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一家8口走線來美 再也不願回「地獄」(多圖)
 
2023年10月1日,鄭敏(前排右三)在洛杉磯中共領館前參加抗議活動。(受訪者提供)

【人民報消息】「我們是從『地獄』逃出來的,我們不會再回去的。」從中國廣西繞道南美來到洛杉磯的鄭敏說。

據大紀元報導,鄭敏和嫂子在去年中共解除疫情封控之前,帶著父母和三個不到10歲的孩子,加入了走線大軍。路途中,一家三代八口人付出了比別人更大的代價、更多的時間,除了在深夜冒生命危險跨越海洋外,還經歷了金錢勒索和逃亡,歷時近兩個月,最終在去年聖誕節前到達美國。
2023年11月11日,民運在舊金山組織的「國是會議」上,鄭敏和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右)合影。(受訪者提供)

為何冒巨大風險走線

一對姑嫂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鄭敏說,一家人上路前,她的母親被防疫人員打傷,哥哥被派出所拘留審訊,加劇了他們在國內一天也待不下去的焦慮心態。她說:「當時看到的情況越來越糟糕,經濟越來越差,在孩子教育上、生活上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來。」

鄭敏回憶,去年她在大陸幾乎得了抑鬱症。母親所在的南方城市小區,因疫情封鎖居民無法出門,但老人需要買菜;加上她說北方話溝通不暢,防疫「大白」態度粗暴,將老人推倒,造成左手腕粉碎性骨折。鄭敏的父親想扶起老伴,卻被按倒在地;大哥在一旁無法阻止只能錄像,結果被警察打翻扣上手銬,帶到派出所審訊三日,被逼迫刪除了所有錄像。老人摔傷後到醫院打鋼板,所有的醫藥費都是自己負擔。

「疫情三年發生好多事情,中共壓迫老百姓,做出很多沒有人性的事。」鄭敏說,「你在國內生活,你得為你的平安祈禱,祈禱自己不要遇到麻煩,不要遇到事兒。」「中共的法律是不公平的,不是向著老百姓的;它是獨裁國家,不是人民的國家。」

鄭敏在青島居住期間,孩子所在小學有人發燒,為此全市封控。防疫令來得太突然,她沒有準備,家裡只剩下小半袋米,還有一些鹹菜。一家人足不出戶,靠這些僅存的食物,喝粥撐過了10天。就在這段時間,她的失眠加劇,整夜整夜無法入睡,情緒低落到了極點。

按當局的說法,封城是為防控疫情,但鄭敏看到,隔天就要做一次的核酸檢測就是在騙人。她小區樓下搭著核酸檢測棚,每次排隊檢測後,居民出行必備的手機健康碼才會生效,但只能保持48小時。她親眼看到,採樣的棉籤扔了一地,並沒有送去檢測。

說到中共的核酸檢測政策,鄭敏說「感覺挺荒唐」;但老百姓不做不行,還是要排長隊做核酸,「老百姓沒有人權,也沒有尊嚴」。
2023年6月4日,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舉辦的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鄭敏以行為藝術的形式,演示中共治下婦女遭綁架奴役的慘劇。(受訪者提供)

走到哪裡都像被跟蹤

鄭敏不願透露姓名的嫂子因為好多年沒回老家,疫情期間想帶孩子回去看看,結果剛買機票,老家的村長就打來電話,告訴他們要做核酸檢測。她不知道買機票的信息是怎麼讓村長知道的。

「感覺不管走到哪裡,你的行蹤都被別人知道了。」她說,因為他們是從外地搬到南寧,社區要求他們辦理暫住證。辦證時,警察強制他們在手機裡安裝「防欺詐」軟體——實則用來監控,特別是敏感信息。她說手機內存不夠,警察當著她的面檢查她的手機,發現確實內存小才作罷。

鄭敏的哥哥則因擔心全家人未來的生活,疫情期間睡不著覺,生出了很多白髮。

不僅行蹤好像被隨時掌控,家裡的隱私也被一點一點掏空。

鄭敏說,孩子學校的老師也要求家長在手機上裝「防欺詐」軟體;如果沒安裝,老師就每天打電話催;安裝完了還要在老師指定的微信家長羣裡貼出來。「學習」軟體也要安裝——每週學習雷鋒、學習少先隊之類。為防止家長「偷懶」,學校還要求把每次學習後的截圖貼出來。

不僅如此,學校經常發一些有關家庭隱私的調查問卷,要求孩子和家長填寫,比如,爸爸媽媽的工作是什麼?家庭年收入是多少?孩子的血型是什麼?家裡有沒有汽車,跟什麼人一起住?諸如此類。如不按要求填寫,孩子就會成為班裡的異類。
2023年12月10日,鄭敏(二排左五)出席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舉辦的「大逃港」紀念雕塑揭幕儀式。(受訪者提供)

慶幸來美 「迫害必須停止」

去年大陸官媒對高中生胡鑫宇離奇「自殺」的造假報導,讓鄭敏非常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她最近看到,中共總理李強又簽發了國務院有關器官移植的修訂草案。該草案強調器官捐獻組織網絡,被指其有兩重目的:掩蓋活摘器官罪行,給掠奪民眾器官鋪路。

鄭敏慶幸自己來到了美國,因為在中國惡劣的環境下,有這樣的文件支撐,就可能出現更多令人想不到的事情。

來到美國的這段時間,鄭敏發現自己的睡眠變得很好,再也不擔心失眠。她和嫂子一起報了英語班,想趁年輕多學一點東西。另外,她還成為中國民主黨的積極成員,經常出現在洛杉磯中共領館前的抗議隊伍中。

「三年大瘟疫讓我認識到中共的邪惡、對中國人的迫害。這種迫害必須停止。」她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3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2.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3.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29.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0.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1.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4.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5.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