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郑恩宠妻子向胡温发出公开信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把「上海首富」周正毅告上法庭的上海律师郑恩宠11月10日在与家属见面时受到狱方的粗暴对待,他的妻子为此向胡锦涛等发出公开信,要求最高法院重审此案。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11月11日发出的新闻稿称,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11月10日前往上海提蓝桥监狱探望郑恩宠,在会见中,当郑恩宠要求妻子转告上海被拆迁户,一定要持续不断的敦促中国相关法院立案,对周正毅无偿取得上海大片黄金地段加以追究的时候,会见电话立刻中断。在郑恩宠身边,警号 3101157的大队长说不能讲,之后警号3101177的警员与五六名警察连托带拽的把郑恩宠抬走。

11月11日下午蒋美丽在向记者谈到这一事件时仍然心有余悸。她表示:「在电话中断的时候我弟弟就说『还有十分钟。』他就讲『我们中断了。』听大队长说『不能说的,这个话。』郑律师就回他『这又不是国家秘密,而且你们把我的权利全部剥夺了,我为什么不能说?』这时几个警员就冲上来把他拖走。这一幕发生在接见大厅。你想想我们家当时是受了怎么样的打击,真是受不了了。后来到监房里的时候是七、八个人把他扛进去的,我实在受不了了,真的。」

蒋美丽表示,她怕丈夫受到近一步的虐待和摧残,因此发出了一封致胡温的公开信,要求他们关注此案和促使最高法院重新审理该案。而上海当局为了使郑恩宠认罪,不仅把他关在提蓝桥监狱的重刑区,而且还强迫他劳动改造,星期六是其他犯人的休息时间,而郑恩宠却要继续劳动,并剥夺了他打电话回家的权利,3.5平方的囚室三个人住,但是有人来检查的时候,又临时撤走一个铺位应付检查。

在这次会谈中正恩宠透露,上海司法局局长兼监狱狱长缪晓宝多次到监狱对郑恩宠说,只要他认罪,就给减刑一年。郑恩宠是被以『提供情报罪』判刑三年,现在已经刑期过半,但他的刑事申诉案还没有被上海高级法院立案。他的律师郭国汀在10月中去监狱会见他,想听取他对申诉状的意见并让他签署,但得到的答复却是,领导批示,不准律师会见郑恩宠。

郭国汀11月11日对记者表示:「我只是要求郑恩宠在我们的申诉书里面签字,我说『如果你们不放心,你们陪我进去。』他们什么都不肯,说是要上级批准,结果上级不批准,后来就是由他太太签字。我当了二十年律师,从来没遇到一个案子碰上这种情况,二审判决以后就一直不让见,我申请过两次。按法律规定我们有权利见的。他把这个案子当作什么重大案子,我说这才判三年什么叫重大?而且即使是重大案子也应该要让律师会见,没有道理!」

记者致电提蓝桥监狱询问关于郑恩宠的这一系列情况,对方表示:「不回答你这个问题,电话不回答,对你的问题我们不作口头答复。」

《中国人权》认为,对郑恩宠的人身虐待和权利剥夺完全违反中国的监狱法等法律,也违反了中国已经签署的国际人权宪章。《中国人权》严厉谴责上海监狱管理局对郑恩宠的迫害行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2/331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6.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7.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8.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9.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0.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11.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1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2.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3.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4.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5.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6.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7.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9.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26.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8.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29.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0.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4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江操纵五大军区搞内乱 上海紧急备战防导弹 (29,7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