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民希望國家領導人更關注道德領導力(多圖)
 
為什麼我們過去的領袖具有的基本美德不再成為全國話題的一部分?(Illustration by The Epoch Times, Getty Images, Shutterstock)

【人民報消息】Harris X在2023年夏天進行的一項全國民意調查發現,大多數美國人認為政治家應該更多地關注道德領導力,而不是施政結果。

大紀元英文記者Jeff Minick撰文/中文記者原泉編譯報導,當被問及第二個問題「什麼與道德領導力最密切相關?」時,大多數民主黨人、共和黨人和獨立人士都將信任和誠實選在了首位。

此外他們再沒有更多共同點。在民調機構提供的列表中,民主黨人將道德領導力與 DEI(多樣性、公平和包容)和公平對待他人聯繫得最為緊密。共和黨人選擇了家庭觀和國父們的理想。獨立選民選擇家庭觀作為他們與道德領導力聯繫的第二個選項,然後選擇對與錯作為第三個選項。

是的,美國人需要有道德的領袖,我們的分歧在於對道德的定義。

這項調查令人震驚的是,直到最近,還沒有道德品質可以用來定義任何一個有道德的美國人。與被調查者一樣,前幾代人會同意道德和遠見應該指導實際決策,他們也重視他人的誠實和可信。但是,雖然他們會同意公平對待他人或尊重家庭是衡量品德的標準,但他們會首先考慮一些更基本的、公眾人物應該具備的美德。

讓我們來看看其中的四個美德。

堅定的勇氣

「無論現在發生什麼,我的生命都是上帝賜予的,我將盡我所能為上帝服務。」

1981年3月30日,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 )在暗殺中險些喪命。兩週後,他在日記中寫下了這句話。在住院期間,他表現出了巨大的勇氣、智慧和幽默,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蒂普‧奧尼爾(Tip O 『Neill)表達了許多美國人對里根的敬佩之情,他說:「總統成了英雄。」

1987年6月12日,羅納德‧里根總統在德國柏林勃蘭登堡門發表著名演講,呼籲:「戈爾巴喬夫先生,推倒這堵牆!」。(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和博物提供)

在《推倒這堵牆:一座城市、一位總統和結束冷戰的演講》一書中,里根的傳記作者羅梅什‧拉特納薩爾(Romesh Ratnesar)講述了總統在槍擊事件後的勇敢,包括他的日記,然後描述了總統在遇刺六年後表現出的另一種勇氣。

那是1987年6月12日,里根在東西柏林交界的勃蘭登堡門發表演講﹐他談到了自由,談到了分隔柏林和德國的柏林牆。然後,總統提到蘇聯總書記戈爾巴喬夫時,略帶激動地說:「戈爾巴喬夫先生,請打開這扇門!」他等著歡呼聲平息下來,然後直擊共產主義壓迫的要害,大聲疾呼:「戈爾巴喬夫先生,推倒這堵牆!」

1989年11月9日,柏林牆倒塌,東西德統一。僅僅兩年多之後,蘇聯不復存在,這對所有在冷戰中度過一生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奇跡。

有道德的領導意味著有勇氣和遠見去追求有價值的目標,不管成功的機率多麼渺茫。里根是否記得他在日記中寫下的誓言不得而知,但他在柏林牆演講中展現了所有偉大領袖都不可或缺的勇氣。

榮譽準則

與同時代的託馬斯‧傑斐遜( Thomas Jefferson)、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相比,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在受過的正規教育和智力方面並不出眾。他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也沒有獲得過學位,這讓他終生遺憾。令他羞愧的是,他不會說外語,也從未像許多美國開國元勛那樣從事法律事務。雖然今天人們把他譽為著名的將軍,但實際上他是一個拙劣的戰術家,打的敗仗多於勝仗。

美國藝術家約翰‧特朗布爾(John Trumbull)創作的油畫《喬治· 華盛頓將軍辭職》。(Public Domain)

然而,在獨立戰爭結束時,華盛頓的聲望高脹,許多人都期望這位大陸軍將軍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國王,有些人甚至鼓勵他這樣做。據說,當被告知華盛頓可能會放棄他的劍和指揮權,回到弗吉尼亞州的農場時,英國國王喬治三世感嘆道:「如果他這樣做了,將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1783年12月23日,華盛頓向邦聯議會辭去了大陸軍總司令的職務,「辭去所有公職」,並動身前往弗農山莊過聖誕節。

華盛頓因其美德而受到尊敬,部分原因是他是一個正直的人,這是一個老式的說法,包含榮譽、誠實、外表和正直,尤其是在公共場合。在少年時代,華盛頓抄寫了《在相處和談話中遵守的禮貌和體面行為準則》,並身體力行。除了這些言談舉止的規則之外,他還遵循道德行為準則,這套準則就像他的士兵站姿一樣筆直、剛毅。很難想像他會像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那樣沉浸在民間諺語和笑話中,或者像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那樣進行「爐邊談話」。

