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製定太平洋島國使館法 遏制中共影響力(圖)
 



圖爲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的塔拉瓦環礁(Tarawa)。

【人民報消息】美國已將《太平洋島國使館法》納入《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的修正案,並使之成爲法律。這將在中共努力擴大其在太平洋島嶼地區影響力的背景下,加強美國於該地區的存在。

制定《太平洋島國使館法》(Pacific Islands Embassies Act)的目地,是在基里巴斯(Kiribati)、湯加(Tonga)和瓦努阿圖(Vanuatu)等太平洋島國設立三個美國大使館。該法案在2023財年預留了4,020萬美元,用於這些大使館的建造和維護。

此外,新的立法還批准了另外300萬美元,被授權作爲在2024財政年度的維護費用。該法案規定,這些美國大使館應在該法案頒佈後兩年內建立。

該法案是由多位兩黨立法者在衆議院和參議院提出的。

太平洋島嶼地區佔世界表面積的15%,並控制着關鍵的海運航線。其中包括美國向東亞前沿部署部隊實施供應的航線,通往西半球的海上通道。此外,該地區還擁有具有重要經濟意義的漁業資源。

太平洋島嶼地區還是11個美國領地、夏威夷州、安徒生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和關島海軍基地(Naval Base Guam)的所在地。

北京正在尋求通過與所羅門羣島簽署的全面安全協議,以及所謂的「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基礎設施發展,來增加自己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根據新的法案,華盛頓需要在瓦努阿圖、湯加和基里巴斯保持外交存在,「以確保我們在這些國家深化關係、保護美國國家安全,以及維護美國國家利益的物質和行動安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31/753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由
1. 由"特異功能"到"神佛世界"(圖) (543,67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3.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191,650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4.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5.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6.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179,69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7.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161,137次)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8.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2,111次)

惡俗維基案 被告家屬遭死亡威脅(圖)
9. 惡俗維基案 被告家屬遭死亡威脅(圖) (97,981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10.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甘肅小寶寶術後失明失聰 家屬投訴無門(圖)
11. 甘肅小寶寶術後失明失聰 家屬投訴無門(圖) (96,148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12.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13.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95,834次)

因網上言論 南開大學副教授被精神病(圖)
14. 因網上言論 南開大學副教授被精神病(圖) (95,707次)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15.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95,113次)

3年封控代價大 民衆向政府討說法(圖)
16. 3年封控代價大 民衆向政府討說法(圖) (95,107次)

中國新年前 傳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獄(圖)
17. 中國新年前 傳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獄(圖) (94,842次)

2022年中國羣體抗爭事件回顧(圖)
18. 2022年中國羣體抗爭事件回顧(圖) (94,194次)

真出事!玩西洋
19.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預告(圖) (56,037次)

死去的丈夫轉生成鸚鵡歸來(圖)
20. 死去的丈夫轉生成鸚鵡歸來(圖) (55,709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21.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女子欲跳橋輕生 着裝不便的警員果斷展開救援(圖)
22. 女子欲跳橋輕生 着裝不便的警員果斷展開救援(圖) (53,979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圖)
23.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圖) (53,296次)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 給人類的啓示(圖)
24.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 給人類的啓示(圖) (53,274次)

清代進士傳奇 一生與愛妻結三世婚緣(圖)
25. 清代進士傳奇 一生與愛妻結三世婚緣(圖) (52,697次)

雙胞胎妹妹子宮內發
26. 雙胞胎妹妹子宮內發"信號" 及時救姐姐一命(圖) (52,459次)

多藏厚亡 嗇吝自傷(圖)
27. 多藏厚亡 嗇吝自傷(圖) (52,119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報自來(圖)
28.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報自來(圖) (52,107次)

寵物鼠報恩 撲滅香菸救女主人一命(圖)
29. 寵物鼠報恩 撲滅香菸救女主人一命(圖) (51,979次)

乘人之危者 遭慘報(圖)
30. 乘人之危者 遭慘報(圖) (51,433次)

誤會人容易 理解人卻很難(圖)
31. 誤會人容易 理解人卻很難(圖) (51,331次)

詹谷一諾 十年勝千金(圖)
32. 詹谷一諾 十年勝千金(圖) (51,327次)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33.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51,286次)

扶危濟困的旅店店主(圖)
34. 扶危濟困的旅店店主(圖) (51,170次)

珍貴畫面曝光 美夫婦巧遇駝鹿雙角脫落瞬間(圖)
35. 珍貴畫面曝光 美夫婦巧遇駝鹿雙角脫落瞬間(圖) (51,1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