考、就開始覺醒。」

響應四通橋事件 被國安帶走

「四通橋事件」讓林養正的人生道路發生巨大的變化。

2022年10月13日,他一如既往地翻牆在牆外看政治新聞。當時整個谷歌推特都在討論四通橋抗議事件,「罷課罷工 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的標語讓他激動。他開始搜尋抗議者彭立發的相關信息,並很快找到了彭立發的《倒習攻略》。

「看到《倒習攻略》之後,我就覺得非常地感動。」他說,「在中國這樣的萬馬齊瘖的環境下,有人敢於去把自己的生命都犧牲掉,只為了在這無邊的、習近平即將把中國帶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的黑暗下,化為一束光去照亮。」

在這種感動中,林養正按照《倒習攻略》中抗議方法的指示,決定在微信上點對點傳播《倒習攻略》。

他說,「我就決定響應他的號召,就在幾個羣裡邊發了彭立發的圖片,然後當時四通橋現場的橫幅的照片,包括一些《倒習攻略》的內容,發在了幾個微信羣裡頭。」

「有一些感興趣的人私聊,我都在詳細地進行解答,包括說有的人對《倒習攻略》的全文感興趣,我都想辦法發了過去。」

「這個一定是觸發了黨國的底線,所以說當時就被國安帶走了。」他說,被帶走的那一天是2022年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開幕的第一天。

在派出所遭到各種各樣的恐嚇

10月16日中午,七八個便衣警察到林養正的家,把他抓進了派出所。

林養正說,「一開始他們非常兇的,把我帶到了車裡邊,然後開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裡問話。」

「把我的所有的個人經歷等等的都問了一下,然後中間還有各種各樣的威脅、恐嚇。」他說,比如煽顛罪、非法祕密失蹤等等,「用這些非常聳人聽聞的非常殘酷的手段,去不斷地對我的心理防線進行威脅恐嚇。」

他是當天後半夜被放回家的,「是我的父親當時請人給我開了一個精神疾病的證明,警察後來也可能覺得該問的也都問完了,後來就先把我放了回去。」

「當時那幾個警察也是有一些善念,再加上父親朋友的幫助,然後把這個事情給大化小了一下。」

那天之後,林養正的思想經歷了又一次覺醒,他徹底認清了,中共是一個多麼黑暗的極權專制政黨。

流亡海外 首先去泰國

林養正當時只有18歲,從未有過的被抓經歷讓他感覺極度恐懼,如果待在國內遲早會再次被抓,所以選擇逃離中國。

他說,「中國遲早會閉關鎖國,知道中國(的環境)會越來越壞,也知道如果我繼續在中國著的話,遲早有可能會再次被傳喚過去,遭受更嚴重的威脅,以及更嚴重的人身安全。」

「可能我如果再一次被叫過去的話,出得來出不來都不一定。」

林養正逃離中國,首先去泰國,沒有走線,辦的是正規簽證。他說,出國前比較收斂,沒有說太過激的言論,「就是因為知道再抓回去的話,是非常的恐懼(的事)。」

2023年的9月10日,他來到了泰國,令他沒有想到的是,在泰國依然不安全,依然遭到中共國安的威脅。

「當時的話,不知道中共想在泰國跨國抓人那麼容易,然後就在泰國的時候開始發推特(社交平臺X前身),不超過一個月就開始被國安威脅了。」他說。

當時,林養正把自己被傳喚的個人經歷發到推特上,並得到「惡人榜運動」發起人林生亮的轉推,之後他的母親接到了國保的電話,並恐嚇說林養正將被以顛覆罪被抓,林養正的微信、QQ、知乎帳號全部被封。△

(未完待續/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30/7901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3.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4.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5.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6.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7.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8.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9.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0.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1.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2.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3.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4.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5.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6.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8.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29.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0.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1.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2.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3.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4.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35.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