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年輕人掀起新潮玩法:假裝存錢(圖)
 
【人民報消息】在奉行「精緻窮」、追求反斷舍離、深入挖掘「摳門」祕籍等潮流的鋪墊之下,中國年輕人在「節流」領域又掀起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潮流──「假裝存錢法」。

澎湃新聞網報導,這是一種劇情式存錢法,簡而言之,人們仿真各種生活場景,劇情涵蓋了愛情、穿越、歷史、科幻、冒險等多個主題。主線任務則是為虛構的主角籌集資金,然後將這些資金最終存入他們真實的銀行帳戶。

例如,一名網友假裝自己穿越到修仙世界,成為了某宗門的外門弟子,接下來要坐一天飛舟前往宗門,購買乾糧支出20下品靈石。為了這項任務,他在現實中存入了20元(人民幣,下同,約2.8美元)。

而一名假裝自己是落難公主的網友,在第一天給自己安排的劇情是這樣的:妳的國家被戰爭摧毀,父親把妳提前送出國,安置在提前購買的小房子中。身處異國他鄉,身無分文的妳必須打開自立之路。這一天,妳兼職肯德基店員,賺到人生第一桶金30元。於是,妳為自己存下30元。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與現實生活連結緊密的劇情。例如受訪者小丁在9月中旬發了第一篇「假裝懷孕存錢」的貼文:這一天,妳發現自己噁心想吐,於是大膽推測自己懷孕了,因此果斷下單了驗孕相關商品,為了準確,妳買了三份,花了30元。

接下來的劇情詳細描述了孕婦每天的開銷,彷彿自己正在經歷懷孕的過程。例如第57天,去醫院做大排畸檢查,花費350元;第58天,為測量記錄每天的腹圍,花費5元購買自動伸縮軟尺……。

為了確保細節真實可信,了解孕婦在各個階段會經歷什麼,小丁甚至參考了大量孕期科普書籍,而當靈感枯竭時,只要搜索懷孕第幾周該置辦哪些,便能輕鬆接續劇情。

小丁聲稱,「假裝懷孕」的短期目標是堅持到明年4月,把假想中的小孩生出來。「養一個小孩可以養到18歲,至於之後能不能堅持把孩子養大,再另說,萬一堅持到那天,這筆錢就當作是我的養老基金了。」小丁說。

相較於傳統、常規的存錢方式,「假裝存錢」要長期費心費力地編織劇情,靠日積月累才能存下並不太多的錢,這一過程有些繁瑣,還缺乏實際效率,甚至被有些人認為是自娛自樂。然而在小丁看來,「假裝存錢」不僅是一種理財遊戲,更是用創意和想像打破傳統儲蓄的枯燥形式,將節儉與娛樂結合。

小丁的「假裝養娃」存錢。(取材自澎湃新聞網)

最早,小丁是從母親那裡間接體驗了傳統定存的艱辛。她回憶道:「我媽媽每個月都往銀行存錢,但在花錢時,卻總對自己很苛刻。這種存錢方式太辛苦,我無法接受。相較之下,我現在寫劇情存錢不僅是在哄自己開心,也是哄自己存錢。」

截至目前,小丁通過「假裝養娃」已經存下3,850元(約539美元),用一種輕鬆有趣的方式完成了財務目標。

不過「假裝存錢」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一名受訪者透露辦公室的前輩曾十分不解地評價:「你們要存錢,為什麼不直接把錢存銀行,非要這麼麻煩的一天存幾塊呢?」

「假裝存錢」更像是一種「玩法」,使得平淡的存錢過程變得有趣起來,「這並不僅僅是為了儲蓄,更是讓生活有了一些趣味。」△

(世界日報 )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2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3.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4.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5.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6.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7.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8.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9.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2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千億美元救助(圖) (68,153次)

21.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3.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4.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5.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8.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9.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30.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31.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2.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3.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4.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5.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