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返乡潮后富士康招工 乡镇收到指针任务(图)
 



富士康郑州厂爆发工人出走潮,河南部分乡镇已收到协助招工任务。

【人民报消息】大批员工「出逃」返乡后,富士康河南郑州厂近日「高薪招工」,比今年正常时薪增多近一倍。最新消息称,河南部分乡镇已收到指标,要协助郑州富士康招工。有村官称,已经收到口头通知,但不强制。

11月10日,财联社报导,获悉河南省部分乡镇已收到协助郑州富士康招工的任务,并向管辖村镇分配人数指标。有受访者透露自己所在辖区的情况--目前每个村要求一个。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河南新乡市下辖县一村支书说,两三天前镇上开会说了这个事,所有的村都去了,说每个村去(富士康)两个人,在富士康的尽量劝他们留在那里。

不过,他表示,开会只是口头通知,没有正式文件,也没有强制指标。

另一名村支书证实,差不多两三天了,乡里(政府)下来人跟我们说的,想去富士康的可以报名,一个小时30元(人民币,下同)。

他称,这并不是强制的,想去的可以去。

11月6日,苹果官网发布声明称,疫情限制暂时影响位于郑州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主要组装设施。郑州工厂目前的产能大幅降低。

「富士康iDPBG郑州招募」微信公众号11月7日上午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业务需要,现计划启动预招工,时薪30元,工期至2023年2月15日;入职不满7天离职者,按照同工同酬薪资发放。同时,为鼓励老员工返厂,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间离职返乡人员,入职后将给予一次过关爱补贴500元。

10月下旬,富士康郑州园区爆发疫情,大量担忧受感染的员工离办厂,徒步返乡。引起国际关注。

富士康10月30日发出声明,强调照护员工是集团经营的首要原则,并强调郑州园区正持续落实防疫措施,实施死循环管理、点对点通勤、每日核酸以及抗原筛检、免费为员工提供三餐、增设24小时关爱热线、志愿者服务等员工关爱举措。

当地官方11月2日宣布该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实行全局「静态管理」7天。港区内人员除了紧急就医及外出核酸检测外,一律禁止出户,全员每日一次核酸检测。此外,全厂区暂停各类聚集活动并实行交通管制,除了疫情防控或救护车辆外,其它车辆禁止上路。区内除了超市、药房等生活必需场所,其它场所及商户都暂停营业7天。

外界担忧此举或影响iPhone出货。路透社报导称,iPhone的产能11月可能将因此减少30%。

11月3日,在富士康流水在线打螺丝的一线小时工艾先生(化名)表示,他是河南洛阳人,因为穷、缺钱,所以他没有离开富士康。留下来的工人11月份有激励奖。满勤的话能拿到15,000元。但是,能不能挣到这个钱还不好说,万一(感染了),能拿到吗?

艾先生解释说,激励奖分3个档次:上班15~20天,得3,000元;上班20~25天,得4,000元;上班多于25天,能得5,000元,加上每天补助400元,加一起总共15,000元。

艾先生说,发生疫情之前,一个车间白夜班加起来有六、七千人。疫情爆发很多人返乡,留下的员工很少,产量也会减少。

2018年一份大陆劳工权益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湖南衡阳的富士康工人时薪为14.5元。今年9月亦有文章称,今年下半年的旺季富士康时薪一般能达17至18元,深圳龙华工厂能达到26元。

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鸿海正调升郑州厂重要职务的薪金,时薪较9月时调高36%,约达38元。

据路透社报导,苹果公司11月6日发声明表示,中国防疫措施暂时打乱郑州组装厂的生产,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出货量将低于先前预估。

苹果在声明中说,郑州厂目前的产能显著降低,客户必须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收到他们的新产品。

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称,若通过苹果网站订购,需要31天才能收到iPhone 14 Pro,与较平价的其它版本iPhone只需2天便可取货相比,交货时间较长。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高级分析师吴怡雯称,我们估计富士康郑州厂区的产能占全球iPhone总产量的50%左右,iPhone 14系列均有生产。考虑到消费者需求、渠道库存情况和生产可替代性的角度,这次iPhone 14 Pro受到更大影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2/751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5.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6.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7.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9.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0.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1.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3.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4.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5.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6.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7.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8.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9.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24.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5.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6.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28.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29.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30.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31.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32.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33.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34.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5.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