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前官員:中共造成的大規模苦難超出中國境內
 
美國非營利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舉行的年度"中國論壇"從2023年10月18日開始舉行(視頻截圖/China Forum)

【人民報消息】美國非營利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舉行的年度"中國論壇"(China Forum)本週拉開帷幕。在本週三的討論中,美國官員及學者紛紛表示,實施問責制和強化實際操作機制,是解決中共持續施加的威脅的重要應對手段。

"中國論壇"開幕 聚焦強迫勞動問責制

在本週三的論壇上,「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主席安德魯·佈雷姆伯格大使(Andrew Bremberg)開場直言,期冀中國共產黨通過參與經濟自由化和全球一體化以實現政治自由化的觀念,已經證實失敗,如今應對中共的挑戰,問責制至關重要。

「不幸的是,在過去30年裏,我們看到了問責制的缺失。」他說:「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後沒有被追究責任,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也沒有被追究責任,中國共產黨吸取了一系列教訓,即美國和更多發達國家的政策並不在乎他們,欺騙國際組織和違反國際協議的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爲,不會產生後果。」

美國國會衆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拉賈·克里希那莫提 (Raja Krishnamoorthi)通過視頻形式參與了本次論壇。他指出,中國共產黨不僅對包括臺灣在內的印太地區構成威脅,也對美國國內主權構成威脅,而人權是這場保護美國主權和價值觀的競爭的核心部分。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指出,早在上世紀,共產主義政權就在全世界造成1億人過早死亡,而其中大部分是中國共產黨造成的。他強調,中共政權在新冠疫情初期提供誤導性數據、出口芬太尼等合成阿片類藥物、對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民族實施種族滅絕,種種事實對世界造成了嚴重影響。

他說:「我很不幸地報告,21世紀以來,因爲中國共產黨(導致的)死亡人數似乎正在趕上甚至超越上世紀導致的死亡人數。不同的是,大規模的苦難不再僅僅侷限於中國境內。」

鄭國恩:中共通過勞動力轉移政策淡化強迫勞動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中國研究主任兼高級研究員、著名新疆問題專家鄭國恩博士介紹說,新疆強迫勞動主要有兩種制度,一是大規模拘留營,另一種則是勞動力轉移,而後者是目前的主要形式。他指出,目前棉花、多晶硅等主要供應鏈與拘留營內的勞動力沒有直接關係。

「它們(這些供應鏈)專門與勞動力轉移政策、扶貧政策有關,針對的是所謂的農村富餘勞動力。」他說:「保守估計,從拘留營轉移出的強迫勞動力至少有50萬人,很有可能更多。但我們還需要考慮到,有非常多且未知數目的人們被轉移到監獄。」

鄭國恩認爲,這使得確認強迫勞動更加困難,因爲國際勞工組織(ILO)等制定的許多指標側重於經濟剝削。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貿易辦公室強迫勞動部門主任布萊恩·霍克西(Brian Hoxie)則表示,自2021年底《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生效以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聯同國土安全部的強迫勞動執法工作組共同落實該法律。

他介紹說,當貨物直接從新疆或者從實體清單上的實體出口時,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立即使用可反駁的推定,並阻止這些貨物進口。然後進口商必須申請對運輸裁決進行豁免,並提供明確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這些貨物在進入美國之前不是通過強迫勞動製造的。

「迄今爲止,我們只收到了三項豁免申請,這三項均已撤回,並且貨物被重新出口到美國管轄範圍之外。」他說:「去年6月21日開始執法到9月底,我們通過執法和審查,以存在強迫勞動風險爲由截停了5000多批價值超過19億美元的貨物。

霍克西強調說,執行《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需要強化執法部門協調,也需要國際社會、民間機構和利益相關者加強合作。△(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9/782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19.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0.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1.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3.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4.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5.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6.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3.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4.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5.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