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以國安為名禁唱衰中國經濟 大批財經大V遭禁言(圖)
 
【人民報消息】近期大陸一眾財經學者遭中共當局禁言,官方更以國安為由,威脅學者和公眾不要唱衰中國經濟。分析指情況如同文革,料中國經濟已及崩潰邊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兩周前,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知名金融財經領域大V劉紀鵬遭禁言。其抖音、頭條賬號顯示為「禁止關注」,微博和B站最近的內容則停留在12月2日,有微博網友稱無法對其添加關注。

據稱,劉紀鵬被禁言。

上個月,劉紀鵬參加了多家機構主辦的「網易經濟學家年會」,期間發出「一股獨大不利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警示,建議把大股東可持股比例的上限壓至30%,同時他也呼籲股民現在不要入市。到本月初,劉紀鵬在「財經中國2023年會」上發表演講時,再次指出「一股獨大」的危害,並指中國改革開放已45年,但依然是一個財富分配不公平、缺少正義的市場。

此外,財經博主洪榕、中國知名財經評論家水皮、經濟學者馬光遠、財經作家吳曉波、證券專家但斌、原中金財富證券資深投資顧問徐曉宇等近期皆遭封殺。多名中國財經博主透露,已收到微博發出的警告,要求他們不要觸及紅線和發布任何唱衰經濟的言論。

目前,劉紀鵬、水皮、吳曉波、洪榕、馬光遠等財經學者遭禁言,甚至包括今年剛入財經圈的中共喉舌媒體人胡錫進都岌岌可危。(微博網友 財經有料哥)

因支持「八九學運」被迫流亡法國的四通公司創始人萬潤南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中共對劉紀鵬等財經學者的封殺,恰恰證明中國經濟已經病入膏肓,而習近平的所謂經濟措施根本於事無補。他預計接下來中國經濟的凜冬將至,百姓的苦日子也會相伴而來。

萬潤南說:「習這個人,德不配位、才不堪用,讓這十幾億人跟著倒霉,現在習已經是喪盡人心。習現在他對中國經濟最大的貢獻,就是自覺在這個位置上下架。為甚麼不讓劉紀鵬他們發表言論了,而且要用所謂國家安全來伺候這些人?說明中國的整個經濟狀況非常脆弱,嚴重到人家講一句真話,就要影響它的信心了,這口氣吹大了,它就崩盤了,已經到癌症晚期了。共產黨文革時候一不讓我們吃飽,二不是不讓我們講話;那現在已經到了又不讓人隨便講話的時候了,那下一步就是不讓人吃飽了,我們拭目以待。」

瑞典翻譯家、時評人萬之在接受本臺採訪時提到任志強,他因諷刺習近平為脫光衣服還要做皇帝的小丑遭打壓,萬之說,當局現在加強壓制一切理性聲音。

萬之說:「習近平很無知、無能、無恥,把經濟搞得那麼糟,還不讓說。就是任志強說的,衣服都脫光了還要做皇帝的小丑,身邊一羣奴才都不敢得罪這個皇帝。但是安徒生童話沒法比,安徒生童話裡還有個孩子說出真相來,現在這個皇帝居然把這個孩子給抓起來,錯的就是孩子。安徒生這樣的童話作家都想像不出來的,這個國家完蛋了。」

上週四(14日),中國國安部在官微上發文,要求博主勿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唱衰中國經濟的言論,稱經濟領域是大國競爭的重要戰場,而經濟安全是中國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各種唱衰中國經濟的「陳詞濫調」不斷湧現。文章認為,唱衰中國經濟論的真實目的是為「擾亂市場預期和秩序,阻斷中國經濟向好勢頭」。為此要打好「組合拳」,打擊懲治經濟安全領域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活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3.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4.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5.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7.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8.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9.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30.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1.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2.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4.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