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青年失業率被消失 大陸求職者露宿街頭被趕(視頻)
 
【人民報消息】12月15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佈一連串經濟數據,「青年失業率」繼續缺失,官員回應說等統計「進一步完善」後才適時發布。失業率被消失後,失業的年輕人過得怎樣?消息顯示,多地大批失業者露宿街頭,還慘遭官方驅趕。專家表示,青年失業隱藏著社會大動盪的危機。

據大紀元報導,從今年8月起,中共國家統計局不再公佈青年失業率,最後一次停留在7月份,高達21.3%,創下歷史新高。對於何時再公佈青年失業率,中共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12月15日在發布會上稱,「待相關統計工作進一步完善之後,將適時發布有關情況」。

她並承認,中國高校畢業生規模持續增加,高校「促進就業任務比較繁重」。

在中共當局三年動態清零折騰下,中國經濟民生受重創,去年底解封後,經濟持續陷入困境。當局隨後突然停止發布青年失業率,引發隱瞞失業惡化情況的質疑。

時事評論員王赫8月15日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這項調查數據,本身的真實性和準確性就令人懷疑,中共暫停公佈顯示出中國青年人就業問題非常突出。

7月17日,財新網引述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研究指出,若將約1600萬名躺平、啃老等不工作者算上,今年3月份青年失業率為46.5%,遠高於官方公佈的19.7%。

廣州失業現場,十幾萬人找不到工作,「卷」升級加劇。 pic.twitter.com/LjxxgZvShe

— 真相傳媒 (@TruthMedia123) December 5, 2023

面對實際上日益高漲的青年失業潮,當局祭出對策施壓。高校畢業生被強迫和企業簽訂虛假就業合約,衍生出所謂「紙上就業」。畢業生還被告誡就業不要「挑三揀四」,等等。官方媒體還不斷造新詞迴避失業問題,如自僱經濟、輕創業、輕就業、慢就業等。

一部分中國青年放棄了前些年爭搶、內卷的「狼性」,網上熱傳的話題是:「上班和上進之間我選擇了躺平。」據觀察,失業青年大面積走向「躺平」的方式五花八門,比較突出的是「啃老」或當「全職兒女」。

不過,許多家境一般的年輕人,為了生活仍不得不四處找工,但屢屢碰壁,一些人不得不露宿街頭。

隨著全國各地,包括沿海一線城市均出現大片工廠、商鋪關門,近期網上視頻顯示,大量打工人找不到工作,露宿街頭,當地官方開始驅趕。




失業率高是經濟復甦乏力的跡象。中共停止公佈數據後,現在中國青年勞動力市場的狀況就只能靠坊間軼聞和東猜西測。但中共千方百計不準「唱衰經濟」,除了發通知要求網紅噤聲外,中共國安部15日發文,把唱衰經濟提升為國安問題。

一些專家已警告,中國青年失業潮隱藏著社會大動盪的危機。

美國之音12月15日報導,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斯泰爾表示,中國年輕人的發展機會已經乾涸,「這代中國年輕人的生活水平將低於他們的父輩所能達到的水平」,這將引發中國社會動盪。

他說,「你會看到越來越心懷不滿與怨恨的一代人。他們不再願意容忍獨裁,因為獨裁不再提供他們想要的成果。因此,這可能會在中國內部產生相當大的政治動盪,並肯定會損害社會的凝聚力。」

上海財經大學校長劉元春於6月底曾發布了「2023年中期中國宏觀經濟分析與預測報告」,也提到青年失業問題,「如果處理不當,將會引發經濟領域以外的其它社會問題,甚至成為政治問題的導火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6/793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2.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4.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6.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7.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8.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19.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0.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1.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2.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3.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4.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25.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29.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0.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1.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4.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5.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