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AI領軍人物猝死 疑竇重重(圖)
 
中國AI領導者湯曉鷗突然死亡,因死因不明,引發網路熱議。 (網頁圖截圖)

【人民報消息】 日前,中國AI領導者湯曉鷗突然死亡。 因死因不明,引發網路熱議。 中共當局利用湯曉鷗的人臉辨識系統先進技術迫害國民,也使他再成為輿論譴責的熱點。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湯曉鷗確切死亡的消息,由其所創辦的公司商湯科技12月16日發布。 訃聞說「湯曉鷗因病救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5日23時45分離世」。

因訃聞中沒有交代湯曉鷗因何病救治無效死亡,該消息在海外社羣媒體引發對其死因的猜測。 因中國大陸目前正遭受新一輪傳染病爆發,有人猜測湯曉鷗可能猝死於傳染病感染。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撰文分析,認為湯曉鷗屬於「無疾而終」,很可能其商湯科技吃了政府太多資源,幾個創始人在短短時間內人均撈了好多億美元,最終惹怒了中共頂層被滅口。 還有一種可能是湯曉鷗捲入了中共上海高層政經利益紛爭,最後被滅口。

湯曉鷗有諸多稱號,但最為業界關注的是人工智慧科學家、全球人臉辨識技術「開拓者」。 2014年,湯曉鷗創辦的商湯科技稱為中國「AI四小龍」之一,湯目前持股比例為20.63%,是商湯科技實控人。

因舉證[鐵鍊女]遭打壓逃美的異議人士趙蘭健撰文說,商湯科技在國內的應用場景就是中共公安部門的各類人臉識別,是中國所掌握的高科技領域最重要的一環。

趙蘭健在文中指出,商湯科技在協助公安國保監控老百姓自由,從某個角度而言,是個絕對做惡的企業。 「他們在幫助中國政府為全民帶上人人監控鐵鍊。當代中國人人都是「鐵鍊女」,這個鐵鍊就是商湯科技為全民打造的。」

商湯科技的致富過程

自2014年商湯科技開始融資,最初A輪融資主要是深圳國資糸統的資金,而到了2017年7月的B輪融資高達4.1億美元,創下當時全球人工智能領域單輪融資最高紀錄。 B輪融資包括B1、B2兩輪。 B1輪由私募公司鼎暉領投,B2輪由賽領資本領投,中金公司、基石資本、招商證券、華興私募股權基金等近20家投資機構、策略夥伴參投。

2018年4月9日,商湯科技宣佈完成6億美元C輪策略融資,再創全球人工智慧領域融資紀錄。 本輪融資由阿里巴巴集團領投,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蘇寧等投資機構及策略夥伴跟投。 2018年9月,商湯獲得軟銀願景基金的獨家10億美元D輪融資。

商湯科技於2020年底完成了Pre-IPO輪募資,投資者主要為中資機構,包括一些具有國資背景的風險資金等,投後估值約為120億美元。

2021年12月,商湯科技在香港上市, 在「AI第一股」的光環下,上市後的幾個交易日內,商湯科技股價一路飆升,從發行價3.85港元/股漲至最高點近 10港元/股,市值最高達約3200億港元。 手持21.73%股權的商湯第一大股東湯曉鷗身家一躍超300億港元。

但在上市後不久,商湯科技股價便陷入跌勢。 截至發稿時,商湯科技的股價為1.26港幣,市值僅餘420億港元,距離歷史最高點縮水近85%。△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4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8.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1.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3.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4.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6.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8.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0.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1.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2.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3.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5.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