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揭桿而起」時代來臨?大陸網民談:何時起兵(多圖)
 
2023年11月16日,各路反共人士繼續在舊金山APEC會場附近抗議中共暴政。(希望之聲)

【人民報消息】中國經濟大衰退,房地產業瀕臨崩潰,失業率飆升,加之疫情再度大爆發,醫院爆滿,當局不作為,引發民怨沸騰。近日,大陸社交平臺上罕見出現「何時起兵」的話題,引發熱議。

何時起兵?「就是現在!」

11月16日,有網友在中國影音平臺嗶哩嗶哩(bilibili)上發布「何時起兵?」的視頻,雖然是分析歷史中起兵造反的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但針對現在時局的意味卻十分濃厚,令網友嘩然。

視頻中說:「你想起兵造反,總得有個說法,到底是朝廷對你不好了,抓你做苦力,007還不給工資。還是地主黃老闆借你的買房錢,房價跌了,利息卻比房價還高,你還不起了……總之得體現一個,我是被逼的,不是我的錯,是這個世界的錯。」

不少中國網友驚呼:「你玩什麼命」、「免責聲名:我是盲人」,也有人高呼「(起兵造反)就是現在!」

在另一個「夜觀星象,大漢滅亡之兆」的視頻中,發布者分析說,各種天象對應人間朝代更換,雖然談的是大漢滅亡,卻讓許多網友聯想到現在中國的時局,稱視頻影射的意思太明顯。

中共軍心不穩 要舉反旗?

在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上,也有許多網友在討論中共軍隊起兵造反的可能性。網友「Li Da」表示,如果中共黨魁進一步對軍隊清洗,各軍區和集團軍司令要學民國時期18個軍閥割據了,中共就可以解體了。


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在X平臺回應說:「現在只要有一個集團軍帶頭舉起反旗就夠了,因為大家都在觀望,就缺一個帶頭的。」

今年以來,中共軍隊遭到大清洗,火箭軍高層被一鍋端,新任國防部長李尚福被以貪腐罪名拿下,並牽出一批軍隊總裝部高官。至今中共國防部長一位仍懸置,尚未指定接任者。

外界猜測,這些被拿下的軍隊將領,都是中共黨魁一手提拔的,現在卻遭到清洗,顯示軍心不穩,中共黨魁在軍中沒有信任的人。

分析:李克強之死喚醒國人 三種人可能造反

除了軍隊,中共高層也陷於激烈內鬥。10月27日,退休不久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在上海離奇猝死,官方稱他心臟病突發身亡,引發外界廣泛質疑,認為李克強的死與中共黨內派系鬥爭有關。

李克強去世引發民間悼念潮,民眾藉此表達對他的同情以及對中共暴政的憤怒。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曾在臉書發文說,李克強無論是被謀殺還是因病死亡,中共黨魁在這件事上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李克強之死,對中共官場產生很大衝擊,「官員會想,連總理都這樣,那我們算什麼,兔死狐悲。中共官場本來就處於躺平狀態,這次會有更大的衝擊,這個衝擊積累下來,將來在某一個重大事件發生的時候會起作用的。」

網友「佛瑞德里希4th」在X平臺發帖文稱:「李克強的死喚醒了很多人。喚醒了很多雖然知道中共政權正日薄西山卻苦無出路的人。我現在告訴你們出路在哪裡。出路就是準備好加入在中共崩潰時必定會湧現於各地的建國集團,準備好為他們「帶路」,準備好為促成民主轉型出力,準備好用為人民建國之功抵為中共維穩之罪。」


他表示,在中共走向崩潰之時,目前身在中國國內,有可能乘時而起,成為新興國家建國者的,大致會是三種人。

第一種,是掌握軍隊、軍警或其他武裝力量的人,是有槍的人。

第二種,是目前能調動中共維穩資源的實權官員,是有權的人。

第三種,是具備組織能力、動員能力的企業主,是有錢(有廠)的人。

他認為,這三種人的「造反」可能有先有後,但歷史的趨勢會是三者合流。

李軍:中共崩潰四大因素俱全

近年來,中共政權搖搖欲墜,民眾公開抗共黨浪潮一浪接一浪。從「白紙運動」到最近的舊金山APEC峯會抗共潮,「共產黨下臺」的口號聲響徹海內外。

獨立電視製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中表示,從歷史上來看,一個政權崩潰的時候,一般有四個決定因素:第一個是人心巨變;第二個是內部分裂;第三個是經濟崩潰;第四個是外部兇險。這四個因素現在中共基本上都俱全了。

香港資深媒體人顏純鉤近日在臉書發文稱,感覺中國正在巨變前夜,「當百姓不再害怕中共,就輪到中共害怕百姓了」。△

(新唐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6/789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3.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4.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5.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6.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7.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9.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0.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1.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2.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3.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4.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5.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6.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7.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8.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9.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0.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1.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2.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3.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5.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6.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27.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8.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9.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0.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1.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32.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3. 中共黨內發出不同的聲音 財新社論呼籲改革 (72,289次)

34. 消息人士:李克強被「賜死」 習打擊妄議(圖) (72,223次)

李克強委曲求全窩囊死(圖)
35. 李克強委曲求全窩囊死(圖) (72,16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