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鐵鏈女吹哨人揭王志安充當大外宣內幕
 
【人民報消息】前中共喉舌央視記者王志安(社媒名:王局志安)近幾年在海外社交平臺上異常高調,遭揭實為中共特務。鐵鏈女吹哨人趙蘭健對大紀元披露,王志安曾向中共爭取大外宣經費,他把共產黨的宣傳模式完整地複製到境外,毒害翻牆出來的民眾。

王志安複製共產黨宣傳模式到海外 傳向中共爭取大外宣經費

之前住在中國大陸的資深媒體人趙蘭健12月21日對大紀元透露,王志安可能從中共那裡拿錢。「我去年剛剛來到美國的時候,有很多海外著名的民運人士,請我吃飯,其中就談到,王志安2021年曾經從日本回國,到國內去爭取大外宣的活動經費。」

趙蘭健說,王志安也多次在X(原推特)平臺和一些節目中泄露出他有作為大外宣的可能,他也有大外宣的行動模式,一直尋求中共官方給他投資。

「拿到中共的錢,然後在海外去投資一個大外宣的媒體。因為在美國和日本,都有很多大外宣的新聞機構。無論是(中共)直接投資的,還是第三方投資的,還是給予一些金錢資助的,遍地都是。」

趙蘭健說,雖然未確認王志安是否已獲中共投資,但他實際上將共產黨的宣傳模式完整地複製到境外了。他假扮成境外的民主人士或者是第三方的新聞媒體,來幫中共執行在海外的一些特別任務。

不過,他表示,那些充當中共大外宣的媒體一旦被揭露性質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品牌坍塌。過去海外就有兩個知名例子。

王志安粉絲何來?他向中共賣什麼?

公開資料顯示,王志安,人稱王局,曾任中共央視記者、主持人及《新京報》調查記者等。2019年6月王志安遭全網封殺,但真實原因不明。他於2020年移居日本,2022年5月開始在YouTube經營自媒體頻道。2023年11月4日,《王局拍案》youtube頻道突破100萬訂閱者。

趙蘭健表示,王志安的粉絲主要是從國內翻牆出來的人。王志安有那麼多粉絲,其中的一個原因是許多中國人習慣了共產黨給他灌輸的思考模式,他們翻牆的時候還是用這種思考模式和對信息的認知方式,看到王志安的東西,他們分辨不清。

「王志安有很多粉絲是假的。但是其中的一部分粉絲是那種在國內看中央電視臺看習慣了,他翻牆出來,思維模式沒有改變。」

趙蘭健說,海外華人中的粉絲,雖然人在自由世界,但是他的思維模式還是當年共產黨給他的,所以才認同王志安那些東西。他呼籲大家要獨立思考,對王志安這種似是而非的東西保持警惕。

趙蘭健認為,在信息化的時代,中共的特務五花八門,王志安不一定是經過安全系統專門訓練的特務,但是他可能在執行特務的工作。

「特務,有一點就是你總得要有出賣的東西,你得要有情報收集的能力和出賣的東西。」

他提醒說,給王志安爆料的人,可能有不少人因為爆料給王志安,已被中共的國安、警察盯上。

王志安露馬腳的證據之一是對鐵鏈女事件的黑白顛倒

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2022年1月底曝光。該名官方稱為楊某俠的女子被鐵鏈拴住脖子、鎖在破屋裡二十多年,遭受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殘,並被強迫生了8個孩子。中國億萬民眾為此震驚,民間調查認定鐵鏈女是12歲被拐賣的四川南充女孩李瑩,但江蘇當局先後發出5份漏洞百出的調查公告,咬定她是雲南的小花梅。去年2月,她被送進精神病院,之後音訊全無。

趙蘭健去年2月曾親身到雲南探訪小花梅的舅舅,錄下小花梅舅舅否認鐵鏈女是小花梅的視頻,視頻在海內外流傳,直接否定了官方關於鐵鏈女一案的「定性」。趙蘭健還曾把視頻以舉報信名義遞交給中共公安部、最高檢和江蘇當局,但未收到正面回應。

今年4月7日,作為買家及拘禁鐵鏈女的董志民並未被追究「拐賣婦女罪」和「強姦罪」,僅以 「虐待罪」和「非法拘禁罪」獲刑9年。時立忠、桑合妞、譚愛慶、霍永渠、霍福得等人則被以拐賣婦女罪,分別判刑11年、10年、13年、8年半和8年,並處罰金。

許多觀察人士認為,這個案子中共顯然是避重就輕,董志民獲輕判。但王志安在節目中為董志民被判刑叫屈,指量刑過重。

趙蘭健發於今年12月20日的X帖文說:「鐵鏈女事件也是王志安的試金石。」他列出的王志安4月份推文記錄截圖顯示,王志安在回應網友質疑他將人口拐賣當慈善時說:「慈不慈善我不知道,但小花梅一定感謝這個桑某妞(拐賣者)將這個累贅幫他們家解決了。」

王志安還說:「那些販賣的人,或許都客觀上幫了小花梅,否則她早就凍餓死於路旁了。」(點擊查看 鏈接

趙蘭健對大紀元說,王志安很多節目就暗藏著這種扭曲人性的邏輯在裡面,他用這套邏輯毒害著海內和海外的觀眾。「所以我們要揭露王志安,為了讓所有的觀眾有所警醒,不要從中國國內都已經遭受了70年的毒害,翻牆出來還繼續遭毒害。」

他進一步解釋說,本來,對於鐵鏈女事件,中國老百姓不一定相信官方所下的結論,因為蹊蹺的地方太多了。「但是當老百姓掙脫中國境內信息管制的鐵鏈,翻牆出來,到了海外一看、到油管一看,結果看到王志安這種節目,就又上套了,鑽入到了王志安給他精心編的鐵鏈裡了。」

趙蘭健表示,王志安已經不是帶風向的問題了。「他是赤裸裸的黑白顛倒,他的邏輯混亂以及對結果的混淆,跟國內的官媒是一模一樣的。」△(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1/795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9.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0.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3.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5.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7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3.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4.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6.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7.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8.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29.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0.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1.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2.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3.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4.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35.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60,5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