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靠近台湾,基地虽小意义大:走进一座将有美军进驻的菲律宾海军基地
 
【人民报消息】自从菲律宾移除了最后一座美军基地后,转眼30多年过去了。然而,出于对中国扩张的担忧,马尼拉如今批准美军在全国多处地点的准入。美国之音(VOA)记者走访了其中一些地点。

菲律宾北部的卡米洛·奥西亚斯(Camilo Osias)海军基地看起来没有多少基地的样子。

一门生了锈的高射砲是基地内唯一可见的武器,人员也寥寥无几。

不过,美国很快就会改善这里的跑道。美国也能够以轮调方式在这里部署人员和武器。

按照华盛顿与马尼拉签署的《加强国防合作协议》(EDCA),美国取得了九处地点的准入,包括这座基地。最新的这些地点是在4月宣布的,靠近台湾和南中国海,这两个地方都是与中国潜在冲突的热点。

卡米洛·奥西亚斯的战略意义尤其重要,这里离台湾只有很短的飞行距离。

这让当地的卡加延省省长曼努埃尔·曼巴(Manuel Mamba)感到担忧。他害怕当地会成为军事目标。

他说:「袭击珍珠港十小时后,日本就攻击了我们,基本上是因为这里有美军。我认为,如果我们中间有外国军队,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在菲律宾1946年获得独立

之前,美国曾统治了菲律宾几十年。

1990年代初,在菲律宾国内的反美声浪中,最后一座永久性的美军基地被移除。

新的协议并没有重建永久性的美国军事存在。据菲律宾官员说,主要焦点是加速菲律宾的军事现代化。

菲律宾国家安全委员会助理秘书长乔纳森·马拉亚(Jonathan Malaya)说:「我们改善了我们的军队......但是,这永远是不够的,永远是不够的,因为我们跟中国有领土问题。」

中国以强力宣示对南海的主权要求,加大了对菲律宾船只的骚扰。在马尼拉,有些人认为,美国的军事存在是遏制中国在该地区的扩张主义目标的一种方式。

马拉亚说:「第一岛链非常重要,不是吗?第一岛炼是台湾和菲律宾。所以,在有美军部队在菲律宾轮调,对他们来说成了一个问题。」

中国谴责了这项协议,称其违反菲律宾主权。马尼拉却不这么认为。

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梅德尔·阿吉拉尔(Medel Aguilar)上校说:「这是他们在做的一种宣传,只是在给我们在此间做的事情添加恶意。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将从中获益。」

在卡米洛·奥西亚斯基地之外,似乎没有多少居民意识到这座基地有什么益处或坏处,而这座小小的基地有可能在亚洲安全事务中发挥大作用。△(转自美国之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5.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0.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1.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5.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6.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7.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8.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9.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0.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1.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6.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0.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2.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4.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5.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