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疫情大爆發 中共催打國產疫苗引發質疑
 
【人民報消息】 中共隱瞞不住疫情,開始通報新冠重症、死亡病例,釋放中國疫情嚴峻的信號。與此同時,近日當局急忙推出多個新冠新疫苗,催促民眾注射。專家表示,難以確認其效力。而國產新冠疫苗因其副作用,已飽受詬病。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疾控中心12月12日通報,11月,中國新增新冠重症病例135例、死亡病例8例。數據顯示,10月,中國新增新冠重症病例209例、死亡病例24例。

但官方這些數據受到外界嚴重質疑,認為實際重症和死亡人數可能遠超過這些數字。

最近幾個月,中國疫情大爆發,各地醫院持續爆滿,中共原來一直避提新冠病毒,但防疫措施卻不斷升級,北京、上海、廣州會議和機場都開始做核酸,各地學校也展開消殺。


12月11日,中共央視報導,北京市近期已啟動對老年人等重點人羣接種XBB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稱,目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主要流行毒株是XBB及其亞分支。

記者12月13日查詢發現,北京、上海、西安、武漢、大同、煙臺、廣州、鹹陽、蘇州、南昌、哈爾濱等全國多個城市,都已啟動XBB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工作。

此前,12月7日,觀察者網報導,中共病毒XBB變異株抗原成分的疫苗已正式投放市場。從12月1日至3日,麗珠集團、石藥集團、神州細胞、沃森生物以及康希諾在內的五家企業的新冠疫苗被緊急納入使用。在這5款疫苗獲批上市之前,中國已有超過10款新冠疫苗獲得批准。

即使在技術發達的美國,目前提供的更新版疫苗有三種:輝瑞(Comirnaty)、莫德納(Spikevax)和Novavax。中國在短時間內搞出10幾款新冠疫苗,其有效性令人懷疑。而且,目前中共病毒變異毒株JN.1來勢洶洶,已出現在全球至少12個國家。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13日對大紀元表示,JN.1來自於奧密克戎亞變體BA.2.86,被普遍認為是早期BA.2亞譜系和後來的XBB譜系的重組體。研究顯示,與XBB.1.5相比,JN.1包含41個額外的獨特突變,大部分變化都存在於刺突蛋白中,增加了感染性和免疫逃脫。

她說,來自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顯示,越後來出現的病毒變種,打XBB.1.5疫苗所產生的抗體保護不如原來的XBB.1.5老病毒。但不清楚中國的這些疫苗是如何設計和開發的,存在疑問。

前臺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鄭元瑜12月13日對大紀元表示,疫苗本身講究交叉保護力,每一種病毒,疫苗的交叉保護力不同,並且需要去預測。如果說運氣好,效果真的好,但也可能猜錯。

他認為對於現在的中共病毒不斷變異,人們理解還不夠,疫苗交叉保護力的效果,很難去預測。

旅美政經評論員秦鵬12月13日對大紀元表示,從正常邏輯推理,很久之前就在研發的疫苗,應該對病毒新變種無效。而且,如果管用,中共也不會現在同時胡亂新批准這麼多疫苗。

他認為中共更大的問題是,既不提供臨床試驗數據,也不遵循正常的疫苗和藥物研發流程。

「在美國,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疫苗產生的抗體數據,以及相互之間的比較。在運行一段時間之後,兩款mRNA疫苗勝出,強生疫苗因為副作用較大被淘汰,這是一種科學態度、也是對人們健康負責任的態度。而在中國,這些不同疫苗數據是令人懷疑的,在疫情爆發三年之後,本該有更多臨床數據,告訴人們哪些疫苗有多大副作用,但是都沒有。」

秦鵬表示,中共快速批准5款國產疫苗上市,充滿了黑箱作業嫌疑,因為這些都是國企背景或者軍方背景,更像是利益集團的分贓,而不是在為民眾健康負責的醫學事業。

去年,來自中國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的白血病患者連發兩封公開信指控說,因為施打中國產的新冠疫苗而罹患白血病,他們不僅上訪遭到打壓、維穩,找記者也被告知不能報導,律師也不願為他們代理訴訟。被報告不良事件的疫苗以科興為主,亦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長春生物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0.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1.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2.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3.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4.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5.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6.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7.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8.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9.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0.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1.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2.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3.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4.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5.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2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7.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8.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9.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0.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1.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32.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33.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34.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5.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