除了少數情況下,主要是在戰場上,華盛頓是保守的,是傳統正直和尊嚴的典範。

準則造就了人。

應遵循的基本法則

在一篇關於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的文章中,專欄作家卡爾‧託馬斯(Cal Thomas)重複了第30任總統給英國歷史學家保羅‧約翰遜(Paul Johnson)留下的印象:「沒有哪位公眾人物比他更全面地將美國主義的建國原則帶入現代:勤勞、節儉、信仰自由、不受政府控制、尊重嚴肅文化。」

1924年6月5日,卡爾文‧柯立芝總統在華盛頓白宮簽署了一項法案,為退伍軍人管理署提供資金。(Public Domain)

和華盛頓一樣,柯立芝在他的同時代人中以他的行為得體和道德正直而聞名。與許多政治家不同,他避免不必要的宣傳,躲避媒體的關注。當被要求解釋他作為馬薩諸塞州州長的工作時,他說:「謙卑地行事,履行義務。」柯立芝以沉默寡言著稱﹐他因此得了綽號「沉默的卡爾」,在柯立芝的任期﹐美國經濟在20世紀20年代蓬勃發展,他反對大政府和社會工程,並相信美國夢建立在道德和宗教的兩大支柱之上。

「沉默的卡爾」可能聽起來溫文爾雅、溫順或沉悶,但這位佛蒙特州的北方人卻有著過人的勇氣。

1919年,波士頓警察局的警察舉行罷工,要求承認他們組織的工會。城市面臨混亂的威脅,當時的州長卡爾文‧柯立芝就是否召集馬州警衛隊維持秩序舉行了辯論。卡爾‧託馬斯寫道:「當他準備簽署徵召國民警衛隊的命令時,一些同事警告他,這可能會摧毀馬薩諸塞州的共和黨,並斷送他的政治生涯。柯立芝州長拿起筆,輕聲說:『也許你是對的』,隨後在文件上簽了字。沒有嘩眾取寵只有安靜的力量。」

像里根和華盛頓一樣,柯立芝願意走艱難的道路,做正確的事情。

柯立芝總統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就職儀式上宣誓。(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服務

是時候在政治的階梯上走下幾級了。

很少有美國人聽說過北卡羅萊納州的布恩維爾(Boonville)鎮,知道哈維‧史密斯(Harvey Smith)(1926—2018) 這個名字的人就更少了。

哈維‧史密斯在這個小鎮上開了一家雜貨店和肉鋪。他擔任布恩維爾市長長達34年,在此期間,有一次他卸任後,居民們對繼任者不滿,於是在下一次選舉中,他們在選票上寫下了他的名字,於是他重新上任。

此外,史密斯還是二戰老兵,在布恩維爾擔任了26年的消防隊長,是當地浸信會教堂的財務主管,擁有一座小機場和一架飛機,許多年輕人在那裡第一次坐飛機,飛越那裡的田野和樹林。

其中一名年輕乘客路易斯‧弗萊徹(Louis Fletcher)後來成為了一名消防員,他在史密斯去世後說:「我一直很感激哈維,因為他做事不是為了得到讚揚和榮譽,而是因為這是正確的事情。他這樣做,不僅是為了布恩維爾的消防部門,也是為了整個城鎮和社區。」

哈維‧史密斯之所以擔任這些職務,是因為他熱愛布恩維爾和這裡的人民,並希望幫助他所熱愛的事業。

這可能是道德領導中最重要的一條——以愛的名義服務。

第二任美國總統約翰‧亞當斯曾說過:「我們的《憲法》只是為有道德和宗教信仰的民族制定的,完全不適合任何其它政府。」(Shutterstock)

我們其他人怎麼辦?

我們以民意調查開始,以另一個調查結束。

2023年5月的一項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創紀錄的54%的美國成年人認為美國的道德觀念「很差」。另一項破紀錄的調查顯示,83%的美國人認為我們的道德標準正在變差。

在民主社會中,當選的領導人一般都會反映投票者的價值觀。約翰‧亞當斯曾說過:「我們的《憲法》只是為有道德和宗教信仰的民族制定的,完全不適合任何其它政府。」

其中的信息明確無誤:如果希望我們選出的政治家展現出道德領導力,無論是在橢圓形辦公室還是在布恩維爾市政廳,那麼我們自己必須成為一個更有道德的人。△

(原文:Yes, We Want Our Leaders to Be Moral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45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3.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9.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34. 這個中共大將「文革」中為何捱整那麼慘? (61,793次)

專訪
35.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