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食博主王剛「殺了二百斤肥豬」 被指影射黨魁(圖)
 
我們殺了一頭二百斤的肥豬。(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大陸知名美食博主王剛因一段蛋炒飯教程視頻遭到小粉紅圍攻而公開致歉後,最近又因「殺了一頭200斤的大肥豬」的畫面,引來網民們的「翻車」評論。

12月19日,網上流傳美食博主王剛和其四伯爺殺了一頭大肥豬的畫面。

兩人站在一個堆滿新鮮豬肉的桌板前,王剛手捧一堆豬肉,他的四伯爺正在看著他手中的豬肉……

畫面的標題是「我們殺了一頭200斤的大肥豬」。

在網絡上「200斤」「肥豬」等詞語多是網民用來嘲諷中共頭子的。

王剛的四伯爺是一名有三十多年經驗的專業屠夫,經常和王剛一起直播。兩人殺豬的畫面傳出後,引來很多「翻車」評論。
王剛又「辱華」了。(網絡截圖)

有網民認為:「這次恐怕沒人敢找王剛的麻煩了。」也有人調侃:「王剛道歉:從今往後再也不殺豬了。」還有人以中共領導人的口吻調侃:「總有刁民、刁官主動要將朕對號入座,死啦死啦的。」

11月27日,王剛因在社交平臺展示如何製作蛋炒飯,遭到大批「粉紅」的攻擊,稱王剛涉嫌用這段視頻諷刺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之子毛岸英,侮辱所謂的英烈。

當時,他自拍視頻道歉說:「在這裡,我向大家做兩個保證,作為廚師以後再也不做蛋炒飯,也不拍蛋炒飯。」

王剛在發布一條「蛋炒飯」視頻後,惹來攻擊,他致歉稱,再也不做蛋炒飯了。(網絡截圖)

多年以來,中國民間廣傳毛岸英死於蛋炒飯,「蛋炒飯」三個字也因此成為中共禁忌。

2018年10月22日,王剛也因發布一段「蛋炒飯家常做法」的視頻,被中共粉紅攻擊為影射毛岸英;2020年10月24日,王剛又因發布了一條製作「揚州炒飯」的教學影片,再次被一些粉紅攻擊,他隨即道歉並刪除視頻。

不少網民嘲諷說,原本很多人並不知道毛岸英的死因,在「粉紅」的炒作下,很多人因此知道了真相。

中國人民出版社早年出版的傳記《一個真正的人——彭德懷》中,編寫組稱,毛岸英在聯合國軍轟炸到來時,正在彭德懷的辦公室裡做蛋炒飯,炊煙被聯軍發現,導致指揮部遭轟炸,毛岸英喪生,時年28歲。

每年11月25日為毛岸英的忌日,被網民調侃為「蛋炒飯節」或「中國感恩節」,認為毛岸英的死使得中國至少沒有陷入類似朝鮮的世襲制當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1/794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9.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0.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3.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5.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7次)

16.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7.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8.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9.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20.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1.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2.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3.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4.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5.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7.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8.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9.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30. 這個中共大將「文革」中為何捱整那麼慘? (61,798次)

專訪
31.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2.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3.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4.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5.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