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甘肃强震 中共禁著名歌手救灾 丑闻再爆(多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红十字会一直被中共官方控制,丑闻不断。甘肃省近日发生6.2级大地震后,当地要求民间慈善机构离开灾区,并留下善款和慈善物资,引发舆论争议。

中共官方禁止民间救灾团队进入灾区

12月18日23时许,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震区大量人员伤亡,数十栋万房屋损毁。目前正值隆冬,当地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大批灾民街头露宿,严重缺少物资。地震发生后,中国多家企业及基金会宣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据陆媒消息,中国知名歌手韩红组织了一支救援团队,并亲自带领队伍赶赴灾区,参与救援行动。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19日宣布,韩红基金会理事会决定向甘肃省、青海省受灾地区捐赠200万元(100万元现金、100万元物资),第一批物资将重点关注防寒物资和自热食品(清真)等。

12月19日晚,韩红曾发文表示:「谢谢演艺圈的朋友们!韩红团队已经启程前往灾区。」截至19日晚19时,韩红基金会共收到来自25位文艺工作者、4家音乐/影视公司的爱心捐赠,捐赠总额为765.5万元人民币。

爱心慈善基金会微博一直在网站更新救援情况,23日,韩红爱心基金会突然宣布关闭筹款通道。这一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猜测。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甘肃地震应急支援」的公益项目已经注明「筹款结束」,筹集到6,569万人民币的安心捐款。

独立时评人士王歪嘴在X(推特)发文:12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甘肃分会「党委书记」点名批评韩红,勒令韩红基金会组织的救灾队立即撤离灾区,关闭接受捐款的通道,并将之前接收到的六千余万善款转交红十字会帐户。

大陆多个门户网站也报导了相关消息。有网民表示:「甘肃地震让红十字会尴尬极了,很多人捐给韩红也不捐给红十字会,专业的失业了,业余的成了担当,这可能是一种悲哀,扪心自问为什么?你把公益组织搞成了个人企业,谁还会相信你。」

中共官方禁止民间救灾团队进入灾区。(网页截图)

有陆媒发表评论文章说,就算是灾区,水还是很深的,也难以避免有人趁著灾区的情况,大发灾区财,大发国难财。这也难怪韩红等人亲自现身甘肃灾区。

也有分析认为,当局禁止民间救援团队进入灾区,以免影响官方救援展现的「伟光正」形象。

网上精彩评语:韩红错了吗?不但错了而且大错特错。......(网页截图)

甘肃红十字会爆赈灾丑闻

在当局要求社会救援力量撤离灾区之后,网民也曝光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在这次赈灾中的猫腻。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甘肃省红十字会赈灾物资采购费用清单,官方采购的一个暖手炉价格为500元,而网上均价基本在几十或一百多元之间;官方采购一个12平米棉帐篷需要2,200元,而大陆某电商平台销售的一顶「防风、防雨、三层加棉」帐篷价格为529元;另外,官方5斤大米(或面粉)加900毫升食用油的粮油包价格为80元,棉衣棉被均价为100元。

与此同时,采购的物资还被收取管理费162万元。

爆料人披露,几乎采购的每件物资都远远高于市场价,而且几乎每件商品的价格都是整数。大宗商品采购应该低于市场价,讨价还价后如果每件商品优惠一元就能够节省几万元。

该爆料人表示,1,626万元采购费,管理费轻轻松松搞走162万元,而且高于市场价的采购费是不是有猫腻?大灾大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举国关注下,还是少不了一些趁火打劫的蛀虫,难道真的不怕寒了老百姓的心吗?

网上爆料甘肃红十字会爆赈灾丑闻。(网页截图)

上述丑闻曝光后,中共官媒纷纷为甘肃省红十字会辟谣,甘肃省红十字会方面也于24日公开否认,声称「所有款项哪怕一分钱都要全部用于灾区」。

根据官网介绍,甘肃省红十字会于1985年成立,隶属原省卫生厅。2003年省红十字会改由省政府领导直接联系。2019年成立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纪委。目前,机关事业编制22人,实有人员23人。

在此之前,甘肃省红十字会已曝出丑闻。在2013年7月甘肃省定西市发生6.6级地震后,甘肃红十字会也曾爆出「天价矿泉水」事件。

中共官方慈善机构丑闻不断

中共垄断的红十字会丑闻不断,自2011年后,陆续曝出的卢湾区红十字会高额餐饮费事件、郭美美炫富事件、名人假捐摆拍事件、「大肚女孩」捐款延迟事件、总会领导每人配两辆豪车等。随著公信力的大幅丧失,其接收的社会捐款数额剧减。

除了红十字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官方慈善机构也丑闻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体重仅43斤的贵州贫困大学生吴花燕去世。而慈善机构「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在吴及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同时使用两个筹款平台筹款,一周内共计筹得超过一百多万人民币,但却只为吴支付了2万人民币。「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点击观看相关报导)△

(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5/795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3.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1.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7.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8.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6.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7.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8.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9.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0.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1.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32.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60,571次)

33. 幽默视频:病的不轻 中共党魁想吃点啥就吃点啥(图/视频) (60,506次)

34.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5.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