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選擇不同 兄弟結局歧異
 
【人民報消息】人生中常面臨許多選擇,不同的選擇註定了不同的命運與結局,會給你不同的人生。

明朝時有兄弟兩人,哥哥好吃懶做,錙銖必較;弟弟卻勤快本分,喜歡與人結緣。有一天,一齊乘車出門辦事,不巧遇到天雨路滑,車子失控墜落斷崖。兄弟倆恍惚間來到幽冥殿。

閻羅王說:「你們兄弟兩人上輩子做人,沒有做過什麼大善大惡的事情,下輩子還能夠保有人身,出生做人。」

判官回答說:「報告閻君!有趙、謝兩戶人家分別擁有子嗣的因緣,只是出生趙家的人,長大之後要不斷地施與他人;投胎謝家的人,則一生都在接受別人的給予。」

閻羅王說:「既然如此,你們兄弟就各自去投胎趙、謝兩家吧!」

哥哥一聽閻羅王的判決,心想,如果投胎到趙家,一生都要辛勤地勞作,賺錢還要給別人,實在太奔波勞碌,不如接受別人的給予來得清閒舒服。便趕忙機靈地跪到案前磕頭說:「大人!一輩子要為別人付出的人生太辛苦了,求您大發慈悲,讓我去投胎謝家,接受別人的給予吧!」

敦厚誠實、站在一旁始終不發一語的弟弟恭敬地說:「大人!我願意做趙家的子弟,一生把所得扶危濟困,廣結善緣。就讓我哥哥去謝家轉世吧。」閻羅王於是同意他們到趙謝兩家去轉世為人。

弟弟因為發願扶危濟困,因此到門第高貴、財富雄厚的趙員外家投胎為獨生子,長得聰明伶俐。最難得的是趙公子生就一副慈善心腸,樂善好施,凡有求助者,趙公子沒有不滿足他們的,因此他樂善好施的美名遠近傳揚。

而一心企望接受別人施捨的哥哥卻投胎到家徒四壁、行乞為生的謝家,一輩子向人乞討殘羹剩飯,接受人們的施捨與同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90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7.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8.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1.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2.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3.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4.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5.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6.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7.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8.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9.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30.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1.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2.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4.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5.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